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环境温度与睡眠有哪些关系

- 编辑:吹梦小编 -

环境温度与睡眠有哪些关系

好的睡眠质量直接影响身体健康情况,而影响睡眠质量的好坏有很多因素,室内温度就是其中一个最关键的。当你正在经历夜晚的难题:入睡难,醒来次数多,心情容易急躁等等,很大部分可能就是周围环境影响的睡眠问题不稳定。这时候就有朋友要问了那什么样的环境温度更适合睡眠呢?温度与睡眠之间又有多少关系呢?别着急小编今天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其实室内环境与睡眠之间有着密切的联系,首先先来说说空间问题。一般一个人独居的卧室最好在15平方,这个空间面积是让人最感到舒适的。不管是高个子的男生还是小个子的女生在这个空间内不会感到有空旷不舒服的地方。如果房间内面积太小会让人产生抑郁烦躁的心情;面积大的话会感觉到空荡荡的,而且在大雨大雪这种非常冷的天气中面积过大不容易保暖,供暖的话热气散发的面积大,而人身体感受到的就会被稀释,所以15平方的卧室面积是最适宜的。另外室内不要放置过多的摆件装饰物品,搞得房内昏暗不透光亮也会影响睡眠。选择的家具规格大小也要适中,别一个卧室15平方一张床就占了10平方,这样不太好,会让室内造成太拥挤的感觉,尽量规划的简单安静舒适没这样更方便快速进入睡眠。

温度与睡眠
温度与睡眠1-1

说完了空间问题就来说说温度。卧室温度保持在20-25摄氏度是最适宜的,是人体感受到最舒服的温度。如果夏天开空调的话不要调制过高,不仅身体会有燥热不舒服的反应,而且还会影响心情逐渐暴躁,精神气下降,疲劳过度,皮肤燥湿、口干舌燥等等身体问题。所以卧室内要保持好温度,呼吸舒畅和身体舒适下尽量多开窗通风,空调也要定时间换气,有必要的情况下可以使用空气加湿器来保持温湿平衡。除了室内的温度外还有被子里的温度与睡眠也是息息相关的。如果被子的温度高于人体体温,也会产生以上的身体情况。身体与被子面料的摩擦还会产生发热发汗皮肤干燥等问题,有皮肤病患者更要注意该问题。所以一般被子温度保持在30-35度是最合适人体体温的。

如果说温度是睡眠质量好坏的重要要素,那么室内的光线也是占了不可或缺的因素。绝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关灯睡觉,科学表明人在昏暗的空间内是最容易睡觉觉的。当外界有强光或者颜色就会刺激眼部神经,眼部神经传入到大脑就会影响睡眠中正常的关闭状态从而逐渐清醒。所以卧室内要选择遮光比较强的窗帘,室内的环境颜色也要选择暖色调或者明色,一般这种会给人很温馨舒适的感觉。当你回到家看到卧室无比温馨明亮你的心情也会更舒畅和轻快。

这些环境温度与睡眠的联系紧密相关,想要睡个好觉一定要谨记这些影响睡眠的重要因素。在这里祝大家每晚睡个好觉,心情更开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