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如何运用周期睡眠改善体质

- 编辑:吹梦小编 -

如何运用周期睡眠改善体质

很多朋友给小编反应说很长一段时间睡眠质量下降,睡醒后还觉得睡不够,入睡困难等等一系列的睡眠问题。其实睡眠这个过程就是身体在进行自我补充和修护的过程,所以千万不要小瞧睡眠。它对人体的质量也是起着关键性作用的。那么有细心的朋友了解睡眠的人就会发现其实睡眠也是有周期的,那么什么是周期睡眠?如何运用周期睡眠来改善体质呢?今天小编给大家聊一聊。

周期睡眠说白了就是睡眠的阶段。睡眠分为四个阶段。其实就是入睡前的准备状态入睡后的深度睡眠转为浅度睡眠最后到逐渐苏醒的过程,不用特别想办法去记,这是一个连续性的不间断进行的过程,大家都能理解就好。在这个周期睡眠呢有很多人就会开始说明8个小时睡眠时间的问题了。其实小编接触睡眠这个问题也已经很久了,想来也有一定的发言权。

周期睡眠
(
周期睡眠1-1)

我还是建议大家不要想着一定要去睡够8个小时,这样你反而会增加心理负担,觉得没有睡够是不对的不好的从而烦恼,并不要这样。睡眠质量的好坏和睡眠时间的长短其实没有很大的关系。这全看自身身体素质。有人睡6个小时一觉醒来精神饱满非常愉快,但有人一睡12个小时反而还像一宿没睡一样颓靡。所以说大家一定不要去纠结这个时间,当你觉得你睡到合适的时间自然清醒的时候,醒后状态是最好的,那这个时间是最适合你的。那么如何运用这个周期睡眠来改善体质呢?怎样还自己一个好睡眠?请看下文。

日常吃的食物中要多备一些助睡眠的,比方说菠菜香蕉樱桃等等,既补充营养又能帮助睡眠。每天早晨清醒后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立即起床,一定不要懒不要拖拉,有很多朋友都会感觉睡醒立马起床脑供血不足,那不会的。我说的是马上起床不是让你蹦起来起床。这个东西自己去悟吧。另外赖床的时间越长你的精气神就会月懒散,觉得醒来之后躺会没什么关系,实则不然,非常影响整天的精神。在每天的运动方面也要注意。除了学习工作并不是只有歇着,一定要学会德智体美劳琴棋书画文韬武略全面发展。

当在工作中遇到难题或者心情不好的时候,可以适当的跑跑步,打打拳,或者不想做大动作可以这样既能释放压力缓解出来负面情绪也能对身体健康有益处。这样也更能增加周期睡眠的质量。再说这个晚饭,老人都讲早饭要吃好午饭要吃饱晚饭要吃少,晚饭吃的多了就会给胃部增加一定的负担,身体带不动超负荷工作就会疲惫,所以身体器官会更劳累。晚饭少吃距离睡觉时间也要间隔三个小时,然后平复好心情,不要太过激动和兴奋。这样对入睡的情绪更加稳定。

其实不管怎样的周期睡眠带来的问题从根治就是饮食运动情绪这几大重要因素。每天适量的运动保持好心态和饮食清淡,这样睡眠质量会越来越高。祝大家都能有个好心情,好身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