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睡觉流口水是身体在对我们发出警告

- 编辑:吹梦小编 -

睡觉流口水是身体在对我们发出警告

你们在睡觉的时候不知道有没有过这么一段经历,就是正做着美梦时突然被人一下子拍醒,抬头一看你的室友正一脸怨气的望着你,原来你睡觉流口水还滴到他身上了,不知是说他倒霉还是你心大,反正一顿揍是免不了的了。不过事后一想发现自己以前没有这个习惯,怎么现在出现这种情况了呢。那是因为你的身体在向你提出警告了,仔细回忆一下最近的身体状况看看有什么不合理的地方。

据我所知睡觉流口水是由于这几种状况引起的,大家可以看看是和你们的状况是否符合。第一种就是脾失调,在睡觉时由于肌肉缺乏弹性从而容易松弛,所以睡着后就容易张开嘴巴口水就会流出。这种情况都是因为饮食紊乱、劳累过度从而导致肠胃失调,产生胃热蒸汽所以在睡着后胃热蒸汽就会飘上来,遇空气变冷从而凝聚成水滴,这看起来就像是我们流出的口水。

睡觉流口水
(
睡觉流口水1-1)

导致睡觉流口水的第二种原因就是口腔里有细菌的出现,因为口腔内的温度是湿度是非常适合细菌的生长的。如果大家不爱护牙齿卫生的话那么就容易患上龋齿、牙周病等疾病,它们就会具有强烈的刺激性,会引我们起在睡眠中出现流口水的现象。所以还是要好好爱护自己的牙齿健康,毕竟口腔是身体防御的第一道关卡,若是它这里都出现问题的话那么身体还有安全的地方吗。

睡姿不当也是会出现睡觉流口水的现象,如果你的睡姿不当的话那么身体就会压迫到嘴巴,从而让嘴巴张开。在进行呼吸的时候就会不自觉的用嘴巴进行呼吸,时间一长就会出现流口水的现象。保持一个良好的睡姿还是很重要的,可以选择弓式睡眠姿势,并向右翻转这样我们就不会压迫到心脏了。还有就是在睡觉之前不要饮用太多水,这样可以减少流口水的次数也避免出现四肢浮肿的情况。

本来以为睡觉流口水是身体在向我们发出警告,但这么看来似乎都是一些小问题,但看完这一点后发现我错了。睡觉易流口水可能是中风的前兆,中风的主要表现就是嘴歪和流口水。因为中风会导致一部分成年人的一侧面部和肢体感到麻木和软弱,所以就会出现那些情况。如果大家生活中经常出现流口水和口角歪眼的话,那么真的该考虑去医院看看了,毕竟早点发现就可以早点解决,否则等后面就没有办法解决了。

通过上面的内容可以得知睡觉流口水确实是身体在向我们发出警告,若是你还没有注意到的话那么从现在开始也不晚。改善自己的生活习惯,健康饮食、早起早睡这些都可以帮助我们。最为关键的还是不要熬夜,因为熬夜对身体的伤害真的是很大的,不但会影响睡眠质量还会加速身体的老化,很多人看起来年龄很大都是因为经常熬夜,皮肤加速老化了。希望大家可以明白这一点,毕竟身体是自己的,自己不爱惜就没有人关心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