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缓解睡眠不好焦虑必须找到核心

- 编辑:吹梦小编 -

缓解睡眠不好焦虑必须找到核心

人们为什么会睡眠焦虑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因为它关系到人们能不能好好的休息,在各种电子设备没有产生以前人们的睡眠还是相对安稳的因为不会有更多线上的活动让人们焦虑,睡眠不好焦虑来源于线上吗准确的说睡眠焦虑来源于对未来的不确定,缓解睡眠不好焦虑必须找到核心这样才能够解决问题。

一般情况下我们在睡眠的时候通常不会想太多一闭上眼睛就会很快的进入梦乡,那么对于睡眠不好焦虑的人来说很明显他们闭上眼睛的时候大脑还在思考各种问题无法得到缓解,然后纠结于某个事情核心到底怎么样发展会对自己造成什么影响,就举个最简单的例子高考之前有很多考生都会因为焦虑而睡不着觉有很多人服用安眠药解决。如果一个人平常睡眠都很好而且每天能够准时起床保持规律的作息那么它多半不会失眠,哪些因为睡眠不好焦虑的人多半是因为发生一些大事情影响到了自己的睡眠,很多人躺在床上的时候思考着各种问题到最后也没有想明白然后看看时间已经很晚了自己还没有睡觉。

睡眠不好焦虑
睡眠不好焦虑1-1

最终人们对于各种事情的焦虑和思考会转化为对于睡眠不好睡不着的焦虑,然后越想睡着就会越睡不着在床上来回折腾左思右想就是睡不着,这其实陷入了一种思维的怪圈越不去想某种东西他就会越出现在你的脑海里挥之不去,这个时候不妨冷静下来仔细感受自己身体的每一个部位让它们逐渐进入睡眠状态。睡眠不好焦虑核心其实多半是由于大脑想太多造成的与其想那些没有的虚无的东西不如专注于自己的身体,首先给自己的头部暗示让头部放松观察头部的状态是不是慢慢的由紧张变成了放松状态,然后是放松自己的眼睛、脸部、脖子、肩部、胳膊、手等各部位依次向下直到自己的双脚。

一开始小编就说过睡眠不好焦虑的核心就是对于未来的不确定性明白了就很好缓解,如果你是一个睡眠正常的人每一天都有一个好睡眠你会对于自己的睡眠焦虑吗显然不会,因为知道自己会有一个好的睡眠这是几乎确定的之前自己都拥有了好的睡眠状态,而且自己起床的时候一直都是神清气爽感觉自己充满了干劲。睡眠不好焦虑是有原因的失去工作睡眠不好是对于自己下个月工作的不确定;考研之前睡眠是对于自己考上理想大学的不确定,孩子上学睡眠不好焦虑是对于自己考试成绩以及未来职业发展的不确定,有更多的人会因为一些小事而焦虑失眠无法缓解他们过于生活的方方面面过于敏感。

找到睡眠不好焦虑的核心之后就应该试着去缓解甚至于解决问题,平常不要想太多专注于自己专注于当下自己所做的事情,过去的已经成为历史未来的还未到达只有当下是唯一确定的,小编并不是说自己只注重眼前对于未来没有规划而是要脚踏实地做充实的自己,专注于当下你会发现自己做一些事情都有了动力自己也会更加充实拥有一个好睡眠其实是非常简单的一件事情。

大部分睡眠不好焦虑的人核心都是因为心理原因如果是因为生理原因造成的睡眠不好那么就需要治疗了,比如肝肾虚弱的话睡眠过程中容易半夜惊醒出汗甚至多梦不好缓解,对于未来不妨乐观积极的看待希望小伙伴们都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睡眠。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