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为什么会失眠-主要因素有哪些

- 编辑:笔芯罗 -

为什么会失眠-主要因素有哪些

失眠严重影响了我们的生活质量,你是否经常难以入睡或保持睡眠,或者你早上醒来很早? 早上你觉得精神振奋/休息得很好吗?你是不是无意中睡着了,还是白天要努力保持清醒?你的睡眠困难或白天嗜睡会干扰你的日常活动吗?你打呼噜的声音大吗?你是屏住呼吸,暂停呼吸,还是在睡眠中停止呼吸?              

你晚上的腿上有没有不安或“爬行”的感觉,如果你动的话会消失?你睡觉时有没有反复有节奏的腿/臂抽搐或抽搐?  你做噩梦了吗,或者你是尖叫,走路,拳击,还是踢你的睡眠?

以下任何一件事经常会干扰你的睡眠,例如疼痛、其他身体症状、忧虑、药物等?              你白天感到悲伤或焦虑吗?你早上的心情怎么样?你是轮班还是零工?你不在家或度假时怎么睡觉?你的工作或其他活动是否妨碍你获得足够的睡眠? 你是不是晚上醒来不止一次需要去洗手间?              

为了进一步帮助你的家庭医生理解你的问题,我建议你在看你的家庭医生之前,也要记下你的睡眠日记。如果可能的话,在一周左右的时间内每天记录以下信息。

失眠

关于失眠的原因,一般会有以下几点原因

期性肢体运动障碍(PLMD)              

周期性肢体运动障碍是指患者在睡眠中反复做踢腿和猛拉动作,最常见的是用腿,或更少的是用手臂。尽管患者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重复的运动会干扰他们的睡眠,使他们体验白天的困倦。因为患者通常没有意识到,它依赖床上的伴侣来注意到这种行为。如果你的伴侣在晚上反复地扭动他们的四肢,或者反复地“踢”或“打”你,那么你应该怀疑PLMD并鼓励他们去看他们的家庭医生。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患上这种疾病。原因可能包括过量的咖啡因、压力和精神健康问题。              

不宁腿综合征(RLS)              

RLS让你有一种不可抗拒的冲动来移动你的腿。患者可能会感到疼痛、刺痛、瘙痒或刺痛。

(一个人把它描述为“在皮肤下爬行的蚂蚁”),这只能通过移动腿来缓解。然而,当双腿再次静止时,感觉又回来了。如果患者长时间坐在椅子上不动,就可能发生RLS,但最有可能的情况是他们躺在床上,使睡眠困难。RLS可由缺铁、贫血或叶酸缺乏引起。有些孕妇患有这种疾病,尤其是在怀孕的最后三个月。这些症状也可能是由另一种潜在的疾病引起的,如糖尿病、类风湿性关节炎、神经系统疾病或帕金森氏病。所以,如果你怀疑RLS的话,一定要去看你的家庭医生。某些药物会使RLS恶化,包括抗抑郁药、钙阻滞剂、抗恶心药物、一些抗过敏药物和过量的咖啡因。RLS可能有助于确保你的饮食中含有足量的铁、叶酸和矿物质,如钙、钾和镁。散步、伸展和瑜伽也有助于缓解症状。您的家庭医生也可以提供治疗。              

夜尿症              

随着年龄的增长,睡眠障碍的主要原因之一,除了与自然衰老有关的因素外,是夜尿症,即需要在夜间多次上厕所。需要在晚上更频繁地小便不仅仅是变老的一部分,它可能意味着一个可治疗的问题,如果这是经常发生的,你应该去看你的家庭医生。频繁的夜间觉醒和由此产生的与夜尿症相关的睡眠障碍可导致白天疲劳和困倦,同时降低认知功能和警觉性。              

大约10%的20岁以上的普通人群每晚有两次或两次以上的夜尿症,但这种情况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例如在50-59岁的人群中,58%的男性和66%的女性经历夜尿症。虽然夜尿症患者的睡眠障碍是最重要的,但也应记住,伴床者的睡眠也会受到夜尿症的严重干扰,这是由于患者必须下床上厕所而引起的。

失眠

打鼾和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              

尽管大声打鼾的人经常是坏笑话的对象,而且偶尔也会成为半夜肘部推压的受害者,但打鼾并不是一件好笑的事。打鼾声大可能是你睡觉时呼吸有严重问题的信号。打鼾是气道未完全开放的一个标志,独特的打鼾声来自于迫使空气通过狭窄通道的努力。              

据估计,10-30%的成年人打鼾。对大多数患者来说,打呼噜没有严重的医疗后果。但据估计,5%的人,极度大声、习惯性打鼾可能是更严重的障碍性睡眠呼吸暂停(OSA)的第一个征兆。OSA在夜间有一种特殊的呼吸模式,随着呼吸的再次开始,它会在打鼾中暂停,然后喘息。这些停顿可以持续几秒到一分钟以上,并且一晚可以发生数百次。              

OSA会严重干扰睡眠,导致白天极度困倦,干扰工作和个人生活,通常患者不知道原因。患有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的人可能难以集中注意力,会变得异常健忘、易怒、焦虑或抑郁。这些问题可能突然出现,也可能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出现。如果这些问题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出现,患者通常会将白天的困倦归因于正常衰老的后果。因为OSA会给身体带来压力,它会引发高血压、心力衰竭、心脏病发作和中风,并且与白天嗜睡导致的车祸风险显著增加有关。              

