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睡眠对学习的影响体现在哪些方面

- 编辑:吹梦小编 -

睡眠对学习的影响体现在哪些方面

学习为何这么重要呢,孩子们为何又要学习呢,他们最后又能成为什么样的人才呢,这几天我一直在思考这几个问题,因为最近朋友的孩子高考完感觉成绩不理想就像和出去打工,而他就一直在劝说,我也过去劝说了。但那孩子开口就问我学习真的重要吗,为何我每天熬夜到零点学习到最后还不是要成为一名打工人。当时就蒙了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还是他父亲出来才解决了。但是他说的问题不无道理,他的努力我都看见眼里,每天学习到十二点,早上五点又醒来背书,春夏秋冬皆是如此。但他的成绩就是上不去前几次模拟考更是不堪入目,这真的很奇怪,我当时怎么想也想不到睡眠对学习还会造成影响。

后来通过他父亲我把他的班主任约了出来,因为他父亲要照看他所以这件事就由我来代劳了。见到了他的班主任了解了事情的因果后我才知道原来不是他不努力而是他一开始努力的方向就错了。每天他学到很晚起的很早,但是在学校上课时就容易睡着,等他一觉醒来老师已经讲下一个知识点了,他由于自身性格又不敢去请教老师,加上他们高三老师也顾不上他所以才导致了这一切的发生。再了解了大致的情况后我就回去了和他父亲聊了聊。他父亲也说希望他可以再来一年,经过我们两人的轮番教导他终于同意在复读一年了,希望这一年他不会重蹈覆辙了,并且可以解决睡眠对学习的影响。

睡眠对学习
睡眠对学习1-1

通过上面的事例相信大家也明白了我为何说他努力的方向错了,他连最基本的听讲都做不到了还这么去学习新的知识。因为晚上熬夜学习导致第二天上课睡觉的人有很多,他只是其中一个。而睡眠对学习的影响不是一星半点,他是掌握你能否拥有好成绩的关键因素。如果你没有好的睡眠,那么第二天就会影响到你的学习状态,对待新知识一知半解,要是你敢于去向老师询问那还有救,如果是像他一样内向那么你就会成为下一个他。因为你们的方向错了再多的努力都是白费的。

睡眠对学习的影响主要体现在这么几个方面,睡眠时间、睡眠质量和睡眠深度。睡眠时间我就不用在多说了吧,睡眠时间过长或过短都会影响孩子的学习的。时间过长会使孩子变得越来越懒惰嗜睡,大脑运转速度变慢思维能力和记忆力逐步下降,最后变成一个只知道吃睡的少年和得帕金森的人差不多。而睡眠时间股过短不但会像上面所说的那样学习成绩下降,身体的各项机能也会衰退,严重的可能就会与世隔绝了,这都是可能会发生的。如果不想发生在自己身上那么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就变得很有必要了。

睡眠对学习的影响不单单体现在时间的长短,这点从睡眠质量就可以看出来,睡眠质量衡量一个人的睡眠情况的重要标准,睡眠质量高那么你的睡眠没有问题相反你应该思考自己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若是白天出现打哈欠 困倦、打瞌睡等行为那么你的睡眠质量很大可能出现问题了,不及时解决的话就会演变成晚上睡不着,时间充足但感觉还是睡不够睡不醒等行为。最后加上一些心理因素就会加入到失眠人群之中成为一名失眠人员,那是想要恢复就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了,毕竟失眠不是一时半会就可以解决的。

最后一条就是睡眠深度,它和睡眠质量相似但又不相同,如果说睡眠质量是一把尺来固定标准的话睡眠深度就是一把锤子用来敲定这个标准的。睡眠深度维持的越长久我们的睡眠质量就越好,同时第二天的状态也会很好。但如果晚上睡眠深度时间很短或是没有进入睡眠深度这个阶段,那么恭喜你,你的睡眠八成是出现了问题不是身体原因就是睡眠方式的错误,这个时候赶紧去寻求帮助是你目前最好的选择,如果不去的话也没什么危害就会是最后也会成为一名失眠人员。

这里,我想说一点不论睡眠对学习有什么影响,我们都不能忽视,因为睡眠本就很重要更何况是对学习会造成这么大的影响。大家以后不要忽视身边的任何小事,因为小事堆积到一起就会变成一个很大的问题,到那时我们就会发现无论怎么做都没有用最后追悔莫及。

相关推荐:

你会喜欢下面的文章? You'll like the following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