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睡眠环境噪音过大是否会影响到睡眠

- 编辑:吹梦小编 -

睡眠环境噪音过大是否会影响到睡眠

睡眠是每个人都要做的事情,人的一生中基本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是在睡眠之中度过的,可以说睡眠是生命的守护神,只要有它存在那么就不会因为睡眠而出问题。而影响睡眠的因素有很多,噪音就是其中之一;那么睡眠环境噪音过大是否会影响睡眠呢,这个看来是肯定的了。除非是那种睡眠质量非常好的人,否则一般人都是受不了的,噪音不但会影响到睡眠质量还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很多危害。

首先来说说说睡眠环境噪音是如何影响睡眠的,一般的睡眠过程是分为几个周期的,它们分别是清醒、入睡、深睡以及醒来,炸这个过程中每一个周期的变化都是有规律的。比如深睡阶段的时间一般都是两三个小时,最多也不会超过三个小时。但随着噪音的出现深睡阶段就会向浅睡阶段来回转变,这样会缩短深睡阶段的时间。噪音的出现会严重影响到睡眠,甚至是可能强行将人从梦中唤醒,这也是可能发生的。

睡眠环境噪音
睡眠环境噪音1-1

正常来说40分贝的噪音就可以让10%的人受到影响,70分贝的噪音就可以影响到50%的人。这里说的是清醒的人群,对于那些还处在梦境中的人来说40-60分贝就可以让70%的人从梦中惊醒过来,因为他们是被惊醒的大脑的意识还停留在梦境之中,体力和精力也得不到很好地恢复,这会严重影响到工作效率,或者对自身的健康也会造成影响。所以说睡眠环境噪音对于睡眠来说真的是太可怕了。

如果睡眠环境噪音长期存在的话那么对身体会有哪些危害呢,第一个就是会降低工作效率。因为睡眠质量不好那么工作就没有任何精神,并且大量的噪音会导致记忆力和回想能力严重下降,比如像一些计算类的基本技能都可能会出错。更别提一些非常重要的工作了,如果再那些工作上出错了那么你的工作也就不保了。所以当发现自己有任何不适的时候还是要提前请假,毕竟这样还能保住工作。

长期生活在睡眠环境噪音中会严重影响到听力,长期在这种环境下会使耳膜发生破裂,螺旋器会彻底剥落下来,严重的就会让你的丧失听力也就是大家所称的暴振性耳聋。而这一切的源头就是因为噪音的出现,它不但打破了睡眠规律还能直接伤害到身体健康,这么看来噪音的危害是真的不小啊。那么如何才能解决这些噪音问题呢,这个就需要大家的通力配合,一两个人是无法解决的大家要是想知道可以私下来问我,这里就不和你们细说了。

睡眠环境噪音的出现可以说绝非偶然,所以当出现噪音时要对家中进行严格的排查,看看是哪里出了问题,如果不是自己家中的话那么就去外面看看。不管怎么样一定要保证自己家的安静,睡眠环境对我们的睡眠很重要,如果环境太吵闹的话是无法入眠的,这一点大家要牢牢记住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