患有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的人通常会寻求帮助,但他们并不知道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可能是其原因。患有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的人可能会注意到,他们经常在夜间醒来,呼吸空气,在睡梦中翻来覆去。因为患者通常不知道晚上发生了什么,所以来自床伴的信息非常重要。患者可能会抱怨早上头痛和对性失去兴趣,而男性可能会经历勃起失败。OSA最常见于中年男性,但任何人都可能患有OSA,甚至儿童。OSA在妊娠期更为常见,尤其是在妊娠末期,它与诸如先兆子痫/高血压和妊娠糖尿病等疾病有关(应该注意的是,打鼾甚至与不良妊娠结局有关)。              
       如果您或您的床位伴侣怀疑您中的任何一位患有OSA,则必须寻求医疗建议。OSA通常可以得到有效的治疗。如果你有轻度睡眠呼吸暂停,治疗可能包括对生活方式管理的建议,包括帮助人们减肥、戒烟和/或减少饮酒。严重的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通常用一种叫做持续气道正压(CPAP)的装置治疗。该装置利用气压保持上呼吸道通畅,从而减少了呼吸暂停的次数,而且CPAP在大多数人中非常有效。但是,你必须穿上它才能工作。其他治疗,如下颌定位装置,也可用于一些患者。你应该咨询你的家庭医生关于可用的选择。  

失眠

磨齿或紧咬(磨牙症)              

反复研磨牙齿会造成严重的损坏,有时牙齿会丢失。磨牙症影响大约12人中的1人,并扰乱患者和他们的床伴的睡眠。此外,它还会引起头痛和肌肉疼痛。患者磨牙的声音会扰乱他们的床伴。磨牙症最常见于睡眠呼吸暂停、酗酒、吸烟者和喝咖啡的人,并与焦虑、压力和牙齿问题有关。压力管理技术和/或生活方式的改变,如减少饮酒、咖啡和戒烟,都有助于减少这种情况的发生。在严重情况下,可能需要在夜间使用塑料夹板或护齿板来保护牙齿。                   

       昼夜节律紊乱              

昼夜节律紊乱是生物钟不规则的结果。这种疾病的常见表现是生物钟受到睡眠/唤醒模式变化的影响,如轮班工作或跨经络飞行的结果,即时差。然而,有些情况下生物钟的运行时间与正常时间不同。              

主要有以下两种形式。              

晚期睡眠期综合征(ASPS),患者的睡眠时间在晚上逐渐提前,因此他们不能在晚上保持清醒,早上很早就醒了。              

延迟睡眠期综合征(DSPS)与此相反,患者的睡眠时间逐渐变晚,直到晚上一直保持清醒,早上不能起床主要症状是失眠和/或白天过度嗜睡。ASP和DSP都可以通过逐渐调整睡眠模式来改善,直到它们变得更加“正常”。早晨暴露在明亮的光线下,不管是阳光还是灯箱,都可以帮助DSPS患者早睡,晚上暴露在明亮的光线下也可以帮助ASPS患者晚睡。              

夜间抽筋              

夜间抽筋是指小腿肌肉,有时是脚上的肌肉,在夜间突然收缩,引起疼痛,从而扰乱睡眠。由于抽筋与维生素B、镁、钙和钾等多种饮食缺陷有关,所以均衡饮食有助于预防抽筋的发生。抽筋还与利尿剂和其他一些药物的使用、脱水、糖尿病和激素波动有关。睡前轻轻地伸展或按摩小腿肌肉会有所帮助。

失眠

嗜睡症

嗜睡症是一种非常罕见的疾病,它会使患者产生一种无法控制的冲动,无论他们在做什么,甚至在句子中间都会睡着。它被认为是由睡眠/唤醒周期的错误控制引起的,特别是REM睡眠,有一些证据表明它可能与缺乏orexin有关,orexin是一种促进警觉的大脑化学物质,尽管也有遗传倾向的证据。除了不可控制的睡眠发作,当然在特定情况下可能是极其危险的,症状包括失眠和过度的白天嗜睡。嗜睡症有时与在高兴奋期肌肉张力消失的地方。嗜睡症通常在年轻人成年时开始发生。非药物治疗是基于生活方式的改变和应对策略,有一些药物可以帮助控制嗜睡症的症状。如果你经历了一种无法控制的冲动,在白天入睡,见你的家庭医生。

深眠状态              

睡眠是不安全或无的现象。人的大脑,你可以睡在别人是清醒的。这意味,如果一方,特别是在慢波睡眠的脑唤醒的一部分唤醒性 IP,它是可能的,那么两个套利的行为,对收购方的脑,冰负责如走路、说话等,没有它,有意识的自觉,因为人的大脑仍然睡着。

深眠状态是一组睡眠障碍,包括睡眠时的运动,或看、听或感觉不到的东西。它们经常一起发生。              

以上几点都会成为我们失眠的主要因素,当然失眠的原因还有很多这里并不全面,如果发现自己符合某一点就应该及时的采取措施,最后希望失眠远离你,祝愿你睡得香,睡得好。

相关推荐:

你会喜欢下面的文章? You'll like the following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