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血虚风燥症状表现及食疗方法之探究

- 编辑:吹梦小编 -

血虚风燥症状表现及食疗方法之探究

大家都可以理解,因为每个人的身体状况不同,所以说其实只要一少部分的人们身体状况是完全健康的,大部分的人们都有着不同类型的不健康状况或者是严重一些的疾病。一些人们去医院检查的话,医生们会说你有着血虚风燥方面的状况。但是大多数的人们对此都是不太了解的,所以他们只能按照医生的说法去做。当然医生肯定不会欺骗病人的,不过如果说患者们能够对于这种状况有着较深了解的话,采用一些治疗和缓解的方法,这样治病的成本就更低了。那么究竟血虚风燥是什么,它有哪些的症状以及怎样治疗呢?

而其实血虚风燥是中医先提出的身体的状况的不健康状况,而且这种的状况并不是一个方面,其实是中医中的血虚和风燥两个状况的术语。而这样分开来说,一些的人们就很容易理解了。

本状况的详细介绍

血虚其实都是人们的营养不充分,导致生成的血量不足,从而造成身体虚弱的情况。而其实如果说人们失去的血液量较多的话,或者是慢性出血、腹脏受损、化生经血机能减退等的状况,都会导致身体虚弱的,而这就是血虚。而风燥是指比较邪性的风和燥这两种的情况,它们大都是在秋天出现的,而秋季这种天高气燥的情况,是非常容易沾染到这些而患病的。

本状况的症状表现

总体方面来说,其实血虚风燥主要有着心血虚、肝血虚和心脾都虚的情况。而在风燥方面其实就和上述一样了。而患有这种状况的人们,一般叫严重的,都会有着头痛、发热、恶寒不出汗、嘴巴干燥、喉咙干燥、鼻子不通、胸闷、皮肤干燥、肋骨疼痛、舌苔变白,两种状况都涉及的话,就是虚风内动的情况了。

血虚风燥

如果说较细去分析的话,其实这种状况是分为前期和严重期的。前期的时候皮肤会干燥,越严重越粗糙,而且还会变厚。一些人们甚至还会出现斑疹的状况,淡红色的皮肤,而且其上面还会覆盖着一些鳞屑,较为难看和不舒服。而严重期的话,其实皮肤会有裂口出现,然后瘙痒很严,晚上容易发作;手指甲方面也会非常干枯没光泽,精神恍惚不集中,容易睡不着觉,浑身无力,大便不通畅,舌头有裂纹,舌苔变少,脉象虚弱。

本状况的食疗方法

倘若说确实一些人们已经有这些症状了,确实是这类的患者了,也是不用太过于担心的,因为血虚风燥其实是可以通过一些食疗的方法来解决的。而其实针对这方面的食疗有较多的食物,着这里着重说其中的三种较为突出的。

第一种就是红豆排骨汤这种食疗食谱了,因为红豆本身的静心、去火、养血方面效果很好,而这种汤还有着滋补的作用,效果自然就更好了,是非常好的食补方法。第二种就是红枣糯米粥了,这种粥其实是较为常见的,而其中红枣补气养血方面的作用是公认的,而且做成粥之后效果自然就更强了。第三种就是银耳茉莉汤了,这是因为银耳本性特点,是能够帮助到清肺热、活血和益气的,那么它对于血虚风燥的滋补效果自然就非常好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