网站地图

大学生如何解决影响健康的睡眠问题

- 编辑:吹梦小编 -

大学生如何解决影响健康的睡眠问题

当代大学生现在最严重的问题不是什么挂科不是选好专业更不是毕业去哪工作,而是睡眠问题。凌晨十二点钟声响起就是夜生活刚刚来临的信号!当这个城市已经褪去了一整天的忙碌和疲惫的时候,这些大学生刚刚苏醒,才开始他们真正的生活!

“赶紧上号”“今晚吃鸡”“出去喝点啊”“哪个酒吧”这些当代大学生的口头语你是不是也特别熟悉?除了这些还有那么一群人身体躺在了床上,心里却有两个小人在打架,一个说“赶紧睡觉再不睡觉就要秃头了”另一个说“睡什么睡,时间还早再刷会短视频,哎呀这个妹子真好看啊”。这是不是说到了很多人的心坎里。我之前有个大学生朋友在大学时成绩不错,但是作息非常不规律每天睡眠时间不足五个小时甚至通宵,就为了游戏带来的快感。

睡眠问题
(
睡眠问题1-1)

业后应聘了一家不错的公司福利待遇都很好,不到一个星期就离职了。我们这些朋友一直以为是他工作上遇到什么难题不好解决才被辞退的,后面他自己跟我们讲其实不是,而是因为每天都觉得很累根本没有更专注的精力去放到白天的工作上,明明自己对工作方面觉得不是大问题却没想到长期以往的睡眠问题影响到他的日常生活了。当夜晚处于情绪高度兴奋,大脑不停运转和工作的时候白天大脑就要得到休息。当大脑想要休息时传输到中枢神经再反馈给身体时,这个时候你就感觉浑身疲惫和犯困。当这个坏毛病养成习惯突然在白天要高强度工作时身体是适应不了的。想要恢复到原来的精神状态和调整好睡眠问题带来的身体危害,就要想办法花时间和精力去解决了。那么睡眠问题给这些大学生带来的危害应该怎样去解决。

首先第一点睡前一定要增加夜宵这一项,坚决将它拒之门外,别给自己身体找负担。晚饭距离睡觉时间最低要间隔三个小时。有的人也会为了减肥不吃晚饭这样也不行。不管你是饱腹还是空腹都对人体各个器官的正常运行有一定的损坏,从而影响睡眠质量。所以当代大学生不要为了瘦就不吃饭也不要觉得肚子饿就暴饮暴食,正常饮食就好。第二点睡前半个小时不要玩任何电子产品。有人喜欢追个剧啦 看个综艺啦,刷会短视频啦。这些行为都是不可取的。有科学实验表明,电子产品所发出的亮光可以对抗人体的褪黑色,这样就会产生睡眠问题,有很多大学生变得睡觉轻睡觉浅或者入睡困难,这都是亮光影响的睡眠证明。

第三点关灯睡觉:有很多人喜欢开灯睡觉反而睡的踏实安稳,这跟从小的生活环境有关。睡眠质量不好和有任何睡眠问题的人群关灯睡觉一定是好的选择。当你处于入睡前或者睡眠状态时,眼睛是紧闭的但是灯光的亮度会让你的眼睛感受到外界有光线进入。从而影响生物规律和内分泌系统的紊乱,更容易降低睡眠质量。想要睡个好觉一定不要开灯。第四点适当运动。大学里肯定有操场,小伙子们每天跑个三圈,实在不行约上女朋友散个步遛个弯,既增进感情还能锻炼身体。在适当的肌肉下肌肉会得到一些释放和缓解这样更有助于睡眠和夜间的睡眠质量。

只有高质量的睡眠才能让人精神抖擞身心愉悦,对于大学生来讲好的睡眠质量无疑是胜任好工作的基础,没有了睡眠问题工作效率才会提高事业才会蒸蒸日上,生活人际交往也会更加和谐。当代大学生一定不要再为了一时的快感而断送宝贵的生命,坏习惯要改,美好生活才会在你的不远处招手。祝我们大家都有美满的生活,一起加油吧!

相关推荐:

你会喜欢下面的文章? You'll like the following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