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工作压力会导致睡眠障碍吗 分析(一)

- 编辑:笔芯罗 -

工作压力会导致睡眠障碍吗 分析(一)

睡眠障碍和白天疲劳是中老年人群常见的健康问题,在不同职业人群中差异很大。有广泛的证据表明,工作时间和工作压力可以解释这些差异。本研究探讨工作需求与工作控制与睡眠障碍之关系。研究对象为3079名中年工人。这些数据通过问卷调查收集,包括睡眠质量、工作压力和生活方式。

工作需求和工作控制对失眠、睡眠剥夺和白天疲劳的主要影响是显著的。还注意到应激源的一些相互作用效应。生活方式因素未被发现作为SIGNI®不能调解人或影响的混杂因素。白班工人的压力源和睡眠障碍之间的关系比倒班工人的要大。主要结论是,工作压力与睡眠障碍有直接关系,与工作时间和生活方式无关。

关键词疲劳;失眠;工作控制;工作需求              

定性和定量睡眠障碍以及相关的白天疲劳是中老年人群常见的健康问题。睡眠不足综合症、轮班工作睡眠障碍、睡眠卫生不足、精神障碍和心理生理失眠症是最常见的睡眠障碍之一。              根据国际睡眠障碍分类,所有这些睡眠障碍的原因和表现至少部分与工作有关。轮班工作是最常见的外部睡眠障碍之一,即轮班工作睡眠障碍。轮班工作,但工作时间过长可能与睡眠不足综合症有关,而睡眠卫生不足可能与日常活动安排不当有关,如工作、睡眠和与维护人员有关的空闲时间。睡眠质量良好。此外,精神生理性失眠患者通常会对压力产生躯体化的紧张和焦虑反应。睡眠投诉在情绪和焦虑障碍中也很常见,并且被视为非特殊C压力综合征的一个组成部分。

根据几项研究,三种主要类型的自述睡眠障碍(dif®culty in falling sleep、fragmentary sleep和early wakening without be able to fall sleep again)的患病率有所不同,从20%以下到20%以上不等。据报告,不同职业之间的睡眠障碍患病率存在很大差异。ONAL组。在芬兰一项针对40个职业的研究中,6名工人、建筑工人、监工和园丁属于男性工人群体,他们的睡眠碎片(21±28%)和早起率最高,但不能再次入睡(7±9%)。巴士司机和老师最常抱怨大迪福(Dif®Culty)睡着(18±19%)。在所有三种类型的睡眠障碍中,主任和医生的患病率最低(2±5%)。根据另一项研究,7名从事其他职业的前劳工和工人,即使在75岁及以上的退休后,也比从事更高质量工作的雇员有更高的睡眠障碍患病率。这些结果表明,睡眠障碍的积累方式与社会弱势职业群体的其他健康问题相同。

是什么导致职业群体之间的显著差异?工作时间可以部分解释这种差异,因为一些高患病率人群的工作时间不规则或早班开始时间。然而,也很明显,工作中的其他因素,特别是压力和心理因素,导致了不同职业人群睡眠障碍的差异。睡眠障碍RDER是焦虑症和抑郁症的常见症状,因此也被视为非特殊C应激综合征的一个组成部分。因此,睡眠质量是综合应变测量评估的综合征的一部分。睡眠障碍通常没有单独讨论。

卡拉塞克指出,在他的需求控制模型中属于高压力组的工人比其他人更容易患上睡眠障碍和疲劳感。很少有研究调查睡眠障碍与工作压力源之间的关系。Theorell等人11显示睡眠障碍 在六个职业的一组受试者中,工作压力从最低增加到最高。当他们的工作需求相对于决策纬度增加时,睡眠障碍会出现明显的变化。另一个问题是,对于有高血压家族史的人群,在最紧张和最不紧张的情况下,平均睡眠障碍的差异是显著的。对于那些有抑郁倾向的人也是如此。

由于这项研究是基于一个相对较小的样本,作者强调需要在更大的群体中进行复制。在大量工作人口的样本中,58%报告疲劳的临时雇员可以被分配到高或低控制工作环境类别。缺乏控制似乎与疲劳感高度相关。在报告的疲劳案例中,92%与低控制工作分配有关。在更多特定的工作因素中,高信息处理需求分配与工作疲劳报告的关联性远低于低信息处理分配。与预期相反,睡眠不足对疲劳的影响最小。作者指出,这可能是因为本次调查没有充分评估睡眠剥夺,因为工作时间范围有限。视觉显示终端(VDT)工作负荷过重和过度参与工作与男性工业工人的睡眠障碍和疲劳显著相关。13 Jacquent Salord等人14报告说,心理工作负荷过重与睡眠障碍有关。

