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青少年睡眠不足怎么办—试试这个方法

- 编辑:笔芯罗 -

青少年睡眠不足怎么办—试试这个方法

 睡眠不足的问题不少青少年都出现过,在睡眠医学领域,青春期从12岁左右持续到22岁到25岁。我怀疑许多25岁的人是否会认为自己是“青少年”,但从睡眠的角度来看,要使睡眠模式成熟需要很长时间。              

当孩子到了上学年龄,直到12岁左右开始进入青春期,他们每24小时需要大约10个小时的睡眠,以优化他们的身心功能。在青春期,这一需求略有下降,每晚只需睡9个多小时。                     问题是,与此同时,青春期的生物钟开始缓慢运转。在青春期,身体的昼夜节律进入“相位延迟”。褪黑激素分泌的时间比“理智”要晚得多,对于那些需要睡眠9小时的人来说,但是他们也需要早起去上学(或工作),七个早晨中的五个或六个。如果你是一个十几岁孩子的父母,当你知道你明显叛逆的儿子或女儿没有熬夜以示蔑视时,这也许会让你松一口气。即使他或她在晚上9点睡觉,他们可能仍然会在11点醒来。青少年也不只是懒惰:在不得不上学的日子里被迫起床,周末睡得很晚,这只是身体在可能的时候试图弥补睡眠不足的方法。   

睡眠不足         

 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在14至16岁的孩子中,85%的人在周末补足了他们的睡眠亏欠。虽然这似乎是确保青少年在一周内获得足够睡眠的明智方法,但未能保持正常的睡眠和清醒时间会影响整体睡眠卫生,并加剧青少年生物钟的潜在问题。更重要的是,无论是在一周还是在周末,都要保持一个正常的睡眠-清醒周期。科学家们已经看到了一些光明疗法的成功帮助重新设置青少年的生物钟。看看背面的盒子,看看它的建议是否能帮到你。              

尽管如此,缺乏睡眠是所谓的青少年的一个问题。在美国国家睡眠基金会的一项研究中,2006, 70的青少年说他们感到不开心甚至沮丧,他们也报告说他们睡眠不足。睡眠不足是否会导致情绪低落,反之亦然,这是一个备受争议的话题,但人们普遍认为,通过尝试每晚睡9小时来解决睡眠不足是青少年开始改善情绪的最佳方式。有趣的是,男孩比女孩更容易睡眠不足。

睡眠疗法 ——重置时钟              

为了克服与相位延迟相关的问题,使您或您的青少年能够在合理的时间睡觉,而不会在早上感到疲劳,请尝试以下光疗法练习,它以15分钟为增量将睡觉时间和早晨警报提前。下面假设你需要早上7点起床,因此晚上10点睡觉——你自己的时间会随着年龄和环境的不同而变化。您需要一个闹钟——理想情况下,是一个黎明模拟闹钟。              

睡眠不足

1、对于第一个早晨,试着选择一天早上8点起床是可以的——所以也许是周末而不是学校或工作日。前一天晚上,将黎明警报设置为上午8点。假设外面很黑,你不会被噪音或路灯打扰,就把窗帘拉开。(如果不可能,或者如果黎明早于早上6点,请一个愿意的同伙在早上6点拉开你的窗帘。)晚上11点30分睡觉。虽然从长远来看,这已经太晚了,但是把床和清醒联系起来会适得其反,所以当你很可能会睡着的时候,最好去睡觉。              

2、早上,一到天亮就起床,否则闹钟就响了。一旦你开始在闹钟前自然醒来,把你的就寝时间和闹钟时间提前15分钟——晚上11点15分就寝,闹钟设置为早上7点45分。重复这个过程,直到你把睡觉时间提前到晚上10点,闹钟提前到早上7点。这时,你应该在十点的时候让自己的身体感到困倦,七点的时候自然醒来。这可能需要时间,但是有了毅力(以及一个理解力强的老师或老板),如果你的基因允许你的话,你就能达到目的。

忙碌的少年              

当然,迟发性褪黑激素分泌并不是青少年和年轻人睡眠不足的唯一原因。青少年的生活方式往往使问题更严重。课后或课后活动(从足球到聚会)可能会导致深夜,尤其是在学校里有家庭作业的时候。同样,室内电视和游戏机使卧室成为一个活动场所,而不是一个有利于休息的地方。如果您的家人发现难以入睡,请确保电视和游戏机在睡前至少两小时内处于不受限制状态。尽量将活动日程安排在合理的范围内——放学后或下班后的俱乐部,一周一次或两次,以及周五或周六和朋友出去玩一晚,如果青少年想获得足够的睡眠,那么这应该是他们在一周内最应该尝试的。              

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的问题              

你可能会问一个青少年或年轻人睡眠不足是否真的很重要。答案是肯定的,确实如此。除了抑郁的风险增加,以及在成年前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的必要性外,睡眠不足的青少年更容易注意力不集中、更易怒或喜怒无常、变得越来越笨拙和伤害自己、在上课或工作时睡着。令人担忧的是,25岁以下的人在美国造成了一半以上的道路交通事故,这些事故都是由于驾驶员的困倦造成的。              

解决方案              

如果你是一个家长,鼓励你的儿子或女儿参加一个周末的活动日程,而不是挤满晚上的承诺。鼓励良好的睡眠卫生,包括确保他们有一个常规的睡觉时间,他们每天大约在同一时间睡觉和起床,即使是在周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