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压力、焦虑会影响睡眠吗?

- 编辑:笔芯罗 -

压力、焦虑会影响睡眠吗?

现如今的我们,简直就像在压力锅中求生存,工作压力、生活压力、学习压力像空气一样把我们围绕住,影响了我们的方方面面。那压力会不会影响我们的睡眠呢?
 
       担心/压力              

忧虑和压力是睡眠不良的重要原因。患有慢性压力的人被证明睡眠较少,睡眠质量较差,而且白天很难正常工作。大脑中与SWS有关的化学物质向身体发出信号,阻止应激激素的产生,因此晚上睡眠不好会导致身体提高应激激素的水平。结果是,第二天你感到压力更大,因此第二天晚上你发现很难入睡,等等。              

在这个时代,有很多事情会引起压力和忧虑。我认为造成压力的最大原因之一是我们无法应对我们都在经历的不断增加的信息负载。如前所述,我们需要睡眠来处理一天中的信息;如果我们没有得到好的睡眠,很容易变得不知所措,并经历压力。然而,詹姆斯·沃尔什博士在其1916年的文章《失眠是一种恐惧》中完美地描述了另一个导致睡眠不良的重要原因:

睡眠

“失眠患者数量增加的一个最重要原因是报纸上有很多关于失眠的报道,客厅里也有很多关于失眠的报道,还有其他一些常见的传播方式。由此产生的印象是,即使在轻微程度上,失去睡眠也是一个极其严重的事件,而且这只是一个问题,即在身体状况恶化或精神退缩之前,要重复几次睡眠。              

睡眠专家以某种方式试图吓唬人们,让他们对厄运和阴郁的说法得到更好的睡眠,这似乎是一个残酷的讽刺,他们声称想要解决的问题,如果不是因为这个原因,本质上是有助于解决的。                   
       别想睡觉了!              

对于睡眠质量差的人来说,尝试睡眠是适得其反的,你越努力地入睡,你越不可能这样做。试图睡觉而不这样做会使你变得愤怒和怨恨,因为你没有睡觉,担心第二天你会感觉不好,表现不佳。这些感觉当然会阻止你睡觉,因此会形成恶性循环,所以不要试图睡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