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倒班睡眠如何调节这些方法轻松解决

- 编辑:吹梦小编 -

倒班睡眠如何调节这些方法轻松解决

睡眠本身就是一件非常有难度的事情,何况还是要进行调节倒班睡眠,那么这个就更有难度了。因为倒班睡眠它要调节三个时间的睡眠。比如倒白班的一个,倒夜班的一个还有上中班的一个,也就是大家俗称的三班倒、它们分别代表了三种睡眠方式,晚上正常睡眠,通宵熬夜以及熬到半夜。那么对于倒班后如何才能将自己的睡眠调节过来呢,这个就要看睡眠习惯了。

第一个就是进行睡眠记录,将我们正常时期的睡眠时间记录下来,以及起床和入睡时间都要严格记录好。倒班睡眠补觉也要以这个时间段为基础,在这个时间段内进行补觉。在白天清醒的时候不宜睡太多,这样不但会打乱原本的作息习惯还会让其晚上睡不着,这样不利于睡眠的调节。很多人就是不知道这一点所以在倒班就呼呼大睡,结果到后面自己的睡眠周期全部混乱,自己也彻底失眠了。

倒班睡眠
倒班睡眠1-1

第二要注意饮食,很多上夜班时为了保持清醒有喝咖啡和茶的习惯,这个一定要进行改正,因为咖啡和茶中含有大量的咖啡因,长期饮用会影响到睡眠质量。所以建议大家要远离这两样东西,还有就是不要在夜间进食,晚上本来身体器官就该休息了,结果倒班已经给它们带来了影响,如果还在夜间进食的话就容易增加肠胃的负担,容易引起肠胃的不适,所以大家还是不要在夜间进食了这不利于倒班睡眠的进行。

还有就是当下夜班之后不要着急去补觉,进行倒班睡眠调节的原则就是不影响到正常睡眠就行,所以白天能不补觉就不要去补觉。可以给自己安排一些行动或是找一些事情做,等到了中午可以适当的的睡一会,但为了晚上的睡眠还是不要睡太久,两三个小时足以。如果下班后感觉眼袋沉重非常困倦的话那么是可以去睡一觉的,但睡醒后要立即下床进行活动,不要再赖在床上不起,这样会影响睡眠质量的。

调节心态,很多人倒班睡眠没有调节好的原因就是心态问题。因为长期熬夜会使性格发生变化,脾气会变得暴躁这都是由于了没有正常睡眠造成的。所以这个时候就要进行心态调节,适当的放松自己,给自己放一两天假也不是不可以的。心态调节很重要,有的人就是因为心态不好而产生了很大心理问题,一开始他还是很正常的,当它出现了第一次失眠后心态就发生了变化,之后它就彻底失眠了并且心理问题也变得很严重,最后还是专家出马才将其解决。

所以很多倒班睡眠不是没有调节而是自己不会调节,他们根本不知道该在哪个时间段内进行休息,心态出现问题如何调节,这些都会影响到我们的睡眠。如果倒班之后的睡眠状况没有进行及时调节的话,那么当你恢复了正常的睡眠时间后你也是睡不着的了。所以倒班之后一定要尽快将自己的睡眠时间调节回来,并且是科学合理的进行调节,否则不但不会帮到自己还会造成更多的麻烦。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