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喝咖啡或吃少量兴奋剂影响睡眠吗-答案是肯定的

不少人都很喜欢喝咖啡,那咖啡喝了会影响我们的睡眠吗?或者其它含有兴奋剂的东西会不会影响睡眠吗?答案是肯定会。         

我不是那种要求我的客户再也不要喝咖啡的人。事实上,我认为早上喝杯咖啡来接我是个好主意。然而,简单的事实是,如果你想提高睡眠质量,你需要在每天午餐后远离咖啡因。咖啡因存在于咖啡、红茶、绿茶、碳酸饮料和能量饮料以及从热巧克力饮料到巧克力条的所有可可制品中。              

咖啡因的刺激作用只在15分钟内起作用,而且你的身体需要几个小时才能完全消除咖啡因。你年纪越大,它的作用就越活跃,但是平均来说,咖啡因的代谢需要3到6个小时。咖啡因会扰乱你身体使用神经调节剂腺苷来促进嗜睡。大脑中的特定受体感知咖啡因分子,认为它们是腺苷。这些受体不依赖于腺苷(让你昏昏欲睡),而是与咖啡因结合。因此,腺苷的睡眠促进信号就无法通过,因此大脑的唤醒促进部分仍然活跃。              

有趣的是,2012年,美国斯坦福大学的研究生们进行了一项实验,看看云雀或猫头鹰是否更容易受到咖啡因对睡眠质量的影响。他们发现,与云雀相比,他们组中的猫头鹰(那些喜欢熬夜的猫头鹰)在睡眠时间内更不容易受到咖啡因的刺激。然而,这项试验只对那些无论如何都有不稳定睡眠模式的学生进行。我们需要一个更具代表性的人口横截面来确定这些发现是真的。

睡眠 兴奋剂

安非他命              

安非他明(或α-甲基苯乙胺,全称)是一种主要促进清醒、减轻疲劳并能引起兴奋和社交的药物。他们也可以被用来治疗嗜睡症——一种使患者在不适当的时间入睡的疾病。然而,在他们的非法“娱乐”形式,他们出现在市场上的速度,冰毒,鞋帮,惠兹等。              

除了法律严格禁止在临床实践之外使用安非他明,这些药物在试图提高睡眠质量的人的生活中绝对没有地位。它们会增加心脏和呼吸频率,提高警觉性和不安。长期使用不仅会导致失眠,而且可能导致大脑细胞的永久性损伤。

如果你确实需要减少咖啡因的摄入量,那就慢慢地减少,每天喝一杯,直到你的摄入量不再影响你的睡眠。“冷火鸡”(突然停止)会引起戒断症状,包括失眠。          

睡眠 兴奋剂    

其他兴奋剂              

咖啡因并不是普通血液循环中唯一的兴奋剂。据估计,约20%的成年美国人吸烟。烟草中的尼古丁是一种强有力的兴奋剂,其作用类似于酒精:它能减少我们在夜间获得的恢复性深睡眠的数量。正常吸烟者的深度睡眠、快速眼动睡眠和总睡眠时间都会减少。这不仅是因为几个小时后,大脑开始渴望尼古丁来满足其上瘾。              

而且,尼古丁和酒精一样,会增加对睡眠呼吸暂停的易感性,一些报告称吸烟者比不吸烟者患这种疾病的可能性高出三倍。如果你是一个烟民,你认为你的睡眠质量很差,你应该尽最大努力戒烟。尽管戒烟最初可能会阻碍你的睡眠(因为戒烟症状),但坚持下去,因为从长远来看,你的睡眠质量(以及健康的其他方面)肯定会得到改善。              

最后还是建议尽量在睡觉前一段时间尽量避免接触和使用含有兴奋剂类的东西,祝愿您睡得香,睡得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