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关于失眠的科学解释及失眠类型三

- 编辑:笔芯罗 -

关于失眠的科学解释及失眠类型三

美国睡眠医学研究院在以前的分类中确定了11种失眠类型,但现在已将数量减少到3种:慢性、急性和其他类型!然而,从广义上讲,失眠是由失眠持续的时间长度(无论是急性还是慢性)和其亚型(无论是在夜间出现的“早”、“中”或“晚”)决定的。失眠的类型很多,这次说一下其它类型的失眠。

其他形式的失眠              

心理生理性失眠是一种后天习得的失眠(也就是说,它是由于你自己对睡眠的焦虑而发生的),以下失眠可能是由于遗传(你从祖先那里继承的特征)或是由于导致创伤的生活事件而获得的。              

特发性失眠              

特发性失眠也被称为“儿童期发作的失眠”,是所有失眠中最罕见的一种,影响不到1%的普通人群。它通常从出生时就出现了,婴儿发现晚上很难安顿下来,但白天却显得昏昏欲睡和注意力不集中。它的根本原因仍然困扰着睡眠科学家,尽管对双胞胎的研究表明这种情况可能是遗传的,但我们还远不能确定。              

失眠

睡眠中心的调查初步显示,特发性失眠患者在入睡和保持睡眠方面存在困难。他们的睡眠模式显示出与心理生理性失眠相似的不规则现象——睡眠深度减少、睡眠紊乱、频繁的不明原因的觉醒等等——但他们往往更严重。脑成像研究表明,睡眠时通常不太活跃的区域更活跃,而在清醒时更活跃的区域则安静下来。结果是,在晚上,特发性失眠患者无法入睡,而白天,他或她发现很难集中注意力,并可能遭受其他认知问题。因为这种情况在患者的生命中很早就出现了,所以大多数患者都会找到适应这种情况的方法——调整他们的生活方式,使他们每24小时都能获得足够的睡眠来正常工作。              

这是一件好事,因为睡眠专家无法就治疗这种疾病的最佳方法达成一致。有些人发现,认知行为疗法治疗失眠可能有效,但由于失眠不是压力、负相关、甚至睡眠卫生不良的结果,所以似乎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来做什么。尽管如此,通过建立一个清晰而严格的睡眠程序,训练身体为睡眠做好准备,对于最大限度地减少影响并确保一个晚上的睡眠尽可能好是至关重要的。

以下步骤使用“刺激控制”,其中设计了三个简单的指令,用于将床和卧室与睡眠重新关联,并帮助将生物钟重新带入正确的睡眠和清醒周期。这个方法非常简单,而且很有效——所以即使它看起来不灵活,坚持下去,最终你会看到一些结果。              

失眠

1、只有当你感到困倦的时候才去睡觉——不仅仅是疲劳,而是适当的困倦。              

2、如果在床上睡了20分钟后,你无法入睡,就起床,去另一个房间,静静地坐着,什么也不做(不看书,当然也不看电视),只有当你感觉自己即将入睡时才回到床上。              

3、床和卧室只能用来睡觉。

反常失眠              

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如果你不确定自己在夜间醒了多久,你会有什么感觉——尽管对于熟睡者来说,任何误解通常只会持续几分钟。如果你有自相矛盾的失眠,你会觉得你已经睡了几个小时,而实际上你已经睡了很多。当两个短暂的清醒期被视为一个单独的、长的阻塞时,问题可能发生。这种疾病往往在成年早期开始,男性和女性都有。              

自相矛盾的失眠是一种“睡眠状态误解”。只有当睡眠研究人员开始记录失眠症时,这种失眠才变得明显。尽管有报道称他们只睡了一到两个小时,但仍有一小部分人每晚睡七到八个小时。然而,他们的睡眠并不令人耳目一新。医生曾经认为安眠药是克服这种失眠的唯一方法。事实上,最近的研究表明,把你在床上的时间减少到仅仅比你感觉到的睡眠时间长是答案。你必须根据自己的判断来决定你认为自己睡了多长时间,但是如果你认为你每晚只睡四个小时,你会减少你的睡眠时间,这样你就可以在床上呆五个小时。以这种方式降低整体睡眠时间实际上是人为地操纵你的睡眠模式。你醒的时间长了,所以睡觉的时候会更累。然后,当你睡觉的时候,你的大脑很快就会进入深度睡眠状态。深度睡眠和做梦睡眠的时间会延长(以弥补被迫较短夜晚的睡眠负担),因此当你早上醒来时,你通常比在床上花费更多时间而相信你睡得更少时感觉更清爽。你的实际睡眠深度越深,唤醒次数越少,因此在睡眠周期之间,你相信自己是清醒的时间就越少。一旦你恢复了对睡眠的清新力量的信心,你就可以恢复更正常的睡眠-清醒时间。              

失眠

致命的家族性失眠              

顾名思义,致命性家族性失眠(FFI)是一种遗传性疾病(与特定基因相关),可导致死亡。这是第一个与单基因突变相关的“睡眠障碍”。所讨论的基因是朊蛋白基因(prnp),它与导致CJD–Creuzfeldt-Jakob病的基因相同,后者与人类的BSE(疯牛病)相当。携带异常prnp基因的携带者有发生FFI的危险,但这种情况的发展尚不确定。              

研究表明,失眠这种极端情况的第一个迹象是体重急剧下降,然后睡眠质量逐渐恶化,直到最终睡眠不再出现。对丘脑、大脑的主要感觉通道和部分进入中性状态的区域的损害,在我们入睡时使我们脱离现实世界,意味着患者逐渐经历入睡困难,然后保持睡眠,最终使他们处于永久的清醒状态。在晚期,这种紊乱会使患者明显地做梦(尽管不会有适当的睡眠)或陷入昏迷状态。基本的大脑控制系统失灵,导致体温调节、出汗和唾液分泌问题。最后,重要的器官开始分解,包括心脏和肺,导致死亡。        

失眠      

失眠症有两种形式,都是致命的,需要6个月到2年的时间来控制。在一个个案研究中,一名患者能够接受麻醉、电抽搐治疗和光照治疗,并保持功能和能力。在他死前写一本书,两年后第一次出现疾病迹象。阿戈美拉汀是一种抗抑郁药,其结构与褪黑激素相似,可以在一段时间内使睡眠正常化。              

另一种类似的失眠形式被称为散发性致命性失眠,当朊蛋白基因突变而没有任何遗传作用时发生。换言之,科学家们发现了一些人死于致命的失眠但没有表现出遗传倾向的事件。在这些情况下,失眠是由感染引起的,或者仅仅是由于不明原因引起的。              

我想强调的是,所有致命的失眠都是极其罕见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