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冬天睡眠做好几个保暖防寒要素

- 编辑:吹梦小编 -

冬天睡眠做好几个保暖防寒要素

亲爱的小伙伴们大家好!一年的四个季节你最喜欢哪一个,很多小伙伴一到冬天就头疼因为冬天睡眠成为一种问题,穿上厚厚的衣服在外面是冷的回到卧室脱下衣服钻到被窝里发现被窝里都是凉气。冬天睡眠确实很有困扰,尤其是睡眠时脚是冰凉的睡醒仍然是冰凉的给人的感觉很不好,但在小编看来冬天睡眠问题不大做好几个保暖防寒的要素让你温暖过冬。

说起冬天有的人觉得它浪漫有的人觉得他寒风刺骨不近人情,不同地方的小伙伴可能会对于冬天睡眠有着不一样的体会,毕竟在海南的三亚看不到一片雪花飘落。好啦,接下里小编说的这几个保暖防寒要素仅仅只是针对于过冬天的小伙伴们来说的,至于冬天睡眠并不寒冷的小朋友该去哪玩去哪玩吧!冬天睡眠会感觉到寒冷是因为室外温度和室内温度相差较大,从外面回来的小伙伴当然要在室内的暖气下多待会再上床睡觉啦。冬天睡眠白天的温度和夜晚的温度也是有很大区别的,因为白天太阳光照射的原因或多或少我们感觉到温暖,这时候躺在椅子上打个盹真是舒服极了。

冬天睡眠
冬天睡眠1-1

我们经历过严寒当然也经历过酷暑睡眠是永恒不变的主题,人们在冬天睡眠当然也可以做到灵活应变不受外界天气的影响。想要一个好的冬天睡眠首先外出时应该充分保证自己得到有效的保暖,比如:鼻子有没有保护好、有没有戴手套、围脖又没有充分的保护好脖颈,这些部位一旦受凉就不容易治好手上的冻疮可能要等到冬天过去才好,脖子受冷风吹可能会留下后遗症等等要素。很多小伙伴在冬天睡眠时手里拿一个暖宝宝坐在被窝里等到被窝暖了再躺下睡觉,其实这也算是一个好的办法但是准备可能并不充分,上半身暴露在外边也容易受凉感冒咳嗽。

冬天睡眠小编给大家的保暖防寒建议是睡前半小时可以接点热水泡脚,顺便在泡脚的时候可以看会书听会音乐放松一下,切记不要喝咖啡或是看一些搞笑的小视频这样不利于晚上的入睡。在这之前你也可以打开床下面铺的电热毯和东北人一般都会在睡前把炕烧热是一个道理,当然电热毯不适合在睡的时候插上因为这样有一定的风险要素,万一忘了关加热器冬天睡眠的时候可能就会感觉到一股燥热。外冷内热的情况下容易得病,在小伙伴们躺下的时候电热毯一直工作的话对于肝和肾都会造成不好的影响,尤其是肝火旺盛的人最不适合这样做。

除此之外每家每户在冬天睡眠的时候应该都会有空调或者暖气之类的保暖防寒,小编关于保暖防寒要素的提醒就是适度的才是最好的,在冬天开着暖气盖着薄被子着实有点不太合适。暖气或者空调吹久了就容易产生一种依赖让自己越来越怕冷,因为身体在冬天睡眠正常情况下会释放热量保持体温恒定,在相对暖和的地方释放的热量就会减少抗寒能力就会下降。

冬天睡眠以上做法要素足够很多人能够有一个温暖的被窝,小伙伴们保暖防寒时尤其要注意保护好一些比较脆弱的身体部位:脖子、鼻子、耳朵、手脚、肚脐、腰部、膝盖不然容易落下病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