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睡眠遗传吗从哪些方面可以表现出来

- 编辑:吹梦小编 -

睡眠遗传吗从哪些方面可以表现出来

父母睡眠遗传吗其实孩子的睡眠情况是否会和父母一样呢,这可能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但事实就是这样的,父母的睡眠情况竟然会可以遗传给孩子。这个不是说生下来就有的而是在孩子未出生的时候就已经决定好了。所以当时如果母亲的睡眠习惯不好的话那么到时候就可能遗传给孩子了。并且除了这个影响孩子的睡眠因素还有很多,如果大家想要知道的话那么就耐心听我说吧。

为何睡眠会遗传给孩子呢宝妈是主要责任人,其实宝宝一开始是还是很喜欢睡觉的,但由于宝妈经常不睡或是睡眠时间不规律那么宝宝的生物钟就会被打破,当宝宝出生后生物钟就会紊乱,他就会跟随之前的睡眠方式来休息,也就是白天睡觉晚上清醒。所以这么看来睡眠确实是会遗传的,当宝宝遗传了母亲的睡眠习惯后,如果想要培养新的习惯就会变得异常困难了,因为很多新手家长都不知道如何看管宝宝,只要他们一哭就什么都不管了。

睡眠遗传吗
睡眠遗传吗1-1

这其实才是最错误的做法,如果宝宝一哭我们就哄的话,那么多次之后他们就会形成这个一个习惯。当他们不想做什么的时候就会以这种方式来逃避,所以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放任他,让它知道哭闹对于我们来说是没有任何作用的,等他哭完我们再来和他讲道理,这对于以后的教育有很好的帮助。大家要记住孩子小时候有什么坏习惯一定要及时进行改正,否则等他长大后就不好进行改正了。

这里和大家说的有点多了,我们拉回到今天主题来说上面那种情况确实是可以证明父母的睡眠会遗传给孩子的,但这个还是不够具有说服力。但下面这个案例就可以很好证明那一点,小明是一个普通的上班族,每天他都按时上下班,并且它的生活作息一直都很规律从来没有过睡眠问题。直到最近他发现自己出现了睡眠问题,晚上睡着之后很容易被惊醒,这在之前可是从来没有过的,之前就是狂风暴雨都不能惊醒他,但现在一点动静就可以让他睡不着。

这样的情况持续了一周,这严重影响到了它的生活和工作,不但天天迟到就连工作中也是错误百出。于是它去检查了一番,结果是它竟然有神经衰弱的情况,这对于它来说完全是不能的,因为生活中他是一个乐观阳光的人,怎么可能出现这种情况。它以为是检查错误,结果查了几遍都是这个结果;这时有人提醒他你的家里人是不是有这种情况,于是它给家里打去了电话,原来是睡眠遗传吗它的父亲以及它的叔叔们都患有神经衰弱,不过这个是要到一定年龄才会慢慢显现出来的。

它可能是因为最近工作压力太大所以提前出现了,这个对于它来说可是非常可怕的。从此之后它再也没有睡过一天好觉,工作上也是浑浑噩噩的,没多久他又回到了自己的家乡,成为了一名农民。从这里就可以看出来如果小明出现神经衰弱就是遗传它父亲的,因为他们是家族遗传,所以情况都是比较严重的,这也是小明选择回去的原因。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