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治疗失眠的自我疗法这些方法有效果

- 编辑:吹梦小编 -

治疗失眠的自我疗法这些方法有效果

当前的时代发展下,人们享受到了社会发展的多方面红利,夜生活非常丰富,不会像以前那样晚上很早就进入睡眠反而熬夜现象越来越频发了。也正是因为如此人们的睡眠时间缩短会对大脑神经有损伤,这种情况补觉都弥补不回来,长此以往下去,人们自然就会患有失眠、焦虑等症状了。那么治疗失眠的自我疗法中有哪些方法是好用的呢?

想要针对性地对失眠进行治疗,需要对失眠出现的原因进行分析才可以对症下药。一些人们失眠可能是因为内心外界因素导致自己精神兴奋而失眠,这种失眠其实只是暂时性失眠的,不用太过于担心;还有一些人失眠情况会很严重,主要是因为长期入睡困难、睡眠质量差等等,这类的人们就需要全面性治疗了,光是靠失眠的自我疗法是肯定不行的。

一般来说,对于失眠自我疗法中常用到的有这些:

失眠的自我疗法
失眠的自我疗法1-1

1.内心镇定安静疗法

这种失眠的自我疗法其实是这样的:对于容易失眠的人睡前要保持身体和内心的宁静,这样才能够预防失眠的出现。比如说睡前不能吃太多的食物、不能和很浓的茶或咖啡,最好不要看一些恐怖、惊险的小说、电影,不要进行剧烈运动等等,这些行为都会造成精神兴奋从而不利于睡眠的。

2.自我想象的意念疗法

这种失眠的自我疗法是这样的:当我们一切都准备好躺在床上之后,想象自己的头顶、默默地数着呼吸,从而让心中的一些念想慢慢地减少,不让它们越来越多就能够慢慢地入睡了;还有一种方法是躺在床上,心里可以有思虑,不过所想的事情一会儿是身边事,一会儿是远方事,这样交替思考感觉到累了之后自然就能够进入梦乡了。

3.睡前瑜伽冥想等平缓运动疗法

这种失眠的自我疗法是这样的:失眠患者们在睡觉前可以做一些较为平缓的运动,能够帮助到我们的心情进一步放松,从而舒缓紧张的情绪。可以做瑜伽冥想或者打慢的太极都有助于睡眠。如果是半夜醒来失眠睡不着了,不要强迫自己去继续睡这样更睡不着;而是做一些放松的活动,像是看书、听音乐等放松身心,感觉到困了再去睡就可以了。

4.失眠者自身要建立信心

最简单也最重要的失眠的自我疗法是:失眠者自身要树立起能解决失眠的信心。如果是生活中偶尔失眠的话不要太过于担心,身体能够自己调节适应的,毕竟一两次失眠不会造成任何方面的困扰。坚定地相信自己是偶尔失眠从不担心之后再失眠,那么自然就能够安然入睡了;但是如果出现失眠之后仍担心失眠的事情,晚上因为心理作用就更难入睡了。

当然了,其实对于失眠的自我疗法还是有很多方法的,像是:睡前喝牛奶、泡温水澡、看难懂或者无聊的书、按摩、听音乐、调理饮食等等都是有不错效果的。说了这么多的方法,希望上述这些对你有帮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