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睡眠不好怎么办

- 编辑:笔芯罗 -

睡眠不好怎么办

说起睡眠不好,之前的我睡眠真的是太差了,十点钟躺在床上十二点了还没睡着,睡着稍微有点动静就会醒,起来又很难在入睡了。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情况。现在随着生活压力的加大,很多人都会出现睡不好、睡不着、睡不香的问题,作为一个成功跨入贴着枕头就是能睡着的人,来分析一下到底为什么睡眠不好。

首先咱们聊一聊什么是睡眠,睡眠对我们来说就是生命的组成部分,三分之一的时间我们在睡眠中度过。白天我们会工作、会学习、会运动,这些活动都是需要精力和能量的支撑才能够高效运行,而精力来源于睡眠,没有精力,即使补充再多的能量也是徒劳。而睡眠就是恢复精力的方式。如果我们连睡眠都不能够保证,那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会受到影响。

睡眠不好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睡眠不好

第一点、睡前过于兴奋、激动。例如看了比较刺激的电影,自己在看电影的过程中随着剧情的高涨情绪高涨,随着剧情的凄惨情绪低沉。总之不能够保证自己的情绪处于一个稳定状态,那么就很难入睡。

第二点、睡前喝水太多或者晚饭吃的太晚及过饱,如果你睡觉前水喝多了不但睡不好,对肾脏也不会好,还会让身体浮肿。还会增加去厕所的频率,睡个觉一会儿起来一次肯定睡不好。晚饭如果吃的太饱或吃的太晚胃部到了睡觉时间依然在工作,肚子得不到休息大脑也很难去休息。

第三点、躺在床上一直想事情,床是休息的地方,但不少人搞错了这个问题,每天都是带着问题上的床,你觉得床能够给你答案吗?白天想不通躺在床上也不见得就能想明白。但就是进入一个死循环,想不通一直想,想的大脑根本不能够静下来,那肯定是睡不着的。不要带问题上床,很多人都有这个习惯。

第四点、个人身体原因导致睡眠非常浅,这个我之前就是,身边人的脚步声都能吵醒我。

第五点、床垫太硬了、如果你的床垫太硬,像铁板也一样你睡着都难受,那肯定是睡不好,睡着也睡不好。太难受了。

第六点、晚上睡觉喜欢说话,如果睡觉前你一直跟别人聊微信或者打电话,有伴侣的一直聊天,很容易因为某句话、某个词引发联想或思考,那样就不容易入睡。

第七点、自己身体不适、感冒、发烧、发炎等都会让自己超级难受,难以入睡。

第八点、上班压力太大、焦虑,神经长时间紧张,导致睡眠质量会很差。

第九点、晚上上睡着梦非常多,奇奇怪怪。

第十点、睡眠障碍,有段时间我躺在床上就会担心自己睡不着,越担心他就越难入睡,有时候到了三点多我还睡不着,

等等,关于睡眠不好的原因很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情况。那好的睡眠是什么样子呢?

睡眠不好

从睡眠时长来说,决定你睡眠好坏的是睡眠时间和深度睡眠,睡眠时间也就是你睡了多久,如果你睡了四个小时,那肯定睡眠不好。如果你睡了八个小时呢,精神状态会好很多。睡眠时间的长短决定了睡眠好坏。成年人的睡眠时长一般为八个小时,不得低于七个小时。所以你需要先保证你的睡眠时间够八个小时。其次是睡眠深度,什么是睡眠深度呢?如果一个人睡着了,邻居的一个开门声音被你听到了或吵醒了你,就意味着你此时属于浅层睡眠,如果你睡着了有人给你打电话,在手机铃声完整响了两遍你才慢慢听到,苏醒过来接电话,这个时候的你才是属于一个深度睡眠的状态,就是外界的声响很难影响到你。我们晚上睡觉一般七个小时左右,而真正有效的却是几个小时的深度睡眠决定。如果一个人在入睡后能够深层睡眠三四个小时,那他的睡眠是相当不错了。足够的睡眠时间加上有效的深度睡眠才能够睡个好觉。

还有一种就是你长时间进行工作后,自己的精力已经消耗得差不多了,下班后还去健身房进行一定量的训练或者是在小区里跑步,达到了身心都很疲惫的状态,这个时候的你,只要躺下用不了一定的时间就能够呼呼大睡了,也会很快进入深度睡眠的。早上醒来又是活力四射。

所以,如果你想要好的睡眠相伴,就需要让自己每天都能够去做一些事情,只有输出精力、输出体力、输出汗水,你才能够有好的睡眠状态,才会有好的睡眠质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