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哪些心脏病会影响睡眠

- 编辑:笔芯罗 -

哪些心脏病会影响睡眠

我们大约三分之一的时间人都在睡觉。睡眠因素在处理心脏病的病理生理学方面是否重要?通常,睡眠被认为是一个恢复身体免疫的时间。然而,有一些证据表明,快速眼动(REM)睡眠可能是一个增加心血管事故风险的时期,因为与梦有关的高自主活动。一些研究也表明睡眠障碍与缺血性心脏病之间存在关联。

根据常用的川芎嗪和甘蓝分类法,睡眠分为五个阶段。第一阶段的特点是脑电图减慢,静息尾波α活动消失,出现缓慢的眼球转动。这是一种从清醒到一定的睡眠开始的短暂模式,由第2阶段的特征性纺锤波和K复合波在脑电图中发出信号。第3和第4阶段,通常被称为δ睡眠或深部慢波睡眠,在脑电图中表现为缓慢的高振幅δ波。第3和第4阶段的睡眠通常限制在晚上的前1.5-3小时。REM睡眠(反常睡眠、非同步睡眠、梦中睡眠)表现出与第一阶段几乎相同的脑电图模式。快速眼动和强直性肌肉活动的抑制可以从第一阶段辨别出REM阶段。在正常成人中,快速眼动睡眠很少发生在睡眠开始时。在第一个REM阶段之后,它以大约90分钟的间隔复发,在晚上的最后一段时间趋向于更强烈和持久的周期。

睡眠时心血管功能

睡眠时心脏功能的改变依赖于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系统之间的平衡。在非快速眼动睡眠中,随着心率的减慢和血压的降低,副交感神经活动有相对增加的趋势。在深度非快速眼动睡眠期间,心率可能会降低到每分钟40次左右。心脏分钟容积减少。除了快速的眼球运动,快速眼动睡眠的特点是心率变异性增加。在快速眼动睡眠的阶段性阶段,加速和减慢心率是典型的。健康人在REM睡眠期间可能会出现窦性心律失常和窦性停顿2秒。一级和二级房室传导阻滞也可能发生。

血压和睡眠              

动脉高压是冠心病最重要的危险因素之一。血压随体力活动而变化。心理压力也会增加血压。一般来说,快速眼动睡眠期间血压下降。这种下降也发生在白天的睡眠中。人类中,血压下降发生在REM睡眠中。快速眼动睡眠的特点是血压和心率变异性增加。在REM睡眠期间,可以测量最高和最低值。布里斯托等研究高血压患者和正常血压受试者。与对照组相比,高血压患者的血压绝对值下降幅度较大,但百分比下降幅度不大。             

 睡眠时的qt间期              

总的来说,睡眠似乎与室性心律失常的减少有关。qt间期的异常表明,异常的复极和qt间期的延长与室性心律失常的发展有关。“有证据表明,qt间期在睡眠期间延长了。”Bexton等人研究了三组患者:心脏起搏器患者(n=6),心脏移植患者(n=6),解剖失神经心脏,糖尿病患者(n=9),自主神经病变。与其他两组患者相比,正常神经支配心脏患者在清醒时的标准化qt-in-terval较短。i3正常神经支配心脏患者的昼夜变化明显。在移植患者中是钝的,在糖尿病患者中是不存在的。因此,QT间期的日变化似乎取决于自主神经张力的变化和循环中猫回波的浓度,在神经支配的患者中,最长的QT间期。 出现在大约5.00小时,之前的一些研究已经记录到心律失常的低频率。8然而,没有进行睡眠分期。另一方面,每小时只打印出10QRS复合物。因此,短时间的快速眼动睡眠和明显的QT间期变化可能会在采集的样本之间发生。因此,Bexton等人的研究结果证实了Browne等人的研究结果,即关于睡眠期间QT间期的延长,但REM睡眠的作用仍然存在。

心肌梗塞

柏林和格拉斯哥的早期统计数据确定了早上4点到7点之间的最高死亡率(见参考文献14)。Muller等人分析了2999例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的疼痛发作时间。研究发现,在上午6点到中午这段时间内有明显的昼夜节律峰值。在703名患者中,他们测量了血浆肌酸激酶MBCK-MB)水平以估计梗死的发生。这证实了昼夜节律的存在,与晚上相比,早晨(上午9点高峰)的昼夜节律增加了三倍。

