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晚上加班睡一会好还是不睡好?答案非常简单

- 编辑:笔芯罗 -

晚上加班睡一会好还是不睡好?答案非常简单

晚上加班睡一会好还是不睡好,“不得不加班的夜晚”该如何度过?

到底怎样才能保证黄金90分钟的睡眠呢?其实,答案非常简单。

那就是,坚持每天在同一时间睡觉、同一时间起床。在零点到来之前,最好夜里11点左右就上床。人类会受到一天中的节律影响,所以,作为生物来说夜晚睡觉、白天起床才是最合理的。

但是,对于绝大多数商务人士来说,要做到这一点非常难。晚上加班睡一会好还是不睡好呢?

“已经零点了,但是还有很多资料必须要完成”这样的情况,相信你应该也遇到过吧。这种时候应尽可能避免通宵熬夜。

我的建议是,犯困时不妨先睡上一会儿,等黄金90分钟结束,在第一个REM睡眠状态下起床,开始着手完成剩下的资料。算上第一次的REM睡眠,可能只能睡100分钟左右,但只要能有深度的睡眠,那么睡眠质量也是能相对得到保证的。

最初的REM睡眠的出现时间因人而异,所以在设置闹钟时,建议将时间设置在90分钟后、100分钟后(或者110分钟后)。这样一来,虽然睡眠总体时长仍不足,但在质量方面能够做到在最差的条件下,将优势最大化。

通过100分钟的睡眠,能够提高后续工作的效率,真可谓是赚到了。

晚上加班睡一会好还是不睡好呢?还有一种常见的情况,即强忍着困意,在凌晨4点做完工作,然后打算睡上3个小时,到早上7点钟再起床。但这种情况下,往往会因为精神亢奋而无法入睡。

之前一直处于精神集中的状态,大脑是很兴奋的。因为错过了最佳入睡时间,所以即便睡着了,在这个过程里也不会出现黄金90分钟。

还有,在昼夜节律的作用下,随着清晨的来临,身体自然开始为起床做准备。上篇文章已经说过,黎明时人大多处于REM睡眠状态,这时大脑变得活跃,交感神经开始占据主导地位。在黎明时依然保持深度睡眠的做法是违背自然规律的。

晚上加班睡一会好还是不睡好呢,黎明时才入睡的话,甚至会出现生长激素勉强能分泌,但其他激素因为受到一天节律的影响,完全不分泌的情况。

此外,黎明时,能让人保持清醒的类固醇激素开始分泌,这是在为起床做准备。

晚上加班睡一会好还是不睡好?如果熬夜工作到黎明之后睡觉,会出现上床后迷迷糊糊,就是睡不沉的情况。结果,不仅睡眠时长不够,睡眠质量也会很糟糕。抑或者,入睡后能进入到深度睡眠,但起床后还是会睡眼惺忪地去上班。这种状态下,即使之前的报告写得再好,现场做发表时也会遭遇失败。

是否了解黄金90分钟法则,决定了你第二天是最大限度地减少负面影响,还是以最糟糕的结果收场。晚上加班睡一会好还是不睡好?相信你已经有了答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