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为什么运动促进睡眠它们是什么关系

- 编辑:吹梦小编 -

为什么运动促进睡眠它们是什么关系

据科学数据分析这个世界上每天都有百分之六十的人在进行运动,有百分之四十的人是因为想要睡眠才来进行运动的。当看完这个数据我有点不明白了,为何大家在睡眠之前都要先运动一番,难不成运动可以促进睡眠吗。为了回答这个问题就去寻找了一些相关的书籍还通过朋友们进行了一些调查,最后总结出来这个一个结论,那就是运动促进睡眠,它们有着不一样的关系,它们两个很有可能是相辅相成的。

运动与睡眠是一种共生关系运动促进睡眠,睡眠的功能就是进行能量保存和组织修复。你在健身房花费的时间越多,那么你的身体就更需要睡眠。这么说大家可能不太明白那么换一种说法,就是你运动的时间越久那么身体以及各项器官就需要进行休息,而没有什么能比睡眠恢复更快的了。当你累到走不动为止,第二天就会精神百倍,这就是睡眠的好处。但前提是优质睡眠才能达到这个效果,而只有异常的疲惫才能触发优质睡眠。

运动促进睡眠
运动促进睡眠1-1

若是大家认为只是运动促进睡眠那么只能说你是目光太狭隘了,运动可以促进睡眠反过来睡眠可以帮助运动提供能量。就像我说的优质睡眠可以确保你的能量储存和肌肉功能得到补充,无论你是运动到多晚,多么劳累只要美美的睡一觉就没有问题了。睡眠可以帮助你将身体恢复到最佳状态同时修复身体上的损伤,等你第二天醒来就会发现自己浑身充满了力量,并且各处损伤也复原了。

所以运动促进睡眠,睡眠同时也会反哺运动一些益处,它们是相互促进的关系。既然今天的主题是运动和睡眠,那么它到底是如何进行行动的了呢,大家不要着急,我这就来告诉你们。首先定期运动可以让人家心情变得愉悦起来,心情愉悦了那么身上的压力也会相对应的进行缓解,这样可以减少梦中惊醒的次数,同时减轻你的睡眠问题。很多人出现睡眠问题就是因为心理原因,只要心情舒畅了那么睡眠问题自然就没有了。

关于运动促进睡眠的第二个原因就是一运动可以产生一种叫做内啡肽的物质,而恰好这种物质可以起到催眠的效果。很多人运动完后都会变得疲惫不堪,那是因为它们体内的内啡肽在起作用了,所以一般运动完后的人都想要立马睡觉。但是大家要注意一点就是运动完不要立马睡觉和洗澡,因为我们刚刚运动完身体还处在排热的阶段,如果这个时候睡眠或是洗澡都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正确的做法应是找地方进行休息,然后等身体完全平静下来了在进行下一步。

运动促进睡眠但并不代表着也能降低睡眠质量,刚才我说的这两点就是一个很好地例子,如果运动后立马睡觉的话就会严重影响到睡眠质量,那么第二天你的精神就会变得很差。从而会影响到第二天的生活和工作,如果第二天睡眠也出现问题的话那么这就会一直循环下去,直到我们出现失眠的情况为止。所以不管运动和睡眠是什么关系,该遵守是规则是一点都不能少否则就会危及到自身的安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