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睡眠用哪种光可以更好的促进睡眠

- 编辑:吹梦小编 -

睡眠用哪种光可以更好的促进睡眠

灯光也是可以帮助睡眠的吗,这个之前似乎没有听到大家提起过。因为之前我们听说过食物可以促进睡眠、音乐可以促进睡眠以及睡前运动也是可以帮助睡眠的。但唯独没有听说过灯光也是可以的,因为之前下意识的认为灯光会影响到睡眠,所以很多人可能就没有留意过。但其实柔软的灯光是可以帮助提高睡眠质量的,不过就是灯光的选择有一些问题,因为不同的人喜欢的灯光颜色可能也是不同的。那睡眠用哪种光更合适呢,这个大家可以自己猜一下。

比如有人喜欢黄色的,有人喜欢白光还有人喜欢暖光,那么究竟睡眠用哪种光更好呢,大家不要着急,这就来一一告诉大家。因为灯的色温不同,所以它产生的光线颜色也是有所不同的了,这里先和大家来说说黄光吧。很多人不管是卧室吊灯还是客厅都喜欢装黄色灯光的灯,因为它对身体内的褪黑素是有很大的影响的,当人处于黄光下面体内的褪黑素就会不停的分泌,以此来提高我们的睡眠质量。

睡眠用哪种光
睡眠用哪种光1-1

睡眠用哪种光合适,白光怎么样呢?当百色灯光照耀整个房间时就会发现房间里有一种素洁感,也就是非常干净和整洁。但是白色的对比度十分强烈,容易刺激瞳孔收缩,从而诱发头痛等病症。所以不建议大家使用白色灯光的,并且白色灯光太容易刺眼,对眼睛会造成很大的伤害,这也是为什么不喜欢用它的原因。大家如果不知道哪些灯光比较好的话可以尝试一下冷色调的,这一类灯光效果还是不错的。

最后一种就是暖色调的灯光了,如果不知道睡眠用哪种光的话那么用它也是很不错的。因为这种暖色调的灯光不会太亮,对眼睛不会有太大的伤害。并且暖色灯光它可以起到一个调节氛围的作用,回家一身疲惫当你开灯之后就会感觉犹如沐浴在阳光之下,之前的疲惫和压抑一扫而光,所以它对于我们也是有很大的帮助的。如果是卫生间装饰暖灯的话就会给其一种安全感,让人倍感幸福。

现在大家知道睡眠用哪种光了吧,那么帮助睡眠的方法除了灯光之外还有其它的方法吗,这是肯定有的。比如说睡前做做瑜伽动作,瑜伽作为有氧运动中的前三名,它不仅可以帮助提高睡眠质量还可以让身体更加灵活,最为重要的一点就是它可以帮助塑型。大家都知道要想保持一个好身材可是不容易的,稍不注意的就容易失去它,但瑜伽就可以帮助解决这个问题。当你有了好身材后心情也会变好,那么那些睡眠问题也是可以解决的了。

上面和大家科普了一些其它知识希望大家不要介意,还是回归到正题上来,睡眠用哪种光,大家已经了解清楚了是不是。那么你们心中是否有了自己的答案了,每个人的睡眠习惯都是不同的,所以大家不可能是选择一种灯光的。所以才问大家是否已经有答案,可以说出来吗让一起帮你来分析分析,看看能不能给你点建议。因为睡眠说简单也简单,说难具体就要看我们去如何对待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