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助眠的方法有哪些?

- 编辑:笔芯罗 -

助眠的方法有哪些?

助眠的方法有哪些,之前的文章有提到过,只要我们能够合理的让自己的体内温度下降,就能够快速的进入睡眠状态,那助眠的方法有哪些?这个问题可以更深一层问,降低自己体温的方法有哪些?
助眠的方法有哪些——足浴具有惊人的散热能力

虽然前面提过没有时间的话,可以放弃泡澡而选择淋浴,但其实还有比沐浴起效更快的开关,那就是足浴。

当洗完澡热得不行时,身体会出汗并开始释放热量。在北欧,有人洗完桑拿后会赤身裸体地飞奔到满是积雪的户外。由于体内温度的大幅提高,在热量释放的过程中,体温还是会高于正常值的,所以不必担心。

只不过,释放热量的主体并不是我们的躯体。

真正主导热量释放的,是表面积较大且毛细血管发达的手脚部位。

因此,足浴能改善脚部的血液循环,促进热量释放,从而达到与沐浴一样的效果。

从物理角度来看,沐浴需要花费较长的时间,但是足浴就不需要那么麻烦了。

助眠的方法有哪些?沐浴主要是提高体内温度的一种方法,但要想实现大幅度的提高与下降,这需要时间。而足浴则是释放热量的一种方法,体温虽然不会因此获得大幅上升,但是在促进体温下降方面却发挥了很好的作用。

从“临睡前也可以做”这点来看,足浴确实很适合工作繁忙的商务人士。

进行足浴的目的是改善脚部的血液循环,促进热量的释放,所以,按摩也具有同样的效果。但是,自己给自己按摩腿部时,身体不得不用劲,并不能得到完全的放松,此外还要动脑想按摩的手法,这样大脑难免会感到疲倦,所以这样做并不利于睡眠。

睡觉前让家人帮忙做脚部按摩的情况也不是没有,但应该也是比较少的吧。

助眠的方法有哪些?可以说,一个洗脚盆就能够实现的足浴,才是最现实的选择。此外,还有通过淋浴来重点温暖脚部的各种方法,所以,睡前请务必设法温暖自己的双脚吧。

助眠的方法有哪些——强化体温效果的室温调节

说到“睡眠与卧具”的话题,常常会有人咨询什么样的卧具比较好。

与被子相比,褥子因材料的不同而有更大的差别。SCN研究所的前辈千叶伸太郎(现就职于慈惠医科大学)和我一起对此进行了调查。我们发现睡在超柔软的床垫和高反弹床垫上时,身体热量的释放情况是大不相同的,睡眠前半期体内温度差距能达到0.3℃(睡在高反弹床垫时偏低)。

助眠的方法有哪些,无论多好的卧具,如果室温没有调整好的话,其优点也是无法体现出来的。

在日本,人们更加重视局部的温暖度,所以严冬时节房间里都会很冷。常见的情况就是寒冷的房间里只有被炉或者只有厚厚的被子而没有空调,但是作为体温的开关来说,还是舒适的室温会更有效果。

然而,室温过高时,身体的出汗量就会超标。

入睡后,体温本身就会自然地下降,而出汗会导致过多的热量释放,这就会导致体温的过度下降,从而患上感冒。

这也是夏季患感冒的主要原因之一。

另外,温度较高时,往往空气的湿度也很高。湿度过高就让人无法正常排汗,同时也会妨碍通过手脚释放热量,最终妨碍睡眠,甚至还可能导致中暑性闷热现象的发生。夏天无法入睡,或是老年人入睡后中暑都是由这一原因造成的。

作为解决的对策,人们常常被建议要注意水分的补给,同时还要选择吸湿性佳的睡衣、卧具。但其实室温和湿度对于中暑性闷热的影响才是更大的。

反之,室温过低的话,就会导致血液循环不佳,热量同样得不到释放,人就会难以入睡。

助眠的方法有哪些呢,如果你正为睡眠而烦恼的话,请尝试转变意识,调节好室温。现在市面上有很多节能环保型的空调销售。

当然,每个人能适应的温度有很大的差异,所以不能说“最好就是××℃”,但一直开着冷气睡觉的话,体温下降会容易感冒,所以请记得设定成睡眠模式。

体温不会立马对外界温度做出反应,所以没必要在睡眠的每一个阶段都调节室温。但是,如果能根据睡眠阶段调控理想的室温,则会大大增加熟睡的可能性。这样的机器目前正在研发中。

助眠的方法有哪些?关于这个话题,我们分享了两个方法,你记住了吗?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