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噪音太大影响睡眠怎么办

- 编辑:笔芯罗 -

噪音太大影响睡眠怎么办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世卫组织)的研究,惊人的五分之一的欧洲人受到干扰睡眠噪音。事实上,噪声干扰通常被认为是失眠的主要原因之一。有趣的是,我们并不是天生就对噪音如此敏感——婴儿能够通过最大声的噪音入睡。        

在一条安静的街道上,你很可能会被突然而意想不到的噪音吵醒——比如一辆汽车的轰鸣声、警报器的尖叫声或狗的吠声。只有当噪音持续存在并且经常干扰你的睡眠时,它才会成为一个问题,表现为睡眠姿势的改变和心率的增加(不一定完全清醒)。为了解决与噪音有关的睡眠障碍问题,世卫组织发布了一项准则,该准则规定,平均而言,任何家庭的噪音水平都不应超过40db。这个声级相当于你在晚上从一条住宅街道所期望的噪音。一旦噪音水平持续高于55db(平均值,每晚),这是您在交通流量或多或少恒定的繁忙道路上所期望的噪音,居民就有患高血压的风险,从而增加心脏病发作的易感性。为了将所有这些放到上下文中,一个正常级别的会话在大约60db下运行。这些发现是基于六年来在欧洲进行的研究——如此严格和冗长的分析使结果更加令人不安。              

睡眠  噪音

当然,噪音干扰并不总是来自外部。卧室里的时钟滴答作响会让一些人保持清醒,打鼾的伴侣也会保持清醒。不仅噪音的存在可能是一个问题——研究表明,习惯于在低水平噪音下睡觉只需要一周到十天,比如一个滴答作响的时钟。如果我们试着在一个没有规律噪音的房间里睡觉,沉默本身就变成了睡眠窃贼。不过,首先要做的是:如何减少夜间噪音干扰?

白噪声              

当你把彩虹的所有颜色放在一起时,你会得到白光。当你把所有的声音频率放在一起时,你会得到白噪声。人们把白噪音描述成像扇子的声音、未调好的收音机的声音、风穿过树的呼啸声或窗外有节奏的大雨鼓声。              

白噪声对其他噪声有中和作用,因此能够屏蔽它们。一个简单的方法看它是想一个单一的音调。如果你自己演奏这个音调,你的耳朵会分辨出声音,你的大脑会对它进行解释。如果你同时播放两个音调,你可能仍然可以选择一个音调而不是另一个。如果同时播放三到四个音调,你的大脑甚至可以做到这一点。然而,如果你同时播放20000个音调,你的大脑将无法识别其中的一个,而只能感知一种无法辨别的平坦嗡嗡声。白噪声是一种睡眠辅助工具,因为你的大脑只会在一起播放20000个频率的M_l_e中添加任何房间噪声。              

有许多,许多小工具,你可以购买或应用程序,你可以下载到你的智能手机,旨在流白噪声。有些是通过耳机播放的,另一些则是用于整个房间。你需要和你的伴侣讨论你应该选择哪一个,同时考虑你是否会觉得在床上戴耳机不舒服。              

如果你想尝试这种技术,我建议你选择一个白噪声的小器具,它不会循环声音,但会在运行时产生声音。这是因为当循环再次开始时,你的大脑非常善于分辨声音中的微小跳跃,这本身就可能变得令人不安。

噪音 睡眠

耳塞              

也许屏蔽噪音最简单的选择是投资一副耳塞。我的建议是买你能买得起的最好的耳塞。                   

我丈夫发现我们家外面的交通噪音真的让他睡不着觉,但我却睡不着觉。为什么?              

你可能是少数幸运儿之一。2010年在美国哈佛大学进行的初步研究表明,有些人在夜间屏蔽噪音方面可能比其他人做得更好。我们已经知道睡眠纺锤波阻碍了传递到大脑感知噪音区域的感觉信息。研究小组发现,在他们的研究中,那些经历了大量睡眠纺锤波的参与者,在睡眠实验室里打电话或播放交通噪音时,不太可能从睡眠中被唤醒。这些证据并不具有决定性,但它确实表明,我们中的一些人可能在遗传上倾向于发现噪音,而不是其他人的问题。

耳塞可以减少高达30分贝的声音,所以是非常有效的,但前提是它们适合。找一双完全阻塞你耳道的耳环(耳朵中把声音传到鼓膜的部分)。尝试不同的形状和尺寸,或者理想地寻找适合你耳朵形状的品牌。你甚至可以试着和你的医生谈谈投资一双定制的。泡沫耳塞往往更有效,但硅树脂可能更舒适。              

当你装上耳塞时,在把它放进你的耳朵之前,把它拧一下,使它尽可能小。这样它就会在你的耳道内扩张,尽可能地填满你的内腔。耳塞的缺点是,如果你经常阻塞耳朵,你可能更容易受到耳朵感染。

噪音  睡眠

我担心如果我试着把声音关起来,这样我睡得更好,我就不会听到我的孩子们在晚上叫我。毫无疑问,任何阻挡声音的东西(无论是因为它变成了白噪音的一部分,还是因为你戴着耳塞)的主要问题是你有可能听不到你需要听到的东西——比如你的宝宝在哭或是烟雾报警器。耳塞特别有效地阻挡低沉的声音(如交通的嗡嗡声),而不太擅长阻止高音,这意味着你仍然可能听到紧急的警报声或孩子的哭声。事实上,尤其是女性,有一种听孩子说话的原始本能,即使是白噪音也不太可能把他们遮盖。尽管如此,如果你不想冒险完全屏蔽声音,尝试下面的其他解决方案。这些会让你的听力不受影响,但有助于减少噪音对睡眠的影响。

噪声干扰的其他解决方案              

最后,下面的提示将有助于减少噪音干扰,但不会降低你的听力。              

在卧室使用厚重的窗帘,这样不仅可以遮挡光线,而且还能降低噪音。              

夜间保持窗户关闭,使用安静的风扇或空调在炎热天气中循环空气。              

如果您还没有,考虑为您的卧室安装双层或三层玻璃,隔音效果也决定了噪音的大小。最后祝愿您睡个好觉!              

相关推荐:

你会喜欢下面的文章? You'll like the following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