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睡眠灯颜色选不对效果大打折扣

- 编辑:吹梦小编 -

睡眠灯颜色选不对效果大打折扣

很多人对于家里的装修很是上心毕竟人们住在一个房子里可能就只装修一次,尤其是对于客厅和卧室的装修更是非常重视,客厅是人们接待客人自己平常生活活动比较频繁的地方,卧室是人们劳累一天休息充电的地方。对于卧室的睡眠灯颜色的选择很多人都有不同的看法,走在傍晚的大街上看楼房窗户上五颜六色的灯光你就知道,不同的人对于睡眠灯颜色的选择有不同的看法小编觉得睡眠灯颜色选不对效果大打折扣。

首先灯光的作用是照明,其次可能小伙伴们要求节能省电寿命较长,最后就是灯的样式选择了,当然对于睡眠灯颜色的选择也是一样,在保证照明能够不影响睡眠休息的情况下选择一些节能耐造的灯。很多人在客厅选择安装多个灯泡照明这无可厚非,但是卧室小编觉得放多个灯光不太合适而且费电,如果选多个睡眠灯颜色是白色的话当我们打开卧室灯想要睡觉的话,你会发现卧室里面亮如白昼瞬间睡意全消睡眠灯颜色选不对效果大打折扣。所以小编想说的是在卧室人们需要的是休息,所以睡眠灯颜色选择上一定要是柔和能够缓解压力的颜色,好的灯光设计选择能够让人们在睡眠的时候有催眠安眠的作用。

睡眠灯颜色
睡眠灯颜色1-1

睡眠灯颜色的选择有两个维度:对比度和饱和度,睡眠灯光的对比度越高颜色就越鲜艳越明显,太显眼的灯光不利于人们的睡眠哪怕是比较催眠的颜色,饱和度也即是单位面积上灯光颜色的含量和对比度相似。一般情况下卧室的灯光装修的时候会选择两到三个类型,卧室的灯光随着开光的按下逐渐由弱到强适应不同感光度人们的需求,很多人卧室会喜欢一些自己比较喜欢的颜色其实是不对的。自己喜欢的颜色会刺激自己变得兴奋,而且自己挑选的颜色不一定符合卧室睡眠灯颜色不影响睡眠这一因素,如果你喜欢蓝色把卧室的灯光变成蓝色那么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就会像拍电影一样刺激灯的颜色选不对效果大打折扣。

正常来讲暖色调的的灯光会让人们有一种温暖舒适的感觉,适合的睡眠灯颜色色系再加上中等亮度的灯光既不会让人们的情绪烦躁或者兴奋又能够保证充足的照明,淡雅的灯光让人们感觉到舒适和放松。当我们想要睡眠的时候可以提前半个小时从客厅走到卧室里,然后在卧室的灯光照射下我们的身体会慢慢调节让自己进入睡眠状态,睡眠灯颜色和亮度由强到弱会让我们有一个明显的感觉,睡眠灯选不对效果大打折扣。

卧室是人们休息的地方对于卧室顶部睡眠灯颜色的选择很有讲究,当然了除了天花板上面的灯具外我们日常起夜上厕所也需要一些辅助灯具照明,这些灯具最好是小巧轻便容易触发的不需要费劲才打开灯的开关。当然辅助睡眠灯颜色的选择也要符合上面的标准选不对效果大打折扣,小范围照明的睡眠辅助灯使我们需要选择的,当然这些辅助灯具虽然灯光昏暗但是不要经常开着否则不容易让我们进入睡眠状态。

我们平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不要让卧室里的灯光亮着我们就睡觉,这一点是尤其需要注意的不管是什么睡眠灯颜色亮着对于身体内激素水平的分泌和身体代谢都是有很大影响的,睡眠之前熄灯这个习惯一定要好好养成哦!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