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失眠的症状有哪些

- 编辑:笔芯罗 -

失眠的症状有哪些

我们先从专业角度了解下对睡眠的正确认识

正常良好的睡民是人类心身健康的重要标志之一。但是人类和医学发展至今,人们对睡眠的认识却人的肤浅。人类开始系研究踵眠不过一百多年。睡眠的确切发生机制至今不明。和睡民有关的解剖部位相当广泛,单在中枢神经系统至少包括下丘病视交又上核、前歡叶、躯体感党皮质、海马、医部皮质、中脑被盖部斑、延网状结构抑制区以及上行网状激动系统等。

睡眠涉及的神经递质很多,包括乙酸胆碱、羟色胺、多巴胺、去甲肾上素、GABA等,概素与脉类物质及一氧化碳易与睡眠的调节有关此外,研究发现前列原素D2、许多免疫因子如白介素1、白介素6、肿瘤坏死因子也对睡民的调节有影响、睡并非仅仅依赖神经系统,又和躯体其他系统紧密相关。

睡眠由非快速眼动睡眠 NREMS)和快速眼动睡眠(REMS)两个交替出现的时相组成,NREM的特点是呼吸变浅、变慢而均匀,心率减慢、血压下降,全肌肉松,无明显的眼球运动,主要是体力的恢复过程。这个阶段还可以分4期,即入睡期(一期)、浅睡期(二期),中度睡眠期(三期)、深睡睡眠期,这一时期,正常人平均20分钟有一次大的姿势调节、REM的特征是眼球快速转动人体的感觉功能进一步减退,肌肉也更加松,反射消失,血压升高,呼吸稍快且不规则,体温、心率也有所升高,各种代謝功能显著增加,以保证大脑组织蛋白的合成和消耗物质的补充,为第二天的活动积落能量,是大脑皮层的体息当民者在REM阶段被胜能回忆梦境内容,雨在动眼被唤时很难回忆梦境。

失眠的症状

一般年轻人在一夜的睡眠中, NREMS第一期约占5%10%,第二期约占5096,第三期及第四期共占约20%,REMS约占206-25%。从儿童期到老年期,REMS和NREMS第三期、第四期逐渐减少,觉醒次数增加。

失眠是最常见的睡眠障碍,通常指患者对睡眠时间或睡眠质量不满足,并影响白天社会功能的一种主观体验。

临床常见的失眠的症状有:

      ①眼潜伏期长:入时间超过3 minn;
      ②睡维持降碍:夜间觉醒次数≥2次或凌晨부醒:
      ③睡眠质量下降:眠浅、多梦;
      ④总睡眠时间缩短:通常少于6h;5、日间残留效应:次是感到头昏、精神不振嗜睡、乏力等;

失眠的流行病学研究

据1999年在德国 Dresden召开的第三届世界睡眠联合协会大会多份流行病学调查资料统表明,全球約每10-12人中有1人東失眠,影响人们身心健康生活质量和工作效率的第一问题是失眠!이。到2020年,大约有超过7亿患者遭受失的折磨,中华医学会的调査资料显示,我国睡眠除得患病率达42.7%2007年美国国家睡眠基金会的睡眠民意调查显示,48%的人有不同程度的睡眠向题。由此带来的彩响是一半以上的人会在白天精神不振、打瞌睡,27.7%的人情绪不佳,38.9%的人白天活动受限。

失眠的危害

(1) 失眠后往往会导致白天特神不振、头昏画胀,耳鸭、头痛、忘等神经衰弱的疟状。失眠常常导致工作效率低,紧张易怒,与周人相处不融治,影响工作、学习和生活。

(2) 长期失眠遺成注意力不集中,思维能力下降,产生抑郁、焦虑、精神紧张等情缮,引起大皮层功能失调,严重的还会导致悲观厌世,形成精神病、神经官能症等。

(3) 长期失眠会导致记忆力减退,引发老年性痴呆。

失眠的症状

(4) 长期失眠还会引起植物神经功能絮乱。

(5) 长期失眠会引发高血压、心胜病及高血脂症等疾病。

(6) 长期失眠会使人免疫力、抵抗力下降,对各种疾病的抵抗力减弱。

(7) 长期失眠会加速衰老,缩短人的寿命。

河南中医学院郑伟锋运用计算机检索的方法,对1999年~-2009年失民症相关文献运用采用频数分析、 Logisticり分析等方法分析失眠症的常见证型及主要证候要素。文献分析提示失眠寐的五大常见证候按发频率依次为:阴虚火旺、心脾两虚、痰热扰心、肝郁化火、心胆气虚。其中阴虚火旺型占17.9%(35/195)心脾两虚型占15.4%(30195),痰热扰心型占13.3%(26/195,肝郁化火型占12.3%(24/195),心胆气虚型占7.7%(15/195)阴虚火证失眠的症状主要有:心烦、心悸、入睡困难、头晕、健忘、耳鸣、口干、五心烦热、潮热盗汗、腰膝酸软、乏力、舌红、苔少、脉细数等。

相信你看了这些专业的报告,应该对失眠的症状有所了解,希望能够对你有所帮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