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浅睡眠午睡相当于没睡为何这样说

- 编辑:吹梦小编 -

浅睡眠午睡相当于没睡为何这样说

最近有很多人都和我说浅睡眠这件事,因为有一部分人认为午睡时间就是浅睡眠,但还有一个部分人认为不是,于是两波人又争吵起来了。于是他们又把最后的决定权交给了我,这一次没有跑路,因为他们已经将前面的路全部堵住了,我想跑也是没有办法的。我给两边人都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一段时间后,他们都离开了对于当时那个话题也有了明确的答案。大家想要知道什么吗,如果想知道的的话就自己来寻找答案吧。

浅睡眠午睡是不是等于没睡呢,要想知道答案那么我们首先就要知道什么是浅睡眠。一般正常睡眠是有周期性的,它分为浅睡眠和深睡眠两种时相。一般在晚上是睡眠过程中这两种时相会来回交替更换,反复进行直到第二天清醒为止。浅睡眠时期一般容易被惊醒,只要周围有一点声音就会醒来,并且梦境一般都是出现在浅睡眠时期。如果浅睡眠时期没有睡好的话那么早上就会出现疲劳感,从而影响到一天的睡眠。

浅睡眠午睡
浅睡眠午睡1-1

既然大家已经了解了浅睡眠那么下面就来说说午睡吧,为何我们中午要进行午睡呢。这个其实也不是必须的,因为有的人就是不需要进行午睡,对于它们来说只要晚上睡眠充足,那么白天就没有任何问题。所以这类人是从不进行午睡的,但对于一些从小进行午睡的人来说,它们不进行午睡的话就会影响到下午的工作和学习,所以午睡还是很重要的。不过午睡的时间最好还是保持在半小时到四十分钟,时间太长就会影响到晚上的睡眠。

那么浅睡眠午睡是不是就相当于是没睡呢,要想知道答案的话我们只需要看他下午的工作状态就可以。就像我说的从小进行午睡的人如果是浅睡眠午睡的话,那么下午一定就没有精神进行工作,在公司中就容易错误百出并容易犯困。这些基本都死由于中午没有休息好所导致的,所以如果中午进行午睡后还是出现这种情况的话,那么你的睡眠就出现了问题,可能是因为睡眠质量下降等原因导致出现这样的情况。

其实浅睡眠午睡也想当于是睡觉了的,只要是进行午睡了那么都是可以让大脑得到休息的,不论是哪种睡眠都没问题。但唯一影响午睡的就是睡眠时间的长短,如果睡眠时间太短或太长就会出现困倦的现象。比如上面那种情况可能就是由于睡眠时间过长引起的,所以大家在进行午睡的时候一定注意控制时间。对于那些没有午睡习惯的人来说他们就不用担心这一点,因为他们只要晚上休息充足就是没有问题的了。

对于浅睡眠午睡是否等同于没睡,相信大家心底已经有了自己的答案了。如果简单大家对此还有所怀疑的话可以在来看看,午睡也是让大脑得到休息了。不论是午睡还是晚上睡眠都是为了让大脑得到休息,所以当大脑得到休息了那么我们就可以将这个过程称之为睡眠,不过唯一的区别就是睡眠时间和睡眠质量。这个后面在和大家说,目前可以唯一确定的就是那个命题是假的,大家可以放心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