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宝宝睡眠不踏实多半都出自这些原因

- 编辑:吹梦小编 -

宝宝睡眠不踏实多半都出自这些原因

宝宝睡眠质量好坏对于他的健康成长来说影响重大,这点是很多大家都无法忽视且不能忽视的问题。然而就有很多家长苦恼不清楚自家宝宝睡眠不踏实的原因究竟出在哪,更多的只能凭借身为人母的经验对安抚,对此效果想必大家也都能猜到正是造成了很多的苦恼。那么大家都知道影响宝宝睡眠不踏实的原因都有哪些以及该如何缓解改善呢?具体一同了解这些原因及方法吧!

作为初为人母的大家来说,可能宝宝的一哭一笑都会扣动父母的心弦,更别说宝宝无法正常入睡或者睡不好了。这种情况对于很多家长都如火中烧,内心焦急万分却又不知如何下手,唯一能知道的就是宝宝若是长期睡眠不好不仅会影响其正常发育如:影响身高体重更甚者还会影响其智力健全发展,面对这些危害如何不让父母焦急苦恼呢。其实想要解决这些影响宝宝睡眠不踏实的原因其实也很简单,主要就是要了解清楚哪些原因是造成宝宝睡觉不踏实的罪魁祸首,然后我们有针对性的解决或者改善它。

睡眠不踏实
(
睡眠不踏实1-1)

对于影响宝宝睡眠不踏实的原因来说,比较常见的就是生理原因影响睡觉不踏实,主要影响因素有:

1.睡眠温度不适过冷或过热都会导致宝宝睡眠不踏实,一般宝宝睡觉的最佳室内温度在24-28度会比较舒服,这时就需要父母观察宝宝的状态适时调节温度,切忌一点就是千万别让宝宝睡在风口下,这种容易生病且出大差错;

2.晚上睡前吃的太多或太少都会影响宝宝睡眠质量导致其睡觉不踏实,比如吃多的话会影响其肠胃消化,吃少的话宝宝会因为肚子饿而哭闹,这时就需要父母合理把控宝宝的进食程度了;这点比较常见就是宝宝3岁前因自主排尿能力比较差,所以当晚上水喝多了话就很容易不自觉的尿出来,可想而知湿漉漉的被褥宝宝睡着的感觉当然也是很不好的咯,对此就需要父母给宝宝选个好的尿不湿或者注意其更换;宝宝幼年皮肤比较嫩所以被蚊虫叮咬后会很快起反应,所以这点需要父母谨记为孩子布置好蚊帐或者涂抹无刺激不伤害的防蚊虫药物;最后一点就是宝宝可能是因为白天玩的比较开心,正所谓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白天的剧烈运动就会导致宝宝晚上潜意识的乱动影响睡眠质量,所以对此就需要家长们注意睡前千万别让宝宝玩剧烈的游戏。

当然除这几点导致宝宝睡眠不踏实的因素外,对于面对宝宝出现的这种状况一般可以采用这些方法哄睡如:1.轻缓的音乐加速对宝宝的哄睡;2.将宝宝放在婴儿车或者怀里轻轻摇晃助眠;3.适当的喂奶可以缓解宝宝的不安情绪;4.白天可以多带宝宝外出呼吸新鲜的空气有助于其晚上更好的睡眠。

至此对于宝宝睡眠不踏实来说,除了上述的生理原因及解决方法外,其实还有些比较常见的疾病原因诸如宝宝缺钙或者肠胃有寄生虫等也会导致其睡觉不踏实,所以对于宝宝的健康成长就需要家长们付出200%乃至更多的精力去关注呵护宝宝的健康成长,当然更衷恳的希望本篇分享的知识技巧能够帮到各位父母,祝愿所有宝宝们都能健康快乐的成长!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