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喝什么茶睡眠质量能提升

- 编辑:吹梦小编 -

喝什么茶睡眠质量能提升

睡眠质量的下降和失眠都能影响人们的心理和身体健康的,非常容易产生记忆力下降,健忘,偏头疼,注意力不集中等等各种精神情况。当失眠已经影响到人的工作生活时,才会想办法去改善和治疗睡眠问题。睡眠不好的人群除了有心理压力过大之外,很多朋友在睡前喜欢喝茶这种行为也会引起失眠。所以爱喝茶的朋友就会问有哪些茶是会帮助睡眠的,每天喝茶的朋友突然一天不喝茶了也挺憋得难受。所以喝什么茶睡眠质量会好呢?小编在这里给大家介绍几款容易促进睡眠的茶。

直接来干货:第一种促进睡眠的茶薰衣草茶:薰衣草大家都知道紫颜色的,很梦幻很受女孩子喜欢,看到这种颜色心情都会很舒畅。那么薰衣草茶也有这种作用。它具有缓解抑郁情绪和压力,放松肌肉神经从而促进睡眠的作用。除了有助眠的功效,对身体也有镇静通畅排气腹泻的作用。既能帮助睡眠又能对体内健康进行有效缓解,所以很多失眠患者对这个薰衣草茶还是比较喜爱的。喝什么茶睡眠质量可以提升第二种红茶。红茶是已经全面发酵的茶,这种茶对胃部加速消化反而会减小不会耽误正常运转的情况。但是有胃病的朋友尽量不要只单独喝红茶,可以适当的添加点牛奶,能起到温和和助睡眠的双重作用。

什么茶睡眠
什么茶睡眠1-1

饮用时间一般在睡前两个小时,不要在临睡前才要喝,这样会增加身体脾胃肝肺的消化负担。第三种百合茶。百合茶是最有效的缓解失眠的茶。它有安神镇静助眠的效果,在泡茶前加入龙眼肉会更好,这样不仅有补气补血的作用也能做到帮助睡眠提高质量的作用。第四种熟普洱。这种一般就是在晚饭后吃了大鱼大肉的油腻食物后,适当的喝点熟普洱会对体内吸收的多余脂肪油脂进行分解,减轻睡后一些器官的负担,而且熟普洱还有养胃的作用,所以胃部不好的朋友不用担心刺激或者伤胃,这种熟普洱性温,不会伤胃而且还帮助消化和助于睡眠。

上面说了喝什么茶睡眠质量可以提升,那么有的茶就一定会影响睡眠。听小编给你说说到底有哪些茶喝了容易失眠降低睡眠质量。和红茶一起有名的就是绿茶。别看只差一个字,错用了功效可就大差了。红茶助睡眠,绿茶就会让你更失眠。绿茶不像红茶是发酵出来的,所以泡出来的茶会有很大的刺激性。而且服用后会很容易让人产生多巴胺保持兴奋的状态,所以很多朋友喝了绿茶之后就会躺在床上翻来不去睡不着影响到睡眠质量。第二种就是生普洱。上面说了熟普洱有助眠和养胃的效果,这生普洱可恰恰相反。给大家普及下普洱的知识。普洱分为熟普洱和生普洱。熟普洱发酵后是温和养胃的,所以一些有胃病的人喝了也不会有刺激的反应,生普洱中含有大量的茶多酚,所以这种物质一旦在睡前喝多了就会导致失眠。而且浓度过高的情况下还会对身体产生危害。

爱喝茶的朋友们以上给大家普及了喝什么茶睡眠质量能更好,也说了喝什么茶睡眠质量会下降甚至连累身体。大家一定要注意不要喝错茶,另外不管喝什么茶晚上喝的浓度一定不要过高,清淡的就可以。最后祝大家都能有个好睡眠和健康的身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