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睡眠很浅已经困扰到生活该怎么解决

- 编辑:吹梦小编 -

睡眠很浅已经困扰到生活该怎么解决

人的睡眠普遍上来说都是有规律的,最主要常见的就分为两大阶段浅睡眠和深睡眠;然而两种阶段的占比虽然多是浅睡眠的时间远超深睡眠,但是就正常人的睡眠来说深深睡眠大约占半个到两个周期之间时间上还是有很多的。但是对于睡眠很浅的人群来说,那就是浅睡眠几乎占据全部且睡眠质量相对较差,若是在睡眠期间稍微有些较大的声音动静都会被惊醒的人来说真算是一种悲剧。

那么该如何解决睡眠很浅这个问题呢?说道解决问题首先你得先了解造成自身睡眠很浅的原因有哪些之后才能更好的“对症下药”对吧。诸如常见的影响睡眠质量使睡眠变浅的因素主要包括有熬夜加班和倒夜班、熬夜追剧打游戏看小说、心情不通畅老是会想白天的烦心事等都会影响大家的睡眠状态,长此以往下来想必大家也应该能够想到这种事情的结果,没错就是常见的失眠、睡眠很浅睡眠轻等症状,最后久经下去更会影响大家白天工作的状态效率,甚至更有甚至会使自己的情绪变得难以管控很容易暴躁。

睡眠很浅
(
睡眠很浅1-1)

当然对于造成睡眠很浅这种事的因素来说还有很多,在此总结占比比较多的几部分细说如:环境因素睡觉过程中常有噪音或者刺眼的光线,再或者是所睡的床单被罩容易静电都会影响部分朋友的睡眠质量;生理因素上或是因为生病如咽炎头痛、肠胃不适等又或者是白天经历的过于精彩刺激、大喜大悲的情景难以忘怀等也会影响部分朋友的睡眠质量好坏;再者还有些可能因为自身原因身患抑郁、炎症等症状也会很影响正常的睡眠质量的。

面对相当一部分睡眠很浅人群的困惑问题来说,小编调查常识过几种很有改善作用的方式如:本质上的解决方案就是制定良好的作息时间,逐渐乃至狠下心来一次性改变原有的工作睡眠恶习,长此一般坚持21天基本都能够养成好习惯;物理上可以网购一个舒适的眼罩用于晚上睡觉时佩戴,可以一定程度上减少因光源因素造成的睡眠很浅情况发生,当然也可购买遮光窗帘将整个房间变的昏暗更有利于睡眠;其次在音源上可以购买耳塞或者白噪音机器,进而减少从噪音方面产生的对睡眠质量的危害;此外在心理因素上可以调节自身情绪,也就是睡前可以看看书籍刊物或者是一些不刺激的电视剧,这样会更有助于放松身心做到快速步入睡眠。

此外,对于睡眠很浅这种睡眠障碍症状来说,若是这些解决做法都不能帮助到大家的话,还是希望大家可以及时选择去就医,从医学病理方面去解决大家睡眠浅的问题,尽早解决也可以尽早的养成个良好的睡眠习惯,希望大家要多加重视自身的睡眠质量和状况哦,切莫因为睡眠障碍这件事影响到工作和家庭。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