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睡眠科普系列-驾驶员睡眠指南

- 编辑:笔芯罗 -

睡眠科普系列-驾驶员睡眠指南

驾驶员睡眠指南              

从卡车司机到销售人员,有许多工人定期长途驾驶,有时在不熟悉的地方睡觉。超过四分之一的美国人承认他们经常在感到困倦的时候开车,对于如何确保你能充分警觉地开车,以及当你感到困倦的时候该怎么做,从来没有比这更需要一些技巧了。              

20世纪60年代,英国公路局在英国开设了一系列横贯全国的高速公路,目的是让司机避免陷入城镇混乱,而是使用快速路线,尤其是伦敦以外的路线。不久之后,汽车协会——一个为司机提供私人支持的网络——注意到湖区(英格兰北部)发生了更多的事故,在这些事故中,司机似乎没有采取任何措施避免事故发生,也没有在与静止物体碰撞之前降低速度。结果发现,在许多情况下,司机已经开始他们在伦敦的旅行,结果得出结论:他们在方向盘上睡着了。由于有如此明显的证据表明疲劳驾驶的危险性,政府立即采取措施,以确保驾车者认真保持警觉。              
        就法律而言,驾驶员有安全驾驶的责任——没有理由入睡,甚至注意力不集中。尽管如此,在美国,有超过25万的司机可能每天在方向盘上睡着,而开车时睡着,每年可能导致约4万人死亡。             

睡眠 

危险区              

在两种可预测的情况下,你在方向盘上睡着的风险更大。把这些视为驾驶“危险区”,不惜一切代价避开它们。           
       1、时间 与睡眠有关的驾驶事故最有可能发生在夜间和白天的两个特定时间——即使你在开车前一天晚上睡得很好,或者你开车的距离很短。第一个时间是凌晨4点,当你的生物钟把你的身体从醒着的警觉性转向了最远的点。 第二个最有可能发生的时间是下午2点到4点,在午餐后的自然能量下降时(尤其是老年驾驶人此时最有可能发生事故)。           
       2、无聊单调增加了睡意,这就是为什么当我们在快速、漫长的单程或双程公路上,或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与睡眠有关的车祸发生得更频繁的原因。              
       3、任务完成时间  如果可以,每两小时休息一次。你在一场比赛中开得越久,危险就越大。              

睡眠不足效应              

你得到的睡眠量和驾驶汽车的风险之间没有什么复杂的联系——睡眠不足越严重,你卷入驾驶事故的机会就越高。重要的是要记住,你不必为了引起事故而完全入睡。睡着意味着闭上眼睛,但在那之前,你可能会变得昏昏欲睡并有微出血。这是睡眠和清醒的混合体,每次持续3到10秒——越长,越有可能你要感知或记住它们。在正常情况下——例如,当你在床上时——微斜视会导致睡眠,实验室的实验毫无疑问地表明,如果你在做一些积极的事情时发生微斜视,它们会导致判断和反应上的错误。在驾驶模拟中,这通常意味着控制转向的能力降低。这条信息简单明了(在许多国家现在是法律的一部分):如果你开车时感到困倦或疲倦,你必须停车。              

睡眠

你能做什么              

听音乐,开着车窗开车等等可能会让你感觉更警觉一点,但它们不会阻止你入睡。以下是在紧急情况下(例如,当你听到“隆隆声带”,因为你已经转向硬肩膀)和当你知道你前面有一个漫长的,无聊的旅程,所以你需要准备保持清醒时采取的行动。              

紧急情况下:              
       如果你在开车,听到隆隆声带上轮胎的声音,并意识到你不能事先主动记住驾驶时刻,你需要紧急休息。              
       停止驾驶-在安全合法的情况下尽快靠边停车,最好是在服务站。              
       喝一杯含咖啡因的咖啡,然后小睡或闭上眼睛休息15到20分钟(小睡时身体会吸收咖啡)。在旅途中你只需要做一次。如果你需要多睡一次,你必须设法找一家旅馆,这样你就可以在白天(或晚上)完全停下来。记住,在再次开车前,小睡10到15分钟后要保持充分的警觉,并注意,在长途旅行中或如果你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你不应该使用咖啡因来保持清醒,因为可以感觉到的效果是短暂的。              

睡眠

长途旅行:              

在出发前,计划好你的旅程并组织好你自己。例如,避免在正常睡眠时驾驶,避免在夜间和午后危险区驾驶。考虑一下你是否可以和别人一起开车,每两个小时轮班一次(让你在乘客座位上小睡两个小时)。确保在开车前一天晚上,你能最大限度地提高睡眠质量,避免饮酒或服用其他药物。  

在你离开之前,如果必须的话,找出你能在哪里过夜,然后停下来。您和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全始终是优先考虑的。              

如果您有一段很长的单程路要行驶,请考虑您是否可以重新安排您的旅行路线,这样您就可以驾车穿过一个城镇,或者必须多次转弯。这是一个折衷办法——最终它可能会让你多赚半个小时,但你会强迫自己提高警惕。然而,长途旅行也会增加你的疲劳,在这种情况下,做你所知道的对你最好的工作。              

每两小时计划一次休息时间,并将其纳入您的旅行时间。如果你停下来时感到困倦,小睡20分钟。否则,下车,伸展双腿,呼吸新鲜空气。显然,如果你在两个小时前感到困倦,请尽快停下来。              

随身携带含咖啡因饮料和无糖口香糖(研究表明,口香糖可以在短期内提高警觉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