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睡眠灯光对于睡觉影响非常微妙

- 编辑:吹梦小编 -

睡眠灯光对于睡觉影响非常微妙

如果你仔细观察你会发现现在市面上有很多节能灯、呼吸灯、唤醒灯,这些等似乎都是为了人们睡眠而准备的,那么问题来了我们需要这些睡眠灯光来让自己睡的更好吗?其实在小编看来睡眠灯光对于睡觉的影响是非常微妙的,很多人其实是为了有更高的睡眠质量和生活品质才买的各种睡眠灯。

一部分人觉得平常的睡眠挺好而且习惯了在黑夜中睡眠,没有必要在睡眠时加入灯光的照射,对他们来说确实如此,有时候添加一些微妙的睡眠灯光很有可能造成他们睡不好。还有一类人对于光照比较敏感可能卧室里有什么反光的东西都有可能会影响他们的睡眠,对于这些小伙伴们来说购买睡眠灯对于睡眠的帮助不大。这些灯都是用来帮助睡眠的吗?其实也不尽然,有睡眠灯光名叫唤醒灯其实就是为睡眠朋友早起而准备的,如果你想要在7点准时醒来只依靠闹钟深度睡眠的你很有可能听不到声音。唤醒灯的作用就是在6:30亮起伴随着灯光的调节让人们逐渐由深睡眠过渡到浅睡眠然后慢慢的醒来,就像是自然醒一样,当然这一睡眠灯光是柔和的赤橙光对身体基本上没有危害。

睡眠灯光
睡眠灯光1-1

使用睡眠灯光的小伙伴可能会有各种各样的原因,比如需要抱着孩子睡觉的妈妈们需要在夜里时刻注意宝宝的睡眠状态,不要让宝宝踢开被子睡觉着凉;起夜次数多的朋友可能也会准备一个小夜灯光的亮度很微弱但是能照亮去厕所的路;还有就是为了调节自己的睡眠规律特意买的睡眠灯让自己在深浅睡眠中交替转换休息的更加充分。睡眠灯光对于睡觉的影响其实非常微妙,如果用得好可以让自己睡眠质量提高早睡早起有一个自律的生活,用得不好也有可能造成自己身体激素的分泌紊乱从而导致睡觉不踏实。

关于光的常识我们可能都大概了解一点,太阳光是由赤橙黄绿青蓝紫7种颜色的光构成的,这些颜色是我们人眼看不到的,睡眠灯光中电子设备、电视机散发的光基本上蓝绿光多一些经常照射对身体有害。其他的光基本上对于我们影响不大,所以很多戴眼镜的小伙伴们都知道防蓝光的眼镜能够过滤大部分手机电脑产生的蓝绿光。睡眠灯光对人体产生的危害也非常微妙,看似没有危害的灯光照射久了也会影响我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

总而言之睡眠灯光对于睡觉的影响有利有弊,懂得其中的睡眠灯光知识才能更好地在睡眠中趋利避害,用这些微妙的变化来减少自己的入睡时间提升自己的睡眠质量。睡眠的时候需要睡眠灯光但绝不是对身体有害的灯光,经常小夜灯常量其实并不健康如果身边孩子在这样的环境睡觉其实很影响孩子的长高和大脑的发育。

小编最后有话要讲,对于生活中的睡眠灯光多留心多观察总不至于出大问题,尤其是家里有孩子的父母在孩子生长发育的关键阶段应该尽量减少孩子晚上接触电子产品,不仅影响视力也影响晚上睡眠质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