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睡眠不好怎么办 有个秘诀等你取

- 编辑:笔芯罗 -

睡眠不好怎么办 有个秘诀等你取

现如今的我们,仿佛活在一个由压力包裹的圈层中,无处不在的压力影响着我们的生活状态,而直接影响我们生活质量的就是我们的睡眠,虽然每个人所扮演的角色不同,责任不同,需求不同,但压力似乎只存在大小不同,压力大的人会焦虑失眠、甚至形成睡眠障碍,压力小的人可能会难入睡、睡不香睡不够等,那难道对于这样的生活我们就只能接受吗?不,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的冥想,不但能够让我们充分的消解掉我们的压力,还能够让我们的身心达到一种良好的状态,睡眠状态也会非常不错。接下来让我介绍一下冥想吧!

如果你愿意,这冥想可以改变你的生活。这不是夸张。冥想已经存在了几千年,它的益处已经被记录、研究和研究了半个世纪。古代印度教和佛教教义以及最近的许多严格研究都一致认为:冥想可以提高你的生活质量。    

睡眠

尽管冥想有宗教根源,但冥想的实践并非天生的宗教,它不会与你的信仰或信念冲突。如果你对这种做法还不熟悉,不妨这样想:尽管我们所做的令人惊奇的事情和我们所过的迷人的生活都依赖于它们,但我们的大脑也倾向于控制我们。我们的头脑管理着我们如何体验世界并对世界做出反应,这通常很糟糕。长期的压力、焦虑、抑郁,以及包括睡眠剥夺在内的各种疾病的副作用,往往会因我们头脑中的沉思、幻想和迷恋而加剧。冥想让我们从这些思想和固定中获得一些空间,以便找到更多的平静、清晰、觉知和平静。

让我们花点时间来了解冥想及其对放松、减压和睡眠的益处。我鼓励你花些时间在这个部分。去找一些关于冥想的书籍深入了解一下,你会发现重要的背景、充分利用书中的技巧,以及冥想的基本核心原则。如果没有这种基本的理解,你可能会发现冥想练习令人沮丧或困惑,这是我最不想要的。对冥想的简单原则有一个基本的理解只会使实践和你的经验更有价值。

是时候放松了

你觉得你需要额外的一个小时吗?更好的是,多休息一天?你觉得生活比你想要的快吗?好像很难跟上?或者像你可以跟上,但是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做你真正想做的事情?你担心未来吗?你是否感到焦虑、不安、精疲力竭,或者三者结合在一起?              

如果这些感觉与你产生共鸣,不要担心它们在我们生活中太普遍了。我们不断受到根深蒂固的个人期望和不断增加的外部责任的推动。虽然我们习惯了。

这种我称之为“过度压力,休息不足”的永恒循环,常常让我们太清醒而无法入睡,但太累而无法做任何有成效的事情。事实上,慢性压力和睡眠不足现在是世界上许多国家的流行病。这种循环会导致严重的健康问题、上瘾和人际关系问题。如果我们不做改变,我们可能会被多年的模糊、无意识的重复所困扰。但生活不一定是这样的。      

睡眠

那冥想对我们的益处有哪些呢?

冥想和放松             

 研究表明,冥想通过创造一个积极的改善周期,为我们的身心健康提供了显著的好处。更好的睡眠会带来更好的心情,会带来更高的情绪恢复力,会带来更轻松的感觉,会带来更好的睡眠。任何一个方面的改善都会对你的生活质量产生长期的影响。

应力折减              

多项研究表明冥想可以减轻压力。JAMA内科2014年的一项分析显示,在多项研究中,3500多名参与者参与了这项研究,发现定期冥想可以改善几种消极心理压力,包括焦虑、抑郁和疼痛。此外,威斯康星-麦迪逊大学2013年的一项研究得出结论,为期八周的冥想计划可以减少受试者的应激性炎症。此外,2014年对600多篇代表近1300名参加者的研究论文的分析得出结论:冥想可以减轻压力,尤其是在那些压力最高的人中。这只是开始。           
 
       改善睡眠              

我们储存的褪黑激素(与安眠相关的激素)在压力下消耗最多。冥想既能减轻压力,又有助于身体的自然褪黑激素产生机制,这意味着它能帮助你更快地入睡和更长的睡眠时间。罗格斯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在2012年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冥想能使一些参与者的褪黑激素水平提高300%。  

宁静的冥想              

轶事证据表明,即使是短时间的冥想,也能产生两到三倍于睡眠量的荷尔蒙和神经系统益处,这意味着你可以冥想20分钟,在一个小时的睡眠后感觉到与平时一样的休息,而不会感到头昏眼花。当然,这并不是说你可以冥想而不是睡觉(尽管一些专业的从业者报告说,由于长期的冥想,需要较少的睡眠)。你仍然需要睡眠,但是通过短时间的冥想,你可以体验到深度睡眠的许多好处并获得更好的睡眠(当你不冥想的时候)。              

睡眠

提高警觉              

除了提高你对当前身体和心灵之外发生的事情的意识之外,冥想还有助于调整你的意识,使之适应你身体和心灵内的感觉、情绪和压力和紧张的来源。这种提高的认识有许多直接和长期的好处。              

例如,如果你有由身体或情绪压力引起的不良习惯, 冥想将帮助你对压力源和你的默认反应产生敏感。这种敏感度可以让你更好地控制自己的选择。例如,当你感觉下午3点的时候,你可以选择下午不要再喝那杯咖啡。或者你可以在晚上停下来,决定睡觉前不要吃一碗巧克力冰淇淋。这两种有意识的选择都能提高你的睡眠质量和持续时间,从而减少你的压力。提高认识也增加了快乐、感激和惊奇的感觉。你越清楚自己周围和内心的美好事物,你就越能享受它们。              

血压降低              

美国心脏协会回顾了许多关于冥想及其对血压影响的研究,发现一些证据表明冥想可以帮助降低血压。有一个已知的生理反应,以减轻压力,我们知道冥想支持。然而,冥想不应该被视为治疗高血压的主要方法。如果你担心高血压,与你的医生讨论一下。同时,要知道冥想不会造成任何伤害,它实际上可能是有意义的帮助。

睡眠

平静              

在我们忙碌的日子里,不可避免地会遇到让我们感到烦恼、沮丧、愤怒、悲伤、嫉妒或恼火的人和情况。但是如果你能对这些触发做出不同的反应或者根本不作出反应呢?如果你只是观察到了错误,不便,刺激,但没有内化它怎么办?很有可能,那一刻以及你一天中接下来的每一刻对每个参与的人来说都会更加愉快。  

练习冥想有助于你提高认识到情绪压力或触发不是反应的能力。它们是分开的,因此你的反应在你的控制之下,你可以选择让一些事情给你压力,或者不。你永远无法改变生活中发生的所有疯狂的事情,但你可以改变它对你的影响。通过定期的冥想来发展这种能力可以帮助你实时减轻压力,这样你就可以为更重要和更愉快的事情节省精力。

关于冥想的话题今天我们就先聊到这里,关于具体的方法我们下次接着聊,祝高质量的睡眠与您相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