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不要在正确的睡眠时间进行熬夜

- 编辑:吹梦小编 -

不要在正确的睡眠时间进行熬夜

古人云春宵一刻值千金,虽然不是用来形容睡眠的,但是你品你细品是不是这句话用来形容睡眠一点毛病没有。一个人可以在白天吃火锅、逛街、打游戏、追剧想做什么做什么,但是最好不要在晚上正确的睡眠时间熬夜,与昼夜的节律不协调的做法很容易让健康的身体暗藏危机。

请小伙伴们仔细思考一个问题,我们一般晚上几点睡觉成为一种常态还是说一个星期每一天的晚上入睡时间都不固定,比如周一到周五是上班时间可能会作息稍微规律一点,周六周日不需要早起赶公交是不是睡得晚起的也晚呢?在小编看来正确的睡眠没有太过明确的定义,晚上九点睡还是十点睡都算是正常入睡时间,但是正确的睡眠有几点要求:不要进行熬夜、不要一会睡觉一会醒来打断夜晚的整个睡眠时间,每一天的睡眠时间都要相对固定符合自己的睡眠习惯。

正确的睡眠时间
正确的睡眠时间1-1

正确的睡眠时间准确的来说并不是指一天内的睡眠做到不熬夜睡眠规律,一天早睡一天晚睡对与身体健康并没有好处对于身体各个部位和器官来说更是一种折腾。熬夜睡眠不规律不仅仅影响的是一天白天的状态,还影响到了自己的身体免疫力,皮肤变黄变差、眼部周围出现熊猫眼眼袋变得非常明显。在正确的睡眠时间其实就是指规律养成习惯的睡眠时间,当然这一入睡时间不能太晚,试想一下每天十点睡六点醒的人和每天零点睡八点醒的人哪一个更有精神?虽然都养成了习惯但是一个是好习惯一个是不良习惯,很多人基本上都是因为没有把握好正确的时间、饮食不规律、晚上熬夜经常处于亚健康状态,这一类的人可能会受到疾病的经常眷顾。

父母们从小到大可能教我们如何做人做事,但是不一定会教我们如何把握正确的睡眠时间才不算熬夜,身体健康和充分的时间在年轻的小伙伴们看来是并不缺的,因为很少得过重大疾病因为自己年轻正处于花儿含苞待放的阶段。在小编看来人的睡眠基本上可以分为三种类型,早睡型的人、晚睡型的人、处于两者睡眠状态中间的人,对于不同的人划分熬夜的时间点有所不同。早睡型的人晚上十点以后就算是熬夜了,晚睡型的人也必须在十一点半之前正确的睡眠时间进入睡眠而不是十一点半的时候刚刚躺在床上,因为零点以后正是五脏六腑休眠的黄金时期正确睡眠时间让人们获得健康的身体。

如果你是经常熬夜的人睡眠习惯的更改可能会有所困难,但问题是你是否决定改善你的睡眠条件和身体状态, 如果是的话其实改正不良的睡眠习惯非常简单。想要拥有正确的睡眠时间只需要在睡前一个小时抛开一切与睡眠无关的东西,手机、iPad平板、电脑、电视机等等,那么在这一个小时里你可以做很多有益睡眠的事情,看一些杂志和报纸上的新闻、洗个热水澡喝一杯热牛奶、用温水泡脚等等。

当然了偶尔有意义的熬夜是可以进行的,比如过年大家聚在一块熬夜守财,为了做一些必须完成的工作等等,只要小伙伴们心里有一把正确的睡眠的尺子就可以啦。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