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睡眠时间多长最好及标准

- 编辑:笔芯罗 -

睡眠时间多长最好及标准

睡眠时间多久是最健康最合适的呢?这个世界的成年人都在为了家庭、为了生存努力工作,努力赚钱,却忽视了对自己更重要的根本:充足的睡眠。没有几个人关注一个人每天应该睡多久睡多长时间,都是在熬夜加班、熬夜赚钱、熬夜玩乐,突然某一天身体出了差错才开始了解自己最基本的保障,一天应该多久,睡眠时间多长最佳。作为一个因为睡眠不足严重影响了身体健康的人,今天就来聊一聊这个话题。

首先睡眠是什么呢?

一句话形容:睡眠是生命的一部分。为什么这么说?机器长时间做功都是需要休息的何况是人呢,是人就要休息,干嘛要休息?休息是什么?只要我们睁着眼睛,就相当于机器打开了开关,休息就是关闭了开关,进入了一个低消耗状态,睡眠就是在低消耗的状态下补充能量的过程。你说一个人天天释放能量不吸收能量可以吗?人不是太阳,太阳的能量都有耗尽的那一刻,人呢,长时间的工作、玩乐不去休息,就会处于一个透支自身能量的状态,一旦透支过度就会出差错,各种疾病奔向你。总之,想要健康活、就必须每天去休息、去睡觉。

睡眠时间

睡眠时间是什么呢?

睡眠时间就是指你睡觉、休息的时间长度,每天几个小时,你不可能说自己清醒状态20个小时,休息、睡眠4个小时。这是极其伤害身体的行为。睡眠时间是必须保证的,只有保证睡眠时间,你才能够正常、健康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那一个人每天的睡眠时间标准是几个小时呢?每一个群体的年龄不同、身体素质、身体状态不同、所以我们区别开来说:

新生儿的睡眠时间

新生儿是指刚出生的孩子。不满一周岁的婴儿,刚出生一周每天应确保睡眠时长17个小时,到四个月时间,新生儿刚出生,他们还不分白天夜晚,没有确定的生物钟,一般每天应保持14到16个小时,至少睡11个小时。婴儿刚出生身体如果睡不够规定时长,会影响成长发育。

婴儿的睡眠时间:

婴儿是指四个月到十二个月,婴儿的睡眠时间每天应保持12小时到16小时之间,切记不能低于10个小时。家长朋友在婴儿阶段必须引导、帮助孩子慢慢养成良好、规律的睡眠习惯,对于孩子的身体、身心都有极大的好处。

睡眠时间

幼儿的睡眠时间:

幼儿是指一岁到两岁的孩子,这个阶段的孩子已经开始活跃了起来,每天会十分活泼好动,所以白天基本上折腾一天,晚上就一定得确保他们的睡眠时间,一般为12小时到14个小时,

三岁到五岁之间的学前儿童睡眠时间为11小时到13小时,切记孩子的睡眠时间不能低于11小时。

小学生的睡眠时间

小学生主要指6岁到12岁的孩子,由于孩子已经开始上学,进入了一个用脑阶段,为了身体及其大脑的发育,为了孩子的学习成绩和效率,每个孩子的睡眠时间为9个小时到12个小时最佳,不得少于8个小时。

中学生的睡眠时间

中学生主要指13到18岁的孩子,中学生相对而言学习压力也不小,身体发育也正处于高峰期,为了健康成长、为了保证学习质量,中学生的睡眠时间为8小时到10小时,不得低于7小时。

睡眠时间

成年人的睡眠时间一般为7小时到8个小时,但是成年人的工作岗位不同,压力程度不同,可以根据自己的个人情况制定合理的健康的睡眠时间,但不能低于七个小时。

六十岁以上的人群,由于大半辈子的辛劳,身体健康指数会不如从前,为了有更好的精神状态,所以每天至少保证九个小时的睡眠最佳。

关于睡眠时间的问题基本上就是这些,大家对号入座,一定要满足自己的睡眠需求,千万不要为了一天工作没有完成就去占用自己的睡眠时长。让生命为事业让路我觉得并不是一件值当的事情。说了这么多,那每天最好的入睡时间是几点呢?我现在的作息时间是晚上十点钟到十一点钟之间入睡,早晨六点钟到七点钟起床,每天如此,绝不让任何事情占用到我的睡眠时长,想想之前的生活作息,现在的脑子里只有一个字,就是乱。夜里一两点钟睡觉,早上没事睡到十一点,如果有事睡到五六点,生物钟压根就是跟着心情走,经历了一个比较长的时间的刻意控制,现在终于按表走了。坚决维护我的生物钟,像保护生命一样守护。真的是值得。只有自律的人才会懂我说的话。最后呢,祝您睡得好,睡得香,身体棒!

相关推荐:

你会喜欢下面的文章? You'll like the following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