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失眠吃什么

- 编辑:笔芯罗 -

失眠吃什么

失眠吃什么呢,我们今天就来聊一聊这个根本问题。失眠过的人内心都很无奈,各种办法都试过还是没啥效果,怎么办,食物可以解决的问题那都不是事,总比药物疗法好的太多。

首先我们来说说失眠的本质问题,我们为什么会失眠以及失眠吃什么

失眠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呢?主要有内因外因两方面,至于外因我们检查自己的居住环境是否卫生舒适安静,温度是否合适即可,但主要矛盾还在内因,内因有两大特点,第一点是心,每天内心难以平静,总是波涛汹涌心潮澎湃的,睡眠肯定不行。内心一旦不平静,我们的大脑也会跟着添油加醋,心里想到一,脑会放大成十百千。思维的不稳定加上内心的不平静,能睡着也是奇才。外界的不可控因素太多太多,干扰我们的因素也太多。是人就存在欲望,活着也就是不断满足欲望升级从而继续满足的过程,满足欲望的过程中随之迎来的是各种压力,生活压力、工作压力、情感等等。压力升级成焦虑笼罩住我们,睡眠的牺牲也就成了一种平常。根本上还是需要自己去调理自己心态的,也会有困难。但是食物疗法也是不错的选择,也很有效果。

失眠吃什么

为什么吃一些食物就能够有好的睡眠呢?食物中富含了能够让我们平静的成分,满足了我们在心情不平稳,状态不佳时的需要,能够让我们保持一种平衡。因为我自己本身也是一个睡眠困难户,也是尝试了许多的方法,最终根据淘汰制得到了一种低成本、十分有效的食物搭配,配方便是色氨酸+维生素B族+钙和镁。只要你的晚餐根据这样的搭配,晚上睡个好觉是很轻松的事情,为什么呢?让我来解释一下。

色胺酸是什么呢?色胺酸是人体必须的氨基酸之一,它对我们人体的主要效果就是安神,稳定我们的情绪,调节精神节律,改善我们的睡眠。是我们人体的营养增补剂、抗氧化剂。

既然色胺酸的主要功效是安神,改善我们的睡眠,那我们找到富含丰富的色胺酸食物食用不就可以了吗?富含丰富的色胺酸的食物都有哪些呢?含色氨酸最多的是小米,每100克含色氨酸202mg,牛奶、香菇、葵花子、海蟹、黑芝麻、黄豆、南瓜子、肉松、豆腐、鸡蛋、鱼,等也是富含色氨酸的食物。

维生素B族大概很多人都了解,但我们还是再啰嗦几句吧。主要生理功能:1.帮助糖类、脂肪、蛋白质代谢以释放出能量 ;2.制造血液所需的营养素; 3.能量代谢的重要酶; 4.帮助食物消化吸收;5.帮助肝脏解毒及帮助身体组织利用氧气; 6.解除酒精和尼古丁等毒素,保护肝脏7.维护神经系统正常,舒缓头痛、偏头痛; 8.缓解压力,消除疲劳,令人精神充沛; 9.帮助预防血管闭塞,维护心脏及血管健康  这里重点要强调的是维护神经系统正常,缓解压力。

那富含维生素B族的主要食物有哪些呢?全麦面粉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族中的多种,是市场上面粉中最高价值的面粉。还有糙米、烤红薯、瘦猪肉、绿豆等。

  钙和镁是什么呢?这个大家也很熟悉。从骨骼形成、肌肉收缩、心脏跳动、神经以及大脑的思维活动、直至人体的生长发育、消除疲劳、健脑益智 和延缓衰老等等,可以说生命的一切运动都离不开钙。镁离子(Mg2+ )是维持神经、肌肉和心脏应激性的重要离子之一。镁离子对中枢神经系统有抑制的作用。镁可以促进钙的吸收。两者间属于捆绑模式。那富含钙和镁的食物有哪些呢?含钙较多的有牛奶、奶酪、鸡蛋、豆制品、海带、紫菜、虾皮、芝麻、山楂、海鱼、蔬菜等。特别是牛奶,每天喝牛奶500克,便能供给600毫克的钙;再加上膳食中其他食物供给的300毫克左右的钙,便能完全满足人体对钙的需要。含镁多的食物有小米、荞麦面、黄豆、蚕豆、豌豆、冬菇、紫菜、桃子、桂圆、核桃、花生等。

    关于色胺酸和维生素B族以及钙和镁对人体的主要效果和功能已经说完了,色胺酸可以稳定我们的情绪,安神,调节精神节律,维生素B族可以维护我们神经系统,缓解我们的压力。钙和镁能够让我们的神经放松和镇定。三者之间怎么搭配食物就是看你的喜好了,但是需要注意一点是牛奶和全麦面粉食物不要同时食用。

   
    对于失眠吃什么的话题我们今天就到这里,最后希望你能够通过食物疗法睡得好,睡得香。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