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晒太阳有助于我们睡眠吗-确实如此

- 编辑:笔芯罗 -

晒太阳有助于我们睡眠吗-确实如此

晒太阳有助于我们睡眠吗白天多晒太阳可以帮助你晚上睡得更好,这听起来可能有点违反直觉,但科学已经证明事实确实如此。              

你身体的睡眠周期,或者说“昼夜节律系统”,不仅仅是一个轻快的精灵。这是一个真正的,内置的,24小时的时钟,与你手机或手表上的时钟没什么不同。              

你的昼夜节律系统是由视交叉上核调节的,视交叉上核是大脑下丘脑中的一小部分神经细胞。下丘脑被认为是你身体荷尔蒙系统的主要腺体。它可以像主时钟一样控制你身体的饥饿、口渴、疲劳、体温和睡眠周期。所以,现在你知道了,当它进入睡眠状态时,你必须真正地有你的头脑在游戏中。          

晒太阳有助于我们的睡眠吗    

现在,晨光如何改善睡眠?光实际上会向你的下丘脑和所有相应的器官和腺体发出警报并“醒来”的信号。光的照射,特别是阳光照射,会激发你的身体产生最佳水平的白天荷尔蒙,并调节你的生物钟。白天光照太少,晚上光照太多,会对你晚上睡得好产生负面影响。受光照影响最重要的激素之一是强大的抗氧化激素褪黑激素。              

晒太阳有助于我们睡眠吗——褪黑激素              

褪黑激素是由你大脑中的松果体产生的,它会发送信号,为你的睡眠创造最佳的身体环境。它是自然分泌的,因为它在外面变暗了,但如果我们不能在正确的时间得到正确的曝光,我们真的可以搞砸它。褪黑激素不是“睡眠激素”,但它绝对可以被认为是“获得良好睡眠激素”。              

一些研究人员认为褪黑激素与衰老有关。例如,幼儿的夜间褪黑激素含量最高,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褪黑素含量逐渐下降。褪黑激素与年轻和有生命有关,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褪黑激素会减少。这是简单的事情,还是因为我们不遵守睡眠周期?              

晒太阳有助于我们的睡眠吗

记住,褪黑素的产生和分泌受到光照的严重影响。阳光提供了我们需要的自然光谱,帮助协调褪黑激素的生产周期。简单地说,当你在白天得到更多的阳光照射,在晚上得到更少的光照射,你就要进入一个真正有效的神奇睡眠配方。              

现在,当数以百万计的人被认证为服务台骑手,整天关在办公室里时,我们该如何应用这一点呢?而且,这到底有多重要?              

最近一项针对白班工人睡眠质量的研究显示了一些令人震惊的结果。与上班时直接接触窗户的上班族相比,那些没有接触窗户的上班族在自然白光下暴露的时间减少了173%,因此每晚平均睡眠时间减少了46分钟。这种睡眠不足导致更多的身体疾病报告,更低的活力,睡眠质量较差。              

暴露在阳光下的办公室工作人员往往更活跃、更快乐,总体生活质量也更高。随着你对阳光对睡眠和激素功能影响的新发现的理解,这些类型研究的数据变得明显。现在,让我们深入研究如何利用这种理解来获得可能的最佳结果。

晒太阳有助于我们的睡眠吗

晒太阳有助于我们睡眠吗——科学提示1              

说到睡眠的好处,所有的阳光都是不平等的。生物钟对清晨的阳光反应最为灵敏,在早上6点到8点30分之间。稍后暴露在阳光下并不能提供同样的好处。让它成为一个习惯,让一些阳光在黄金时段曝光。户外直射阳光至少半小时已被证明是最有益的。

晒太阳有助于我们睡眠吗——科学提示2              

如果你在远离自然光的立体地牢里工作,利用休息时间战略性地出去晒晒皮肤。即使是在阴天,太阳光也会穿透并积极影响你的荷尔蒙功能。你可以在户外或靠近窗户的地方休息10到15分钟,或者如果你真的玩得很开心,你可以养成在外面吃午饭的习惯。              

晒太阳有助于我们睡眠吗——科学提示3              

在紧急情况下,你像囚犯一样被锁在立体地牢里,有专门设计的灯箱和遮阳板来模拟阳光。这些通常被用来治疗季节性情感障碍(SAD),这是一种抑郁的形式,往往发生在黑暗的冬季。但是,你确实比你所知道的更强大,去影响你生活中的变化,获得你所需要的自然阳光。这只是一个选择,因为我觉得有义务告诉你。尽管这是有帮助的,即使是最好的灯箱也不会给你像在阴天外出30分钟那样多的光治疗好处。

       ——来源《这本书能让你睡得好》是一本实用睡眠改善指南。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