据报道,与工作相关的压力,如就寝前立即工作、总体精神负荷和未完成工作,是芬兰工作人口影响睡眠的最重要因素。15在工作压力和睡眠障碍研究的基础上,作为一个总体结论,可以注意到,这项研究要么是在小样本和选择性样本和/或非标准措施已用于工作相关因素的评估。研究确实表明工作压力与睡眠障碍有关,但压力源的图片仍然分散。本研究的目的是在一个有代表性的人群样本中,探讨工作需求和工作决策自由度与睡眠障碍的关系。

材料和方法              

目前的横断面患病率研究是基于赫尔辛基心脏研究所收集的材料,安慰剂对照,双盲一级预防试验,以检验血脂水平的药理学调制是否可以预防冠心病。16名参加试验的中年男性被收集在1981±1982 VI。两个国家机构和?ve工业公司雇佣的员工连续两次筛选。志愿者们有资格参加这项研究,如果他们®LLED的标准:®公正,他们的血清非HDL胆固醇是55.2毫摩尔/ L在两个放映,第二,他们没有证据表明冠心病或任何其他重大疾病。Ful®补充了®RST,但不是第二个标准的患者被纳入了一项同时进行的二级预防试验。此外,在两次筛查访视中,在不符合标准的患者中选择了一个对照组。

在1986±1987年的试验结束时,向所有参加初级和次级试验的人以及两个对照组的人发送了一份心理社会问卷。共有5885名男性有反应,总有反应率为72.5%。然而,在参加四次年度临床访视的任何一次试验的患者中,应答率为79%,而对照组只有65%。在5885名受试者中,3079名受试者在排除了访谈时退休的受试者和随机接受试验药物gen®brozil治疗的试验组中的受试者后仍然存在。赫尔辛基心脏研究的主要假设是GEM®溴化物可能通过降低血清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和提高HDL胆固醇水平来降低冠心病的发病率。事实上,发现在5年的试验中CHD的发病率降低,并且对血脂的影响是假设的。然而,后来,GEM-®溴化物也可能对该酶有影响。             

众所周知,压力对®脑钠溶解有影响,人们推测睡眠障碍也可能有类似的影响。因此,gem®brozil对应激±睡眠障碍±冠心病后遗症的影响是一个需要研究的相关问题。然而,在讨论这个复杂的问题之前,我们决定在没有gem®brozil影响的情况下,写一篇关于工作压力与睡眠障碍之间关系的“角石”论文。排除了gem®brozil上的研究对象后,剩下的3079名受试者被认为是足以进行此类基础研究的数据库。

睡眠问卷是根据Kleitman的19个睡眠质量主要维度的概念20和11个问题(见附录B)建立的,采用四点量表:“在过去三个月内,你是否感觉到以下症状:(1)从不或很少,(2)很少或有时,(3)相当频繁,(4)总是或非常频繁?”通过对11个项目的因素分析,形成4个和变量:失眠(问题1,3±7)、睡眠剥夺(问题2,5,6)、白天疲劳(问题8±10)、打鼾和噩梦(问题4和11)。在形成总和之前,将响应用1(相当经常或经常)和0(否则)进行重新二分。              

生活方式因素记录              

生活方式因素包括吸烟、休闲时间体育活动和饮酒。在第一次筛查访视的访谈中测量,大约在心理社会调查问卷使用前的五年。在目前的研究中,一个被分为两类的变量用于吸烟,0:从不/过去,1:现在的吸烟者。为了记录饮酒量,使用了斯堪的纳维亚饮酒调查21的modi®ed问卷。报告的饮酒量和次数被转换成绝对酒精量,并使用一个二分法变量,其临界点为250 cl/年。利用哥德堡四点量表记录休闲时间体育活动。            

统计方法              

由于生活方式因素都可能与工作压力和睡眠障碍有关,它们可能是工作压力和睡眠障碍之间联系的潜在混杂因素,但也可能是这种联系的中介。因此,我们首先研究了这些因素与工作压力的相关性,然后在使用协方差分析研究压力±睡眠障碍相关性时,将它们作为协方差添加。23虽然协方差分析显示了这些因素的统计意义,但我们倾向于通过显示优势来量化差异。工作压力维度四分之一的组合对睡眠障碍的影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