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运动过量怎么办肌肉睡眠可以恢复吗

- 编辑:吹梦小编 -

运动过量怎么办肌肉睡眠可以恢复吗

运动过量怎么办,过量的运动不但会导致肌肉酸痛,还会影响到我们的睡眠质量,严重的还会出现抽筋的状况。不过有人说,由于运动过量导致的酸痛,可以通过肌肉睡眠来进行恢复,也不知道这是真的假的,毕竟也没有人尝试过。这种危害身体健康的事情不可能有人来尝试的,也不可能有人故意把自己弄难受只为来证明这件事情,除非它是个二百五。

每一个人的身体状况是不一样的,所以它们可以承受的运动量也是不一样的,如果强行给自己加练就会出现运动过量的情况。轻者顶多是身体产生疲惫,休息休息就好了,重者就会腿部抽筋无法动弹。一般这个时候大家都是怎么解决运动过量这个难题的呢,我有很多好方法不过要看看大家的和我的有什么不同。当出现运动过量的情况时,按摩是最好的选择,因为按摩可以促进乳酸物质的排放,防止它们推泄到一起引起肌肉酸痛,如果你想快速解决的话可以试试肌肉睡眠。

肌肉睡眠
(
肌肉睡眠1-1)

不过按摩只适用于当时,而肌肉睡眠适用于任何时候。要是肌肉酸痛持续了很长时间,那么就需要转变思路了,就可以试试热敷,热敷可以加快血液的循环并缓解由于肌肉酸痛而引起的肿胀。热敷后选择一个温水浴也是很不错的想法。沐浴可以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消除身上的各种疲劳加快体力的恢复,不过沐浴时间不宜太长一般持续二十到三十分钟即可。

看完大家的想法我觉得很不错,不过和我一比就显得有点太小儿科了,那么我的方法是什么呢,就是这个:肌肉睡眠。肌肉睡眠也称肌肉神经综合休眠症,它是通过睡眠来使肌肉神经放松以此来达到缓解肌肉酸痛的目的。其实它很简单只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就可以实现,所以很多人运动过量后都会选择赶紧去休息,第二天就可以恢复到巅峰了。不过这种方法并不是适合所有人,像失眠患者就不适合这种方法,因为你连睡眠都成问题更何况用这个方法了。

所以现在所有的问题就变成了如何才能睡个好觉,我有几个方法不知大家愿不愿意听一听毕竟睡眠的好坏影响到了肌肉睡眠:保持心情舒畅是睡眠的关键因素,你可以放一把镜子在自己床头,每晚睡前看看自己,看到镜子中帅气的自己,你的心情就会大好睡眠自然也好了。

如果你不是这么自恋的人可以选择睡前出去散散步,呼吸一下外面新鲜的空气,看看天空漫天星辰,你会发现自己是多么渺小对于万物来说不过一粒尘埃。这个时候我们在回去睡觉一定会做个好梦的。

说一千道一万睡眠的功能说不完,不管是什么疾病还是伤痛,睡一觉就过去了第二天就会变成全新的自己跟整个翻修了一样。当机下次出现运动过量的情况时你就可以选择回家睡觉试试了,前提不是一个失眠患者否则上述结论对你无效。运动过量引起的肌肉酸痛可以肌肉睡眠来恢复,但运动过量引起的心理负担该怎么解决呢,现在我先不告诉你等下次我们有缘见到时再告诉你,我期待与你的下次相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