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儿童睡眠障碍如何治疗—睡眠障碍

- 编辑:笔芯罗 -

儿童睡眠障碍如何治疗—睡眠障碍

婴儿和学龄前儿童的大多数睡眠障碍问题并非由身体原因引起,而是基于行为:它们是由不良的睡眠习惯或训练造成的。              

长时间的睡眠质量差,或睡眠-唤醒计划中断,都会损害儿童的短期和长期记忆、注意力广度、学习成绩和承担复杂任务的能力。最近的研究表明,睡眠时间缩短的儿童更容易超重或肥胖,并且在调节胰岛素和葡萄糖水平(代谢综合征的前体,进而导致II型糖尿病)方面存在问题。每晚睡眠少于10小时的儿童可能比长时间睡眠的儿童受伤的风险更高,这可能是因为当孩子感到疲劳时,他的平衡、敏捷性和协调性会受到影响。最后,一个睡眠不足的孩子会变得更具攻击性、易怒和情感脆弱。随着时间的推移,睡眠过少甚至可能导致临床行为问题(如多动症)。当然,这一切都不是那么令人惊讶,因为对于睡眠不足的成年人来说,这些反应与我们所期望的那些睡眠时间太少的成年人一样。          

睡眠障碍   

儿童睡眠障碍分类              

美国睡眠医学院在2005年公布了第二个国际睡眠障碍分类。下面给出了儿童睡眠障碍的分类,并对如何克服它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只有当它们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并且严重干扰您和您的孩子的睡眠时,它们才被认为是紊乱。              

睡眠发作相关性紊乱指的是当孩子只有在某些情况下才学会入睡,并且只有在你的干预下才学会入睡——例如,如果你的孩子只有在你摇晃或喂他东西的时候才睡着。晚上,当你的儿子或女儿在睡眠周期结束时经历“正常”的觉醒时,他或她无法自我放松,重新进入睡眠状态。              

解决办法:鼓励自我安慰。当宝宝昏昏欲睡但没有完全入睡时,把他或她放在床上。对于婴儿和较大的儿童,使用“野营外出”方法。              

限制性睡眠障碍这种障碍在学龄前或较大的儿童中更常见,其特征是孩子拒绝睡觉,即使你反复要求就寝时间。据估计,10%到15%的幼儿和学龄前儿童都会以这种方式拒绝睡觉。              

解决办法:建立一个就寝时间的习惯,坚持严格的就寝时间,从来都不会太迟。安排一些休息时间来帮助他或她准备睡觉。如果例行公事不是问题的话,你就需要坚定不移。              

每次他或她起床时,带着你的孩子可爱地回来,但不要说话。最终,孩子们学会了抵制是很无聊的。偶尔,不宁腿综合征、哮喘或某些药物会导致这种疾病,因此,如果您担心,请咨询您的医生。              

睡眠障碍

调节性睡眠障碍这种障碍(成人也会发生,如调节性失眠)通常是压力或疾病的结果。例如,当家庭搬家时,孩子发现很难适应新的环境时,就会出现这种情况。              

解决方案:回到基础上来——遵循一个清晰的睡前常规,确保你的孩子会累着或昏昏欲睡,但醒着。如有必要,使用“野营外出”方法恢复安全感,并使之成为“正常”的睡眠模式。              

环境睡眠障碍太多的光或噪音,太热或太冷,房间里有电视等等都会干扰孩子的睡眠,导致这种慢性睡眠问题。             
       解决方案:了解如何促进最佳睡眠环境,这些信息与您的孩子和您的孩子一样相关。尽可能多地改善这些环境因素。              

睡眠卫生不足良好的睡眠卫生通过减少环境刺激和增加放松来促进睡眠——如果没有这些诱因,您的孩子可能会发现很难入睡,无论是在睡觉时还是在晚上自然醒来时。新的和意想不到的事件;焦虑;过度的噪音、寒冷或炎热;剧烈的运动;饥饿或大餐;疼痛等——所有这些因素都会导致儿童睡眠卫生不良。              

解决方案:建立睡前常规程序。仔细计划睡前活动——选择那些有镇静作用的活动。讲故事可能是一种平静的活动,但不熟悉的故事或书籍发出的声音可能太刺激。尽量让洗澡时间保持柔和的光线,用轻柔的嬉戏而不是剧烈的泼水。把一个特殊的玩具留到睡觉的时候搂抱,或者提供一个舒适的毯子,把它放在小床或床上,这样它就只与睡眠有关。而且,和成年人一样,孩子们也需要一张舒适的床,在一个安全、安静的环境中,在凉爽的温度下——对于婴儿和非常小的孩子来说,一层细胞毯比羽绒被要好。  

睡眠训练——纠正错误              

对父母来说,训练一个婴儿或年幼的孩子通宵睡觉是一种压力很大的经历。除了要给孩子最好的,父母也需要他们的睡眠。在最初的几周里,让婴儿在他或她需要的时候睡觉,你也应该在那些时候小睡。一旦你达到8到12周的时间,你就可以开始教你的宝宝白天和晚上的区别,他(她)可能会相应地做出反应。

睡眠障碍

睡眠疗法——野营              

下面的步骤列出了一个版本的“野营”方法,鼓励一个小孩整夜睡觉。             

 1。把宝宝的房间布置好,让你在婴儿床旁边有一把舒适的椅子。把宝宝放在婴儿床上,让他在睡意中睡,但仍然清醒。坐在椅子上轻轻地抚摸婴儿,直到他或她睡着。避免交谈和眼神交流,但要发出舒缓的“嘘”声。如果婴儿从他或她睡觉的姿势中扭动,轻轻地把他或她放回去,不要说话。              

2。一旦你的孩子睡着了,就从房间里爬出来。如果他或她在晚上醒来,重复拍拍和抚摸,不要把婴儿从婴儿床上抬出来。              

3。一旦你的宝宝习惯了在几分钟内就睡着了,你拍拍、抚摸并说“嘘”,重复这个过程,这次没有任何身体接触——坐在婴儿床旁边说“嘘”。这样,宝宝就习惯了你令人安心的身体状态和舒缓的声音,但没有任何实际的触摸。如果婴儿在晚上醒来,坐在小床旁,用“嘘”声抚慰。增加第一次哭泣和你去抚慰的时刻之间的间隔。      

睡眠障碍        

4。一旦婴儿习惯了这种方式入睡,就把椅子移到离婴儿床更远的地方。从这个增加的距离重复第3步。在每一个连续的夜晚,把椅子向门靠近,直到你能从房间外面得到安慰。在夜间叫唤时,从你的新姿势开始放松,然后再次增加第一次哭泣和你的反应之间的间隔。              

5。耐心点。可能需要三到四个星期才能达到你的宝宝或年幼的孩子在没有任何安慰的情况下入睡,并且能够通宵入睡(大多数宝宝仍然会有奇怪的闪光点)。

这违背了我们最基本的人类本能让婴儿哭,尽管“哭出来”的方法是一种教婴儿自我安慰的方法。它使用了一种临床上被称为“灭绝”的心理方法——如果婴儿由于某种行为而没有受到注意,最终他或她放弃并停止重复这种行为(在本例中是哭)。这种方法可能看起来很苛刻(当然,有很强的理由反对使用它),而且家长们需要巨大的意志力来坚持到成功的地步。许多父母发现控制哭是克服夜间醒来或“野营”的一种更容易接受的方式,这可能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总的来说压力较小,但同样有效。

       关于儿童睡眠障碍的问题就谈到这里,祝愿孩子睡得香,睡得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