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睡眠中惊醒可能是身体出了问题

- 编辑:吹梦小编 -

睡眠中惊醒可能是身体出了问题

在过去的一个星期里你有几天是睡到自然醒的?有几天是睡的安稳而且睡眠质量非常高的?有几天是在失眠的困扰下多次在睡眠中惊醒?当你的睡眠不良的时候睡眠中惊醒的时候很有可能是身体出了问题,需要得到一定的治疗和滋养。

通常来说人们的睡眠都是一觉睡到天亮的,这样的睡眠不仅保证的睡眠时间的充足睡眠质量应该也不会差,当你出现睡眠辗转反侧睡着之后多次在半夜惊醒的时候就需要警惕了,第一次睡眠中惊醒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让这种现象成为一种习惯。除了平常工作压力大之外睡眠中惊醒一般是由于身体气血不足出了问题、睡前胡思乱想、睡前饮酒吃了不该吃的东西很有可能是睡眠半夜醒来的原因。有时候当我们太专注于睡眠的时候眼睛无论怎样闭着就是睡不着,这时候可以试着放空大脑什么都不去想或者想象一下自己身处于一片大草原中,蓝色的天空白色的云朵你感受着温暖的阳光照射。你当然也可以想象草原上是懒散吃草的羊群,它们在草原上到处走你的视线跟随着一只羊没有目标没有终点自由的游荡,这些对于美好场景的想象可以让你平静下来不去乱想。

睡眠中惊醒
睡眠中惊醒1-1

相信很多小伙伴睡眠中惊醒的时候一般都是在凌晨的时间段,很少有小伙伴刚睡下就被惊醒的情况因为睡眠规律的原因,刚睡下进入深睡眠之后会得到短暂的休息,当你由深睡眠过渡到浅睡眠之后你可能会被周围的声音惊醒。这个时候你可以看一下时间如果是凌晨1点之前被惊醒的可能是你的肾脏虚弱导致的,1点到3点被惊醒可能是肾脏气血不足的原因,3点到5点睡眠的时间段被惊醒有可能就是肺部的原因。针对这些出了问题的身体症状进行一些食物滋养调理能够稍微改善睡眠状况,重要的是经常坚持进行调理食物滋补对于身体基本上没有副作用所以需要缓慢的一个周期来改善睡眠中惊醒这一情况。

肝脏出了问题的小伙伴们可以选择吃一些养肝护肝的食物比如:玉米、苹果、大枣、牛肉、鱼肉、牛奶、冬瓜、当归,不要吃油腻辛辣的食物不要喝酒来增加肝脏的压力,晚上减少熬夜的次数或者不要熬夜这样对睡眠的帮助是最大的。睡眠中惊醒肺火旺或者肺气虚状况造成的失眠一般都有咳嗽的现象,饮食过程中多吃一些枇杷、南瓜、小米、黄豆、雪梨,这种肺部出了问题的情况引起的失眠很有可能与平常的抽烟有关。

肾脏出了问题虚弱造成的睡眠中惊醒需要多喝一些养生茶、滋养补肾的食物有枸杞、黄精、黑芝麻、桑葚、黑豆等等有很多网上搜一下百度百科就能够知道,平常饮食不要单调的只吃一种食物要适当的增加一些含有微量元素、维生素的水果蔬菜。另外打呼噜导致半夜睡眠中惊醒的情况可以去医院检查一下很有可能是一种短暂性呼吸暂停的症状,当我们打呼噜的时候其实就处于浅睡眠的状态到了白天容易出现睡不好的状况。

当然,偶尔的睡眠中惊醒是正常现象可以忽略,比如晚上做了一个噩梦突然被吓醒,晚上睡前喝了太多水半夜被尿憋醒这些都是有可能的,不要认为是自己的身体出了问题。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