接受β-肾上腺素能阻滞剂治疗的患者未检测到这种ONSETs模式。选择32例慢性稳定型冠心病患者进行动态心电图监测。他们的数据表明,ST段压低测量的心肌缺血存在显著的昼夜变化,在早晨第一到四个清醒小时缺血活动的峰值密度。I6这种昼夜变化的机制尚不清楚。一些解释是冠状动脉痉挛、血小板聚集能力增加和儿茶酚胺水平的昼夜变化。高血压患者服用的“00.2”β阻断药不会影响清晨的血压。另一方面,拉比他洛尔在任何时候都能降低平均血压水平。因此,血压的昼夜变化可能特别依赖于α受体介导的交感神经活动。*'这与睡眠有着令人兴奋的联系。前一夜的睡眠也可能起到一定作用。

一名46岁的芬兰男子身体状况良好,但在过去一年中体重从98公斤增加到116公斤。长180厘米。他不抽烟,只是偶尔喝酒。他打呼噜有30年的历史。他大约两年的睡眠质量一直很差,白天常常很累。根据他的病史,他的悬雍垂经常在早晨肿胀。19886月的一个早晨,他在早上7点醒来,口干舌燥。刚从床上起来,他就感到胸口剧痛。医院里诊断出急性心肌梗塞。动脉粥样硬化性硬化症的家族史为阴性。血脂水平正常。他没有心绞痛或动脉高压病史。在临床检查中发现一个长的悬雍垂和异常长的软腭。进行了一整晚多导睡眠图,证实怀疑存在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他每睡一小时就有40次以上的呼吸暂停。很可能他在心肌梗塞前一天晚上出现了许多有明显低氧血症的呼吸暂停。睡眠呼吸暂停会不会是事件的导火索?

夜间心绞痛

身体压力是冠状动脉心脏病患者短暂心肌缺血的一个众所周知的原因。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精神压力也可能引发心绞痛。在Campbell等人的研究中。7例冠状动脉心脏病患者在每天正常活动期间至少进行48小时动态动态心电图监测。54%ST段压低发生在休息或正常的轻体力活动期间,8%发生在睡眠期间,只有38%发生在运动期间。观察到白天的变化,57%的缺血发生在早上06.0012.00小时之间。23在同一组随后的研究中,28名年龄在4575岁之间的冠心病患者(22名男性和6名女性)接受了24小时的心电图记录^^日志被用来记录身体和精神活动。在动态监测过程中持续5分钟。在912小时的监测中,共发生372ST段压低。大多数事件发生在正常的身心活动中。22%的事件发生在高水平的精神压力和低水平的体力活动中。记录的缺血发作中有10%发生在睡眠中,这一比例高于放松或较低水平。精神活动水平。24结果支持他们早期的发现。23没有进行确切的睡眠分期,但有可能至少有一些夜间发作发生在REM睡眠期间,这在某种程度上对应于高精神活动。              

Quyyumi及其合作者在动态心电图监测中以ST段压低为代表,研究了与心肌缺血发展相关的心率变化。对1151-72岁经证实患有冠心病的患者进行了研究。5名患者有夜间和白天睡眠时发生心绞痛的病史。17例夜间发作中的16例和所有白天发作中,ST段下降前心率升高,其结果与静息型心绞痛患者的研究不同,静息型心绞痛患者在缺血性心电图改变前心率没有显著变化。26827部分解释了这一差异。冠心病严重程度的差异。对于严重冠心病患者,心率的小幅度增加可能足以引起I-血肿。

在另一项研究中,Quyyumi等人研究了8例冠状动脉疾病患者和2例变异型心绞痛患者夜间心肌缺血的诱发因素。28前一组所有ST段压低发作之前,由于睡眠、身体运动、REM睡眠或睡眠呼吸暂停的唤醒和减轻,心率增加。相反,在两种变异型心绞痛患者中,在ST段改变前心率、觉醒或呼吸暂停没有增加。因此,心肌供氧量的增加对冠状动脉疾病患者夜间心绞痛的发生有重要作用,但冠状动脉硬化患者的促发因素仍不清楚。

