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睡眠的方向竟还有这些讲究摆脱失眠

- 编辑:吹梦小编 -

睡眠的方向竟还有这些讲究摆脱失眠

“睡眠的方向”这个词咋一听是个什么东西,想必很多人都会相当的陌生,当然也会有人说不就是睡觉时的朝向吗这不简单,但是你知道对于人体睡眠来说最好的朝向是那边吗?其中又为什么要选择这个方向呢?相信这就会使更多人一头雾水了,本期文章就带大家了解下睡眠的方向奥秘,原来你的失眠可能并不是压力造成的,仅仅是因为睡觉睡错了方向,如此可见该怎么睡眠才能摆脱失眠呢?

稍微有些地理常识的大家应该都了解地球是个球体,其自转是自西向东运转且磁场分布南北两极,磁场传输自北向南循环往复,如此大家能猜到那种朝向睡眠质量会更好了吗?如上所言,大家选择头北脚南的方向正好是磁场运转的方向,这种朝向相对于大家选择东西朝向睡眠,可以很大程度上减少磁场贯穿身体造成的阻碍影响,也就是说东西朝向睡眠容易因为磁场传输的阻碍长久下去就会导致焦虑失眠啦。

睡眠的方向
(
睡眠的方向1-1)

当然仅从磁场南北传输可能并不能全然说服大家,但是相信有一定地理基础常识的人都清楚我国的地势是西高东低,比价详细的总结说就是西北高东南低,这也就有了水浒歌词中“大河向东流啊……”,而这也与大家的睡眠质量有关,从地势所总结出的最好的睡眠朝向也是头北脚南即南北朝向的睡眠。如此大家能否相信睡眠的方向会对睡眠质量的好坏有影响了吧,所以若是大家老是莫名其妙失眠就赶紧看看自家床的朝向吧!

此外对于南北朝向的睡眠的方向来说是毋庸置疑的,但是关于头北脚南的说法虽是最普遍广传的,但是中医中也有这样一种说法如:中医认为头北脚南这种普遍方法可以对于阳气旺盛者起到泻阳补阴维持人体阴阳平衡的好处;然而头南脚北则比较适合一些体弱阴虚的人群,这种朝向睡眠可以起到补阳气的作用,但是相对来说还是南北朝向中的头北脚南运用传播比较广泛。

再者除了南北朝向的睡眠的方向给大家讲清楚后,还有一点就是睡觉的姿势上给大家提点建议,想必很多人都深有体会睡觉姿势对于睡眠质量好坏也有很大的影响作用,若是大家能长期保持一种姿势睡觉无疑证明这种姿势更适合大家睡觉。当然从医学专家提出的科学睡眠姿势来说,一般建议大家保持右侧卧入睡效果会更好。选择这种睡眠姿势的原因主要是因为人的心脏在左边,多数身体脏器肝脏等居左较多,采用右侧卧入睡可以很大程度上缓解身体姿势对脏器的压迫,这样的结果也就是更有助于睡眠咯。

综此来说,对于睡眠的方向这一问题大家都了解清楚了吗,当然对于睡眠朝向这一问题来说并不是所有人均是如此的,也可能会有“天赋”人才可能就与之相反,所以在此小编想告诉大家的就是上述的睡眠朝向仅是一点友好建议,具体睡眠朝那来说还是选择自己睡的最舒服的方向姿势来说最好不过,希望本期的讲解分享对大家的睡眠可以起到很好的帮助作用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