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睡眠不好如何调理 专业医师回答你

- 编辑:笔芯罗 -

睡眠不好如何调理 专业医师回答你

睡眠不好如何调理呢?根据经验,咱们从身心、穴位、食物等方面来聊一聊如何调理睡眠。

睡眠不好如何调理,从自己的身心方面来分析,一个人睡眠不好的原因可能来源于生活、工作以及情感三个方面的压力。

从生活中来说,我们的压力到处都是,每个人在家庭中扮演的角色各不相同,来自角色的压力也不同,随着时间的变化年龄的成长也会不同。拿一个中年男子来说,处在一个三头难的环境,既要考虑父母的身体健康和心情,还要承担孩子的压力,还需要照顾好自己的妻子,压力亚力山大,我感觉自己养活自己都不容易。像这样的情况自然会因为压力,导致焦虑影响睡眠。努力赚钱也就是最好的处理办法。当然憋得久了需要充分的释放自己。

睡眠不好如何调理

从工作方面来说,成年人的世界一半时间都被工作填满了,每天早起晚归,偶尔犯个错误有个小失误恰好上司脾气不好也会责备,自己也会难过,经常会为了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加班熬夜甚至通宵,一线城市的上班族还肩负着巨大的住房压力,焦虑无处不在。

从情感方面来说,用一个青年男子举例,会因为喜欢一个女孩而担心追不到,或者压根看不上自己而自卑,失落甚至失眠。男女之间经常会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吵架,冷战甚至闹分手,天天打心理战能不失眠吗?
 

从我们的生活、工作及情感方面来看,睡眠不好的本质还是自己的身心,你对于生活的态度,对工作的态度、对情感的态度都直接影响了你的方方面面包含睡眠,身体健康。要学会放松自己,充分缓解自己的焦虑学会释放自己的压力。积极乐观,高兴了笑,难过了哭,压力太大就吼一吼,何必为难自己。人不是千斤顶,学会承受的同时也应该懂得释放。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吧!每天睡觉前烫烫脚,适当运动,周末爬爬山,旅游放松一下都是不错的选择。所以睡眠不好如何调理的问题其实并不难。

从穴位方面来说,有几个穴位确实是可以帮助我们调节睡眠和改善睡眠质量的。

印堂穴、两个眉毛的中间位置就是,每天睡觉前按上两三分钟即可。

百会穴、位置在头顶正中线与两耳尖联线的交点处。用右手拇指尖在百会穴点按,待局部产生重胀麻感后立即改用拇指腹旋摩,如此反复交替进行约30秒,紧接用掌心以百会穴为轴心,均匀用力按压与旋摩约30秒。

神门穴腕部,腕掌侧横纹尺侧端,尺侧腕屈肌腱的桡侧凹陷处。

足三里穴、该穴位于外膝眼下四横指处、胫骨外缘。用双手拇指分别按揉左右腿足三里穴3~5分钟。

睡眠不好如何调理

三阴交穴、小腿内侧,内踝尖上四横指处即为三阴交穴,用两手拇指分别按揉两侧三阴交穴,各3分钟。

涌泉穴、该穴位于足前部凹陷处第2、3趾趾缝纹头端与足跟连线的前三分之一处。用左右手分别按摩两脚的涌泉穴各100下。

按摩这几个穴位都是可以让我们调理好睡眠的,需要注意的是按摩穴位时还是需要心静,不可焦躁。

睡眠不好如何调理呢,从食物方面来说,有以下几种:

第一种,牛奶。牛奶有安眠的作用这是大家不争的事实,牛奶中富含色氨酸,一杯牛奶中的色氨酸足以保证我们能够好好睡一觉。

第二种,红枣,红枣对我们的脾胃都有很好的帮助,还可以补气。每天喝一杯红枣汤加一勺白糖有助于我们的睡眠。

第三种,桂圆。桂圆俗称龙眼,果肉有补益心脾、养血安神的效果。每天吃几个桂圆都可以帮助睡眠。桂圆加酸枣和芡实15克同时服用更佳。

睡眠不好如何调理

第四种,核桃  核桃的功效有几种,例如神经衰弱、失眠、经常做梦、没有食欲等方面都会有很好的效果,每天早晚应该吃几个核桃,有利于我们的睡眠。
 

第五种,食醋。当我们晚上实在睡不着又没有其它的方法入睡,可以倒一杯温水滴几滴食醋就可以安然入睡了,当然需要心静。
 

第六种、莲子,莲子的主要功效就是养神助眠,每天可以和糯米一起熬粥喝,有助于睡眠。
 

第七种,全麦面包在饮茶和喝蜂蜜水时吃上一块全麦面包将有助于促进胰岛素的分泌,胰岛素在大脑中转变成血清素,有助于色氨酸对大脑产生影响,促进睡眠。
 

关于睡眠不好如何调理的几点咱们已经说完了,首先还是需要你能够让自己心情平静,学会释放自己的压力,通过穴位和食物,让自己能够快速睡眠。最后希望你能够通过这些小点子,睡得好,睡得香。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