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哪些睡眠食物可以提升睡眠质量

- 编辑:吹梦小编 -

哪些睡眠食物可以提升睡眠质量

今天有朋友喊我去喝酒撸串,我们在烧烤摊旁谈天说地畅聊人生,直到老板催促才恋恋不舍的回到了家中,刚回到家中就准备洗洗漱漱然后睡觉,但当我闭上眼睛的时候才发现竟然睡意全无,并且因为之前喝了不少酒导致起夜就去了很多次,更别说安安稳稳的睡个觉了。今天整整一晚上都没有睡着觉直到第二天早上我才昏昏欲睡,然后睡了整整一天。醒来之后仔细想了一下为何会出现失眠情况呢,之前可从来没有这种情况的发生,最终只能把它归类在烧烤和酒精上毕竟它们不属于睡眠食物。

我们两人是从晚上七点喝到十二点,吃了不下百串烧烤,可能就是因为这个,所以晚上回来才睡不着的吧,看来食物也会对睡眠造成影响。影响睡眠的食物还有很多,这几个是占据主导地位的:酒精,喝了酒之后酒精一挥发就会导致体表温度降低,我们就会感觉寒冷。并且酒精还会麻痹我们的大脑,使之不能正常的入睡,所以当我们第二天起来之后就会发现脑袋昏昏沉沉的十分难受。

睡眠食物,
睡眠食物1-1

酒精的影响,通过时间的蒸发是可以被抹去的,但这种食物对身体造成的影响就是不可挽回的,它就是烧烤和薯片,它们是经过加工的食物有很多色素和有害物质在上面,经常在睡前吃这些食物就会加重身体的负担,长此以往你就可以为自己准备一份遗嘱了。因为这些食物对身体的伤害是不可挽回的,如果你们不相信的话可以自己去试试,不过这种食物不算在睡眠食物之内。

每一件事情都有两面性,有些食物会影响睡眠同样有些食物也可以帮助睡眠,那么你知道哪些睡眠食物可以提升睡眠质量呢:奶酪是一种理想的睡前小吃,它富含丰富的钙物质可以增加大家的骨骼强度,睡前来一片奶酪美味又健康。杏仁和核桃作为坚果食品的代表也很不错,它们蕴含天然褪黑素,经常吃可以改变肌肤的颜色,让自己变得越来越白净。

谷物会促进胰岛素的分泌,也会促进大脑中的睡眠因子的释放,可以更好的帮助我们进行睡眠,并且保证一夜无梦不会苏醒。在睡眠食物中莴笋也是很重要的一个角色,这种食物是有助于睡眠,莴笋中含有一种乳白色浆液并且有安神的效果,我们可以把莴笋带皮切片煮汤,给那些失眠的人睡前服下这样更有助于睡眠。

能够帮助睡眠的食物还有很多,我就不再和大家一一举例了,我们把这些食物统统称为睡眠食物因为它们可以帮助睡眠。在以后的生活中,大家要多多观察寻找哪些可以帮助睡眠的食物,因为只有自己发现的才会记得最深最牢固。除了在饮食方面还可以在其他对方寻找突破口,帮助自己达成睡眠的目的,不过大家不要忽略饮食,毕竟饮食和我们息息相关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东西。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