快速眼动睡眠

快速眼动睡眠被认为是引起夜间I~Chaemia的可能原因!动脉粥样硬化患者的血小板聚集或冠状动脉痉挛可在心肌供氧量增加时引起心绞痛。这种情况可能发生在快速眼动睡眠期间。事实上,在快速眼动睡眠中,心肌氧含量可能与大运动时一样高。对心绞痛患者的多导睡眠图研究表明,快速眼动睡眠中的心肺紊乱会严重地使患病的心脏紧张。Nowlin等人观察到,39例夜间心绞痛发作中有32例伴有ST段压低,其中4例与REM期相关。其中两组患者的心电图变化与快速眼动活动的关系具有统计学意义,REM先于ST改变。此外,King etYasue et A1.338的报告“支持REM睡眠和夜间心绞痛之间的关系。这种关系在某些亚组患者中可能具有临床意义。然而,在Faracon等人的研究中,REM睡眠与夜间心脏缺血之间没有显著关系。

午睡与冠心病

Trichopoulos et~1报道,午睡习惯与冠心病之间的关系。与北部很少午睡的国家相比,人们经常在白天午睡时睡觉的国家较少发生冠心病。在一项病例对照研究中,他们分析了81名冠心病患者和71名对照者的数据。采用多元逻辑回归分析。计算年龄调整后的风险比,并根据学龄、职业、居住、体重、收缩压、胆固醇、葡萄糖、吸烟、饮酒、喝咖啡、夜间睡眠和下午睡眠进行相互调整。夜间睡眠时间与冠心病事件发生率的相关性很小,但下午睡眠与冠心病事件的发生有明显的相关性。过去有30分钟午睡的人和没有30分钟午睡的人之间冠心病事件的校正风险比为0.7190%可信区间:0.54-0.93)。因此,打盹似乎可以预防冠心病。其他重要因素包括体力劳动(与非体力劳动相比)、大量饮酒和大量喝咖啡。结果很有趣,但正如作者所写,应该谨慎地解释它们。

肥胖

WarnesRoberts 50研究了12名体重指数(BMI)在41.580 kg/m2之间的肥胖患者(5名女性和7名男性)。两名女性(40%)和五名男性(71%)有动脉高压病史。两名女性(40%)和两名男性(29%)诊断出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两名妇女和四名男子可获得关于是否有睡眠呼吸暂停或嗜睡发作的信息。女性和四个男性中的两个都有积极的历史。两名女性中的一名和两名患有嗜睡/睡眠呼吸暂停的男性中的一名突然死亡,另外两名患者(一名女性,一名男性)死于右侧充血性心力衰竭。两名没有睡眠呼吸暂停的男性中有一人死于急性心肌梗死,另一人死于脑内出血。后者有动脉高血压病史,治疗控制不佳。另外还有三例猝死,但不幸的是,作者没有关于这些病例中可能出现的睡眠呼吸暂停的信息。只有两名患者的一个或多个主要心外膜冠状动脉狭窄超过75%。作者得出的结论是,这些肥胖患者的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并不比他们的年龄预期的要多。50除动脉粥样硬化性冠状动脉心脏病以外的其他因素在极为肥胖的受试者中似乎更重要,因为它是导致过早死亡的原因。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是最重要的综合征之一。目前,我们只能假设,对患有鼻腔持续气道正压(CPAP)的肥胖患者进行治疗,可以预防许多此类未成熟死亡。需要随机临床试验来证明或反驳这一假设。

总结

REM睡眠期间可能会出现窦性心律失常、窦性停顿和A-V阻滞,在这期间血压和心率的变异性会增加。心肌梗死(MI)的最高死亡率发生在凌晨4点到7点之间,心肌缺血的昼夜变化。睡眠超过9小时的人心肌梗死的发生率高于睡眠7-8小时的人,而睡眠不足6小时的人有更多的冠心病症状(CHD)。睡眠质量差也会增加冠心病的风险,似乎是精神和躯体疾病的一个指标。其他主要因素是肥胖和打鼾,因为习惯性打鼾会增加患高血压和冠心病的风险。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OSAS)期间,肺动脉和全身动脉压升高,使心脏紧张,低氧血症增加致命性心律失常的易感性。慢性阻塞性肺病是另一个危险因素,冠心病和睡眠障碍之间的部分联系甚至可以通过脂蛋白分解代谢的改变来解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