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婴儿睡眠和父母一起还是独自睡婴儿床好?

- 编辑:笔芯罗 -

婴儿睡眠和父母一起还是独自睡婴儿床好?

在出生后的最初几个月里,婴儿的学习速度比他或她生命中的任何其他时间都要快。这意味着婴儿需要大量的时间来处理新的信息:他们需要大量的睡眠。              

婴儿睡眠是“多向的”——也就是说,婴儿不像成年人那样有一个单一的、长时间的睡眠。相反,他们的睡眠在24小时内被分成几个不同的阶段。一旦他们到了2到3个月大的时候,大多数婴儿会在晚上睡得最久(仍然醒着吃东西,但又直接回到了睡眠状态)。然而,婴儿需要一年的时间来掌握整夜睡眠的窍门也是正常的。然而,到了他们的第一个生日,大多数婴儿在晚上睡9到14个小时,午饭后立即小睡1到3个小时。(重要的是要强调早期阶段没有对错,对一个小婴儿有效的东西可能对另一个小婴儿无效。)              

婴儿的睡眠周期不是90分钟,而是45到60分钟,逐渐延长到满90分钟时,孩子才四岁左右。此外,与成年人不同的是,新生儿的睡眠只有两个睡眠阶段——非快速眼动和快速眼动。最初,每个睡眠周期大致均匀地分为两个阶段。然后,快速眼动的周期逐渐减少,而非快速眼动的周期逐渐增加,直到所有的睡眠阶段随着大约4分钟的90分钟睡眠周期开始。           

   婴儿 睡眠

建立良好的睡眠健康              

在婴儿生命的最初几个星期和几个月里,毫无疑问,婴儿的睡眠模式似乎不稳定,甚至无法追踪。我的建议是,一旦你的宝宝到了六到八周大,你就试着引入一些“夜间”行为的早期原则。               
        执行晚上的睡前例行程序——例如,给宝宝洗个热水澡,然后擦干,在光线暗淡的房间给他或她穿衣服,然后安顿下来睡觉时进食。目标是在12周内建立良好的程序(即使尚未完全有效)。         
        避免在睡前的最后一个小时内进行刺激活动,努力更安静地交谈。你甚至可以花些时间轻轻地唱你最喜欢的摇篮曲。你的孩子很快就会把他们和睡眠时间联系起来。             

尽量不要让您的宝宝在喂食时睡着——当宝宝昏昏欲睡但仍然清醒时,把他或她放回婴儿床或婴儿床。(这对于建立自我安慰的模式很重要。如果婴儿习惯于躺在床上而不是躺在你的怀里睡觉,他或她将能够安抚他-或她自己回到睡眠中。夜间短暂的清醒期,而不是为你哭泣。)              

记住,小宝宝不会因为控制欲而哭——他们哭是因为他们需要一些东西(食物、爱、尿布换尿布,或者,实际上,睡眠本身)。如果你的宝宝在晚上醒来,关掉灯(或非常低),避免说话。轻轻地抚慰婴儿,让婴儿回到床上。                   
       当你的宝宝成长为一个幼儿,然后是一个学龄前儿童,你可以在你的就寝时间安排中增加层次——例如,一个关于幼儿和学龄前儿童刷牙的故事,或者对一个特别的泰迪人说晚安。只要每天晚上的生活规律都是一样的,你的孩子很快就会联想到这种行为模式是睡觉的序言。

婴儿 睡眠

在孩子们生命的最初几年里,经历某种程度的睡眠问题是完全正常的——例如,大约30%的家庭在晚上会出现婴儿哭闹的问题。常见的儿童睡眠问题包括难以入睡和经常夜间醒来。问题在第三次国际睡眠障碍分类中被正式归类为儿童行为性失眠。             

我应该让我的新宝宝睡在我的卧室里吗?如果是的话,她应该睡在我的床上吗?              

       压倒性的证据表明,在孩子6个月大之前,让他/她呆在房间里,可以减少50%的SIDS(“婴儿猝死”)发生率。没有人确切地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但这可能只是因为我们更适应宝宝的呼吸节奏(因此注意是否有停顿),如果他或她在附近,还会发出低语。因此,我强烈建议在前六个月把你的孩子留在你的房间里。              

把宝宝放在自己的床上叫做“共睡”。对于这种方法是否适合婴儿,是否安全,存在着很大的争议。其优点是,如果你正在母乳喂养,让你的宝宝和你一起睡会容易得多,而且有些人相信,共同睡眠的宝宝长大后会感觉更加独立和安全。缺点:如果你是一个特别沉睡的人,你或你的伴侣抽烟(或怀孕期间吸烟),你正在服用任何药物,或你在睡觉前喝了任何酒,可能会增加在婴儿身上滚动的风险,使她处于危险之中。我的建议是,你要考虑双方的所有证据,做出最适合你和你家人的决定。如果你仍然不确定什么是最好的,你可以投资一个有下拉式侧床的小床,使你可以把婴儿放在你的床上,可以接近,但仍然在她自己的安全空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