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各阶段人群怎样补锌选对食谱是关键

- 编辑:吹梦小编 -

各阶段人群怎样补锌选对食谱是关键

众所周知,其实在说到补锌这个方面的时候,很多的人民都认为补锌这种情况大都是发生在孩子们的身上的,与成年人们的关系其实并不大,但是真实的情况却并不是这样的。其实对于人体内的锌元素而言,不只是一些孩子们缺少,甚至是一些大人们也都是缺少锌元素的,所以说其实在补充锌元素方面,还是有很长的路要走的。

其实人体内的锌元素是必备微量元素中的一种,而它在帮助到人们的正常的生长发育、免疫、生育、遗传、内分泌等的方面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而且一旦人体内的锌元素缺少的话,是很容易造成体质较弱和各种疾病的,所以补锌就很关键了。那么针对不同年龄段的人们来说,应该怎样补锌呢?

其实在补锌这方面可以粗略地分为两个大方面,一方面就是针对于儿童们的补锌了,而另外一方面当然就是针对于成年人们的补锌了。因为对于儿童们来说,锌元素是能够帮助到它们的正常生长和各方面发育的,而且还有助于提高免疫力,所以说补锌是非常的重要的。而另外的一方面,对于成年人们来说,他们年龄过大,或者是摄取量不够、代谢消耗、流汗和排泄等,都会消耗了,那么自然就不能够满足人体的需要了。

我们先来说说对于儿童们怎样补锌的一些方法:

怎样补锌

对于儿童们缺锌的话,最佳的补锌方法自然是食疗了,毕竟孩子们要补锌多吃那些含有锌的食物是很好的,而且还不容易挑食。而对于含有锌的食物,大体上说其实动物性的食物要比植物类的食物的含有锌的量更高一些。而且虽说两者都是含有锌元素的,但是动物性食物其中的蛋白质成分分解而产生的氨基酸,是能够帮助到锌更好地被吸收的;而植物性食物和植酸以及纤维素的成分,会与锌发生反应产生化合物,它不利于人体吸收锌元素。

而对于怎样补锌具体的含锌方面的食物,像是瘦肉、蛋黄、鱿鱼、猪肝、鱼类、牡蛎、动物肝脏等方面都是非常好的。除此以外,对于儿童们来说,也可以喝一些补锌的口服液,这类的效果是最直接的,也是很好的。

而另外的一方面就是对于成年人们的补锌的方法了:

而对于广大的成年人们来说,一般都是因为身体内的消耗大,但是对于锌元素的补充不及时才会造成缺锌的现象的,而对于他们补锌,其实也是要依靠食疗的方法的,而且因为成年人们不像儿童们那样有着较多的挑食等的不良饮食习惯,所以说补锌还是非常的容易。而他们怎样补锌其食物有海鲜类的虾米、泥鳅、牡蛎、田螺等;蔬菜类的上海青、红薯、口蘑、芋头等;肉类的牛排、羊骨头、猪肝、香肠、驴肉等;还有水果类的苹果、猕猴桃、梨子、柠檬等,这些都是很不错的。当然更为有效的是那些专门的补锌片产品,成分高,吸收快。

值得注意的是,关于怎样补锌上述方面的食疗方法固然不错,但是更重要的还是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要挑食和偏食,还要较经常吃一些粗粮,这样的话补锌才能够更加地到位。

 
相关推荐: