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天气太热或过冷-怎么样才能睡好觉呢?

- 编辑:笔芯罗 -

天气太热或过冷-怎么样才能睡好觉呢?

天气太热或过冷我们都会因为感到不适而睡不着,最近刚好处于天气炎热的时间,那该怎么做才能够睡个好觉呢?

在炎热的天气里,怎么才能睡个好觉呢?              

为了让你冷静下来,你的身体会试图把热量从头顶,手和脚上排出。你也会出汗。如果你不容易入睡,因为通常你睡觉时太热,尝试以下方法:              

穿棉质或丝绸睡衣,甚至比赤身露体睡觉更好。天然纤维可以吸走皮肤上的水分,从而使身体的冷却机制正常工作。确保你的睡衣宽松舒适。如果你真的喜欢光着身子睡觉,坚持以下几点…             
       如果您有天然纤维制成的羽绒被,请使用床单(顶部和底部)和被套。              

如果可以,考虑分开双腿睡觉,而不是蜷缩成一团。扩大你的睡眠面积将有助于保持凉爽。              

尽量让空气在房间里流通。如果你没有吊扇或空调,让你的卧室门开着。如果你住在房子里,睡在楼上,把阁楼的舱口打开。如果这样做是安全的(和安静的),也让窗户开着。你也可以投资于一个独立的风扇——如果你认为噪音可能是个问题的话,更大的版本会更安静地运行。              

睡觉

考虑你的床垫是用什么制成的。有些人发现,蒲团床垫通常比较凉爽,因为它们富含天然纤维,可以吸走身体的汗液。如果你不想投资买一个新的床垫,试着用棉絮做的床垫保护器。             
       
       对一些人来说,白天把枕头放在冰箱里,睡觉前把它拿出来就可以了。              

如果情况特别糟糕,你只是辗转反侧,从床上起来,为了瞬间降温,把手腕和手放在冷水龙头下运行几分钟。把手擦干,然后直接回到床上。              

如果你的房间在冬天的晚上太热,因为你已经开了一整天的中央暖气,我建议你白天和晚上关掉卧室的散热器。如果这会使白天在那里度过的时间太冷,那么在你睡觉前至少四个小时关掉它,然后整晚都不关。当你的体温下降时,请遵循下面的准则在夜间保持温暖。              

在寒冷的天气里/“我太冷了,睡不好觉”             

 即使在寒冷的天气里,晚上在卧室里保持暖气常不是解决办法。如果你的房间很冷,你就有最好的平台来调节夜间温度。除此之外,中央暖气会导致你的鼻窦堵塞,这意味着你很可能会产生鼻塞,鼻塞本身可能会吵醒你。穿上做这项工作的床上用品来保暖。你听过那句古老的格言“像地毯上的虫子一样舒适”吗?那一定是你。

使用棉质或其他天然纤维床上用品,以确保在您试图入睡时有效地散热,但在夜间,您需要床上用品来保暖。             
       试着用几层毯子,而不是一个单独的羽绒被。这样,如果你发现自己高估了,你可以在晚上脱下一条毯子(或者如果你太冷了再穿上)。我们中的大多数人都能做到这一点,而不会完全从睡眠中醒来。如果你和一个不需要多穿衣服的人共用一张床,这也很有效!              

如果你喜欢睡羽绒被,在寒冷的月份使用合适的重量的羽绒被,只要你对天然纤维不过敏,就找一个充满羽毛和绒毛的羽绒被。天然纤维不仅能让你的皮肤在夜间呼吸,而且更可能紧贴在你周围。              

睡觉

使用床垫垫,这样你就不会在床垫中失去热量。床单下面的毯子也能帮助你。我不推荐电热毯。出于安全考虑,你不能让它在一夜之间打开,在这种情况下,它会让你在错误的时间保持温暖——因为你正试图入睡。              
        试着穿法兰绒棉睡衣,这比夏季可能使用的薄棉布暖和。不过,要确保你的睡衣是宽松的,因为你仍然想让你的皮肤呼吸。如果你喜欢裸体睡觉,用法兰绒棉布床单和羽绒被来保暖。戴上床罩,或在极端情况下,甚至戴上手套或帽子,以帮助保暖。但是,除非你的房间是冷的而不是冷的,否则这会使你很难入睡。              

总的来说,一旦你发现什么对你的体温起作用,就坚持下去。如果你和一个有不同体温需求的伴侣共用一张床,你需要集中精力解决每个人的问题——从你每个人睡觉时穿的衣服开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