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睡眠常识与误区你认为都真正了解吗

- 编辑:吹梦小编 -

睡眠常识与误区你认为都真正了解吗

“睡眠8小时理论,每天一定要睡足8小时、“每天睡足R90周期法则的倍数”、“睡前泡脚喝牛奶”等等诸如此类的睡眠常识来说,大家还都了解过哪些,其中就大家所了解的哪些及上述常识来说,你都真正自个体验经历过吗?其中常识与误区仅仅一念之隔,大家又都知道哪些睡眠误区呢?

首先就睡眠常识而言对于“睡眠8小时理论”来说,大家知道这一理论是世界睡眠协会经过数年多项实验总结出来的成年人平均健康睡眠时间,对此只能说这个8小时真的适合绝大多数人,但是生活中总会有些比较独特的存在,他们可能需要更多的时间睡眠才算充足,当然也有部分人群其实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就能达到甚至超过多数人睡足8小时的状态,对此我们不能说“睡眠8小时理论”就是错的,但也提醒大家并不一定需要严格按照它的标准去睡眠,我们最好的睡眠标准就是根据自身情况去制定属于自身的睡眠作息时间才是最好的。

睡眠常识
睡眠常识1-1

其次关于睡眠的周期这个问题而言,例如世界睡眠协会所提出的“R90睡眠法则”也同样是根据世界各地参与实验人群的睡眠周期的平均值所提出的以90分钟作为一个睡眠周期的定理,但是也不一定我们所有人的睡眠周期都是90分钟一周期,可能有些人的会是100分钟一周期,其实这部分人群占比也挺多但没有“R90”的数量庞大。所以说对于这些睡眠常识来说只有适合我们的才是真正正确的,但是我们也不能一味的反驳,可以从中汲取经验灵感去制定属于自己的规律,但是若是丝毫不想严格按照哪些经验定理执行的话,无疑就会将睡眠常识变成所谓的睡眠误区了。

当然对于睡眠常识这点来看,其实还有很多的常识经验可以借鉴如:睡前少量饮酒可以助眠、睡前轻微有氧运动可以助眠、每天适度晒晒太阳也有助于促进睡眠,减少电子设备的使用频率尤其是晚上临睡前不玩手机等电子产品更有助于快速入眠,中午午休有助于恢复精神状态,提高大家的专注力和注意力更加有助于学习和工作的提升,经常睡前喝杯牛奶或者蜂蜜水有助于睡眠等等此类的睡眠常识,但是例如饮酒助眠这点来说,对于少量人群可能就是助眠妙招,但是对于相当一部分人群来说,这点基本就是个睡眠误区不值得使用,所以所有的睡眠常识其实都需要大家自我尝试后总结出更适合自己的常识方法才是最有效的,也即实践出真知。

文学作家曾说过这样一句话“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由此可见常识真理也是这般,它虽被总结出来但并不代表就适用于所有人,只有经过大家实测之后没有问题的常识才算是“真正的睡眠常识”,而哪些不适合自己的当然也就成了睡眠误区了,希望这点大家能够谨记脑海,可以运用于生活中的所有事情中均可验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