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做到自身睡眠控制很难吗方法有哪些

- 编辑:吹梦小编 -

做到自身睡眠控制很难吗方法有哪些

睡眠作为每个人一生中几乎占据四分之一多时间的事情可想其有多重要,不然如此大好的时间为何不用来做更有意义的事而非得睡觉呢,其实从正面也就更一步强调的睡眠的重要性了。然而失眠则是大家在应该睡眠的时间却总是无法正常入睡,辗转反侧任时间流逝;又或者是短短黑夜却数不清次数的起床又或者是在天还未亮、人们都还没起的情况下,你却莫名醒来再也无法入睡的情景,而这些都是所谓的睡眠障碍更甚者就是失眠。对此想要做好自身睡眠控制就显得颇为急切了,但是该如何做却悬于心头迟迟无法可解。

睡眠的作用不仅是对当天状态的修复更是对明天精神状态的补充,倘若晚上睡眠质量太差可想而知第二天的精神状态和工作效率该是什么样子的吧。然而对于该如何做好自身睡眠控制却是难倒了万千医学专家们,对于这个问题思考一代又一代,其中给出的方法也是一种又一种,层层迭代最终给到了如今也就是哪些所谓的睡眠控制方法。对于现今所能查到的种种控制睡眠的方法来说,大家或许都知道其中可能就有适合自身的也就是更好解决自身睡眠障碍和失眠的方法,但是就是不知道该如何下手去寻找罢了。

睡眠控制
睡眠控制1-1

目前来说,对于能够有效做到自身睡眠控制的方法而言,常见的可分为如药物助眠控制法、物理助眠控制法、认知行为助眠控制法、睡眠刺激助眠控制法等等。其中关于药物助眠控制法来说,常见的就是依靠苯二氮类具有安定作用的药品帮助大家镇定神经中枢所起到的助眠作用;再者就是物理助眠控制法,其主要功效就是通过各种方式的微电流刺激大脑从而影响控制人的大脑思绪起到助眠的作用,现如今的物理助眠控制法多数被针灸、气功和瑜伽等方式所替代;再者对于认知行为助眠控制法来说,主要是通过对大家内心的一种暗示来矫正大家对于睡眠与失眠的认知,从而改善大家对睡眠障碍因素的排斥性起到助眠的作用,其效果对于50%的睡眠障碍患者都有效果。

最后作为单独诉说的一种就是睡眠刺激助眠控制法,为什么要单独将这种睡眠控制的方法列出来讲述呢?主要是因为它和认知行为助眠控制法有部分的相似度都是由对内心的暗示而起到改善睡眠的作用。其中睡眠刺激助眠控制法表现的特征就是要明确床的真实作用意义,不将其功能与其他事情所混淆,也就是明确床就是用来睡觉的且起床十分钟左右必须离开床和卧室,其他的事情应当远离卧室去做,而回到卧室的唯一可能就是回去睡觉,如此坚持二十一天养成规律习惯,几乎不说100%都能解决睡眠或大幅改善睡眠障碍,但也能保障至少90%的人群能够很大程度改善自身睡眠质量做好对自身睡眠控制的结果。

所以说对于睡眠控制来说,其方法也是有很多的。对于很多失眠朋友来说,可能前期做好会很难,但是大家要明白改善睡眠这件事是件过程事也就是其过程是非常重要的,只有不断向好改善的过程才能更好解决大家的失眠等睡眠障碍症状,希望大家都能坚持下来并做好自身的睡眠控制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