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健康睡眠的作用对身体的影响

- 编辑:吹梦小编 -

健康睡眠的作用对身体的影响

好的睡眠质量能给人带来很多影响,老人都说早睡早起身体好虽然没有科学表明更严谨的数据,也没有人来当回事,索性该干什么还是干,该通宵通宵该熬夜熬夜。其实在你长期以往的熬夜通宵这些坏毛病养成的时候,你的身体内随之而来的已经发生了细微的变化,只是你不曾察觉。那么一个健康睡眠的作用能对身体带来哪些影响呢?睡眠不足又能对身体带来哪些危害呢?

健康的睡眠分为深度睡眠和浅度睡眠,我们在睡眠过程中一般都是先经过浅度睡眠再过度到深度睡眠,最后又转入浅度睡眠这样的过程最后到清醒。这样有人就会问了深度睡眠和浅度睡眠哪个好呢?能一直保持吗?是这样的,深度睡眠在睡眠的作用过程中是没有任何意识的,在科学上这个时间段被称为黄金时间段,当深度睡眠时间长的时候,那么你的睡眠质量就会高,白天接收到的学习的任何东西各种压力和疲劳都会在深度睡眠中得到释放,深度睡眠不仅可以解除疲劳还可以提高免疫力,其实是在深度睡眠过程中会产生一种细胞物质,而这种物质会起到将体内不好的细菌和病毒杀死的作用。

睡眠的作用
睡眠的作用1-1

为什么有人睡一觉起来就精神焕发的感觉,这就证明她的深度睡眠比较长,睡眠质量高。那么浅度睡眠又是什么样的状态呢?浅睡说白了就是迷迷糊糊半梦半醒的状态,所以做梦的时间一般都在浅度睡眠过程中完成的。这个过程中身体对外界是有感知的,有时候半夜楼上吵架或者放鞭炮,也或者突然打雷下雨,人体都会有感觉和做出反应的。相对深度睡眠来说浅度睡眠很容易被惊醒,但是也可以做到一定的缓解疲劳和促进身体修复功能。听我说了这么多那么睡眠的作用究竟有哪些呢?

第一点修复大脑:其实就是在健康的睡眠中大脑会自行进入修复和补充的功能,睡醒后有人觉得脑袋轻快不那么昏沉沉的,这就是它的影响。健康睡眠的作用会让人智力提高,逻辑更透彻思维更敏捷从而提升人的气质和办事效率。第二点调节情绪:很多年轻人为了解压都会选择睡觉,这不是没有道理的。好的睡眠质量是会让人忘记烦恼,心情愉悦和缓解压力的,很多人都会选择周末不上班睡到自然醒,因为那是最轻松和愉快的时候。第三点改善皮肤和补充体能。很多人你就会发现脸爱出油长痘痘长闭口,大多数原因就是熬夜。

在睡眠过程身体中皮肤组织会发展的很快,在你丝毫不会察觉的情况下发生,睡眠质量好的人一般皮肤也都很好。当然除了好皮肤的作用还有补充体能,为什么这么说其实也是一样的道理,人体在睡眠中皮肤会增殖,那体内里所有的器官细胞也会去择优去劣,吸收有营养的物质,排出有害物质,加快新陈代谢,体力瞬间脉动回来。

睡眠不足对人体又有哪些危害呢?比方说会经常记不住事情,明明前面刚想到的事情过几秒就忘了;情绪不会稳定,容易暴躁容易伤感;注意力不集中;思维不活跃;经常发呆出神没办法做好工作;严重的还会引起健忘症、糖尿病、肥胖症等等。

睡眠的质量好坏没有绝对的评判和定义,只能通过每天睡醒后状态来判断昨晚睡得是否好。想要生活工作中都有个好的状态和百分百的精气神,就让自己睡个好觉吧。健康睡眠的作用今天就给大家讲到这里,希望大家每天都能安稳入眠!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